為什麼要學會欣賞自己 如何學會欣賞自己?

2023-06-02 14:20:07 字數 3719 閱讀 6422

1樓:06560249鄭州

因為一個人的自信就是從自己欣賞自己開始的。如果連自己都不欣賞,那你還有什麼自信?

2樓:尤愛菱

欣賞自己,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世界上最浪費的事情莫過於從愛自己開始。

3樓:網友

總有一天,你的稜角會被這個世界磨平,你會拔掉身上的刺,你會學著對你討厭的人微笑,你會變成一個不動聲色的人。

在生活中,我們為什麼要學會欣賞自己?我們應該如何學會欣賞自己?

4樓:多味王子

在這個世界上,我認為無論別人怎麼看你,其實並不重要。因為好多時候,你沒有必要看別人的臉色生活,那樣做只會讓你徒增壓力。

每個人都是一個小世界,而自己的心就是統治它的君主。明白了這點,你會叫煩惱走開;明白了這點,你就會叫壓抑遠遁;明白了這點,你就不必在意飛短流長;明白了這點,你才能從容面對一切。

欣賞自己,就要把自己描繪成一幅畫。你可以讓畫面上長出綠草紅花,你可以叫流水汩汩,你可以讓山林幽幽,你可以讓陽光溫柔地照亮這一方天地。一個能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自由地行走的人,無論他是富有還是貧窘,快樂與自信始終是他行走在滾滾紅塵中的形象。

5樓:柒晚灣

因為我們自己值得被愛,如果自己都不欣賞自己,你就別指望別人會欣賞你了。欣賞自己很簡單,就是不要悲觀化自己,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自己。

6樓:放手的田園

我們之所以要學會欣賞自己,是為了有效建立我們的信心,從而獲得更好的發展;如果想要有效學會欣賞自己的話,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還應該保持平和的態度,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從而有效培養自己的自信心。

如何學會欣賞自己?

7樓:藺小夕

要認識到每個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都有各自的長處和短處,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欣賞自己的優點,同時認識自己的不足。

適當地表達憤怒。尊重自己的憤怒,並帶著這種情緒和引起憤怒的人溝通和交流。

無條件地接受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感到愉快和滿足,坦然地承認自己的不足之處,克服缺點,不斷完善自己。

誠然,人活於世,悅納自己的前提是不能缺少自信。

自我悅納的重要性:

1、 要認識到每個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都有各自的長處和短處,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2、欣賞自己的優點,同時認識自己的不足。

3、適當地表達憤怒。尊重自己的憤怒,並帶著這種情緒和引起憤怒的人溝通和交流。

4、無條件地接受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感到愉快和滿足,坦然地承認自己的不足之處,克服缺點,不斷完善自己。

怎麼學會欣賞

8樓:社會暢聊人生

分論點一:學會欣賞別人,要求自己要胸懷坦蕩、虛懷若谷的作風。

分論點三:學會欣賞別人,要互幫互學,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學會欣賞別人,是一種人格修養,一種氣質提升,有助於自己逐漸走向完美。一個人總能在某一方面勝過別人,但在這一方面也總會有人比他強。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

培根說:「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結心城、四海枯竭、叢山荒蕪。」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賞。

學會欣賞自己的三個方法

9樓:青檸姑娘

1 . 停止給自己貼標籤。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有形容你笨拙的人,就會有形容你聰慧的人。

形容你的任何詞語都是中立的,重要的是,你不需要把它們固定到自己身上。

2.不拿自己的劣勢和他人的優勢比較。

人之所以覺得自己不行,往往是因為,用看到別人最光鮮的一面來對比自己劣勢的一面。

人,各有所長,找到你的價值,發揮你的價值。

3.每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

一個人,相信什麼就會走向什麼。

一個人,最大的自信,源自於對自己相信,那是力量的源泉。

每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畢竟你是獨一無。

二、不可替代的。

為什麼要懂得欣賞別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欣賞別人,才能更多地發現別人的優點,才能從他們身上汲取提升自己的能量。學會發現別人優點的關鍵在於要有一顆公平之心,欣賞別人應該是真心的、不帶偏見的。有一個詞在國外使用頻率非常高——「congratulation」(祝賀),這個詞很長,但是他們說得很熟練,他們家人之間、朋友之間、同事之間,因為一點小成績、一點小進步就祝賀,為什麼祝賀?

