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樣的事例 歷史上的聖人(天才)說過錯的思想,一些壞人說過正確的話?名字和他說過的話

2022-11-25 05:45:02 字數 2934 閱讀 3059

1樓:笑面鬼馬

如果一種文明沒有一種強大的力量來發揚和保護,那麼這種文明是脆弱的,遲早會被野蠻所征服。

——希特勒 戰爭狂人一枚,而這句話是正確的,這就是為什麼要有士兵的存在。中立國家瑞士如果被入侵,而沒人去援助的話,那等待他們的只有滅亡。

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老子 這和上句話形成鮮明對比,意思是:唯有不爭的處事態度,天下才會沒有人能與之抗衡(沒經過後人加工的意思)。

可放到種族中,對別人入侵採取「不爭」態度,那麼就有可能迎來種族滅亡。在北京春運期間,人海里了去了,不與人爭就意味著你上不去車,意味著你再過很長時間才能和家人團聚,甚至是下一個春節,你若依舊不爭,也就只能迴圈。

2樓:匿名使用者

亞里斯多德曾經認為同一地點,質量越大,下落速度越快。後來這一理論被伽利略證實錯誤。謝謝採納!

3樓:王者訣

南轅北轍:往北邊確實也可以到達楚國,地球不是一個球嗎?只要帶的盤纏夠多,馬伕起碼的技術好,馬好,可以到達楚國啊!

問什麼現代人還是說到不了出國呢,老師上課時還是堅持到不了楚國的觀點呢?

4樓:大黃蜂

孔子說的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你剛跟你女性朋友和女性親屬說嗎。比爾•蓋茨《未來之路》15年前預言錯誤過半。

牛頓說過19世紀物理學大廈已經全部建成,今後物理學知識修飾和完美這座大廈。可是後來的量子力學和相對論等打破的這一說法。佔時就想去了這幾個。

跪球海底兩萬裡100道名著練習題 急用!~

名人持之以恆的事例,名言

5樓:不得不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魯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但丁

大路無邊,各走一邊——俗語

書山有路勤為徑——古詩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諺語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 愛迪生

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羅曼·羅蘭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貝多芬

想象困難做出的反應,不是逃避或繞開它們,而是面對它們,同它們打交道,以一種進取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們奮鬥。 ——馬克斯威爾·馬爾茲【美】

霧氣瀰漫的清晨,並不意味著是一個陰霾的白天。 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的最好的東西,因為在每個創傷上在都標示著前進的一步。 ——羅曼·羅蘭【法】

困難與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 ——契訶夫【俄】

每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光,一盞是希望的燈光;一盞是勇氣的燈光。有了這兩盞燈光,我們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風濤的險惡了。 ——羅蘭【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困難、挫折對有志者來說是一筆財富。

蘇聯「宇宙之父」齊奧爾科夫斯基,少年時患猩紅熱病而耳聾,被趕出學校。但他靠圖書館自學,顯示了驚人的數學才能。

德國詩人海涅生前最後八年是在「被褥的墳墓」中度過的,他手足不能動彈,眼睛半瞎,但生命之火不滅,吟出了大量譽滿人間的優秀詩篇。

分析:也許沒有聲音的世界更能靜心思考,但「被褥的墳墓」絕難予人靈感,一顆堅強的心才是根本!

話題:「磨難是財富」「生命的力量」

關於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名人事例!!

7樓:匡新蘭革裳

古希臘的著名哲學家蘇格拉底,不但才華橫溢著作等身,而且廣招門生獎掖後進,運用著名的啟發談話啟迪青年智慧。每當人們讚歎他的學識淵博,智慧超群的時候,他總謙遜地說:「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自己的無知。

」被人們稱頌為「力學之父」的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在熱學上,他確定了冷卻定律。在數學上,他提出了「流數法」,建立了二項定理和萊布尼茲幾乎同時創立了微積分學,開闢了數學上的一個新紀元。他是一位有多方面成就的偉大科學家,然而他非常謙遜。

對於自己的成功,他謙虛地說:「如果我見的比笛卡爾要遠一點,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的緣故。」他還對人說:

「我只像一個海濱玩耍的小孩子,有時很高興地拾著一顆光滑美麗的石子兒,真理的大海還是沒有發現。」

揚名於世的**大師貝多芬,謙虛地說自己「只學會了幾個音符」。

科學巨匠愛因斯坦說自己「真像小孩一樣的幼稚」。

法國化學家安德烈取得了化學成就時,他對慕基人之一。他當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歐文斯學院專門為他設立了有機化學的新教授職位,格拉斯大學選他為名譽博士,這許多榮譽絲毫沒有改變他的謙虛為人。肖萊馬逝世後,恩格斯在悼文中稱他:

「是世界上最謙虛的人。」

8樓:蹇永芬壬辰

春秋時期,孔子和他的學生們周遊列國,宣傳他們

的政治主張。

一天,他們駕車去晉國。一個孩子在路當中堆碎石瓦片玩,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孔子說:「你不該在路當中玩,擋住我們的車!」。

孩子指著地上說:「老人家,您看這是什麼?」孔子一看,是用碎石瓦片擺的一座城。

孩子又說:「您說,應該是城給車讓路還是車給城讓路呢?」孔子被問住了。

孔子覺得這孩子很懂得禮貌,便問:「你叫什麼?幾歲啦?」孩子說:「我叫項橐,7歲!」

孔子對學生們說:「項橐7歲懂禮,他可以做我的老師啊!」

宋朝的楊時非常喜愛學習。一個下雪天的中午,他和同學一起去找理學家程頤老師求教。

程老師正在睡午覺,他倆就站在門外等候。

雪越下越大,為不打擾老師,仍耐心地等候在門外。

老師醒了。發現楊時倆人站在雪地裡,忙叫他們進屋來,楊時趕忙向老師行禮、請教。

孔子是我國古代著名的大思想家、教育家,學識淵博,但從不自滿。他周遊列國時,在去晉國的路上,遇見一個七歲的孩子攔路,要他回答兩個問題才讓路。其一是:

鵝的叫聲為什麼大。孔子答道:鵝的脖子長,所以叫聲大。

孩子說:青蛙的脖子很短,為什麼叫聲也很大呢?孔子無言以對。

他慚愧地對學生說,我不如他,他可以做我的老師啊!

不知道你覺得行不行,呵呵

古今中外名人大家實事求是辦事的故事

歷史上被稱為聖人的帝王有哪幾個,歷史上誰被稱為「醫聖」?

聖人是知行完備 至善之人,要達到這個標準很難啊!如果生活在有紀年之後,幾乎不可能有人能達標,為何?人無完人,政治鬥爭必然會損毀一個人,特別是帝王。秦皇漢武 唐宗宋祖,知行完備嗎 是至善之人嗎?所以人們常說的聖人帝王也就寥寥幾個,掛披著傳說和神話的外衣。三皇五帝,堯 舜 禹,商湯 周文王而已。被稱為聖...

歷史上的韓信有沒有打過敗仗

沒有。漢初三傑之一韓信 自 明修棧道,暗渡秦倉 小試牛刀開始,一直到垓下用 十面埋伏之計 困死楚霸王項羽,一生從為敗。漢朝楚王韓信 約前228年 前196年 漢族,古淮陰 今江蘇省淮安市淮陰區人 楚王 上大將軍。西漢開國功臣,初屬項羽,後歸劉邦。公元前三世紀世界上最傑出的大軍事家 大戰略家。中國歷史...

在歷史上有沒有像陳仲舉這樣的人

東漢太傅陳仲舉.陳蕃,字仲舉,汝南郡平輿人。其祖父曾任河東太守。陳仲舉 陳蕃 的言行成為當時讀書人的楷模,為官剛上任,就有澄清天下的志向。陳仲舉的言談是讀書人的榜樣,行為是世間的規範。他剛開始做官,便有重新整理政治的抱負。擔任豫章太守時,一到任,便打聽徐孺子的住處,想先去拜訪他。主簿稟告說 眾人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