因為他們能發現有可祝賀的事情,他們眼中有美,他們眼中有對家人、朋友、同事的關愛。但是,我們多數人沒有這種祝賀的意識,我們發現不了別人的美麗,發現不了他人的進步,發現不了他人的優點,尤其是競爭對手之間,甚至不是魚死就是網破,非要把人家置無死地而後快。 由於競爭的原因,看到別人的成績比自己強心裡總是酸酸的,這是正常的心理反映,但一定要坦然面對,要學會應付這種無奈。

因為你的成就對別人而言也是無奈的,這是最基本的常識。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存在的獨特才能,你也有別人所無法比擬的成就和特色,這就是無論是自然界還是社會能相互共存的、微妙的平衡關係。反過來,你欣賞了別人,別人才會欣賞你,人們之間不是沒有矛盾,人們之間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和諧,這種和諧都是建立在相對基礎上的。

和諧與不和諧,競爭與共存是同在的。站得高一點講,就是用中庸之道求得平衡,不偏不倚,在適度中求得生存謀得發展。而且,人與人之間是存在著競爭關係的,但我們要看到更多的是合作關係。

尤其是在一個集體內,其他人的優點長處總體上來講,對集體是大有益的,對其他人包括當事人也是有益處的。人們之間的競爭遠沒有那麼兇險和慘烈,別人的上進對你自己的擠壓作用也遠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如果一旦陷入對立的態度待人,用自己的弱勢跟別人的強勢競爭的陷阱,最後敗得最慘的就是你自己。這種矛盾也罷,相互的競爭也罷,我們不應該把它放大得那麼醜惡,實際上,評價這種人最嚴厲的一個詞就是愚蠢,別人本沒有那麼醜惡,你只要稍稍調一個方向,換一個角度,就會感覺天地一下子寬了,天下一下子就太平了。

懂得欣賞別人,實際上是在為自己鋪路。

如何真正的學會欣賞自己?

11樓:情感美文心驛站

情感,生活,正能量,勵志,美文,故事,心靈雞湯,人要學會欣賞自己,肯定自己,也要學會心疼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作家三毛曾言:「一個不懂得欣賞自己的人,是難以快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自然做出的舉動 ,比如幫個人什麼的 ,都是善舉 ,欣賞自己這些啊 ,對於自己 ,要發掘出優點 ,欣賞自己也就是善待自己 ,不要太苛求 ,對很多事情要看淡 ,不執著 ,你會發現生活原來也可以這樣。

求學會欣自己作文

積人生幾十年之生活閱歷,悟出一點 學會欣賞自己,十分重要。會欣賞自己,就有自信心。溫總理說 信心比資本和 更重要。一個沒自信心的人,很難成功自己的事業。人在從事一項事業時,上帝不會堵你的路的,堵你路的人還是你自己。會欣賞自己,就能量體裁衣,較好的定位自己,做自己能做的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做自己努力...

如何學會認可別人?怎麼學會欣賞別人?

其實上天造人很公平,因為他讓每個人都不完美,但卻賦予每個人特性。世界是五光十色的,而人耶是五光十色的,所以對方的身上一定有閃亮的地方,這時候就需要我們去深入地交流,相互地理解。如果他綜合能力一般,或許他性格親和,很義氣,愛關心人等等,能力強的人在其他地方就會有欠缺。所以,我們應該試著去了解他,當彼此...

為什麼說學會感恩,人為什麼要學會感恩?

首先要說一句,感恩這個詞被雞湯化了,在咱們這樣一個較為內斂的民族,口裡能說出感恩的往往只有兩種人 演講家和醉漢。但多年以來的教育告訴我們,咱們五千年文明古國,知禮儀懂廉恥,最重感恩之心,古有關羽前腳掛印千里走單騎,反手小道放曹報知遇之恩,所以說我們往往不是不知感恩,而是羞於表達。但今天我在這裡想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