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糖尿病嗎,請問我這是不是糖尿病

2022-11-27 11:45:06 字數 3728 閱讀 1411

1樓:dr張文化

你好,好久沒時間上網了,見到你很高興。

你說的可能時驗尿:葡萄糖1+吧!

糖尿病的診斷主要看血糖的高低,若有你說的症狀,而且尿糖1+,則有糖尿病的可能性,建議你抽空到醫院檢查一下:

1、空腹血糖:若空腹血糖達7·0mmol/l以上,則可診斷為「糖尿病」。

2、若空腹血糖正常,則建議你查糖負荷後2小時血糖,即晨起空腹狀態下,服用75g葡萄糖,2小時後再測血糖,若達11·1mmol/l以上,也可診斷為「糖尿病」。

若空腹血糖在6·1mmol/l以內,糖負荷後2小時血糖在7·8mmol/l以內,即使尿糖1+,也可以除外糖尿病的診斷,有可能與精神過度緊張、吃糖過多,有時也可見於膀胱炎的患者。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祝健康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查血糖應該不會用+來表示,應該有明確的數值。

根據你說的症狀,糖尿病可能性大。還有其他的內分泌疾病比如甲亢也可以有類似的症狀。

建議做ogtt,即糖耐量試驗,可以明確。

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去醫院查一下血糖,驗完後正常吃早餐,2小時後在測一下餐後血糖。結果基本清楚了。有了糖尿病也別怕。要把病當成朋友,既然來了就好好待他吧!

血糖值是19,請問這糖尿病嚴重嗎

4樓:林眼相看

要是空腹血糖的數值,就說明糖尿病已經多年了,多飲,多食,多尿,口乾和消瘦的症狀應該比較明顯,病情比較嚴重,儘快入院作規範和系統的**吧,祝早日**。

5樓:孫叔

既然你出現了這樣的症狀,建議到醫院就醫,糖尿病的尿液呈爛蘋果味,尿的泡泡多也是異常的。 可以到醫院查血糖,尿糖及尿常規。空腹血糖≥7.

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 如能做一個葡萄糖耐量試驗更好。

6樓:萌神

21歲的年齡,如果不是非常肥胖,一般不會有糖尿病。糖尿病得診斷要測血糖才可以,單憑症狀不能直接診斷。而且你的症狀也不是太明顯,有可能是自己感覺太過敏感。

這種心理一般學醫的人開始會有,看到某個病,想想自己好像也有這樣的症狀,就想自己會不會有這種病?你不用太擔心,如果不放心到醫院可以看看內分泌代謝病科門診,查下血糖就可用了,很簡單,也很便宜。

請問我這是不是糖尿病

7樓:理春桃

你好!您的病情已經瞭解,建議:點選此處參考我的文章《糖尿病的診斷》 東營市人民醫院-內分泌科-紀豔副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請問我這是糖尿病嗎 20

8樓:獨浪追風

請問你有多少歲,以前情況如何?體重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建議你每次去測血糖的時候,不要是吃了東西去測。一般是要求空腹倆小時的時候去測,

10樓:中醫**

你吃的糖太多了,以後少吃甜食,根據目前情況,血糖不算高。空腹血糖正常標準3.9-6.1,以後注意飲食情況/

請問這是真正糖尿病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多一少

多飲,多食,多尿。漸行性消瘦

你去醫院查血糖吧

請問我這樣算是糖尿病嗎?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血糖稍高一些,可以做一下糖化血紅蛋白檢查。建議你從飲食上和體育鍛煉上先注意一下。儘量將體重減下來。

飲食上注意低糖、低脂、低熱量,主食控制在八成飽,多食用蔬菜,少吃麵食和米飯,在食用土豆、藕、山藥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時要注意減少相應的主食量。忌酒。一定要加強體育鍛煉,減少體重。

定期的複查血糖情況。

13樓:時輕線

餐後血糖是有點高啊,不過這跟你吃什麼有關係,也不一定,你不是沒有其他症狀嗎。再查查,根據醫生的意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症狀可總結為「三多一少」,所謂「三多」是指「多食、多飲、多尿」,「一少」指「體重減少」。

診斷要求的幾點說明 (一)確診為糖尿病: 1、具有典型症狀,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

1 mmol/l。 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

1 mmol/l應再重複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

1 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15樓:冉兮

控制下飲食,運動運動,一個星期以後在檢測驗看看。如果還是這麼高,就可能是了。現在主要你得**,太胖的話,糖尿病很危險的。

真心希望你不是,可以健健康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要做尿檢的話,注意在餐後兩小時後做,早期檢出率高!為了你的身體健康,如果家族有患糖尿病的話,一定要去做個檢查!但願不是!祝身體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遺憾的告訴你,已經是了。不過你這病好控制。飲食加運動,絕對ok。藥最好別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檢查幾次,一遍確定

這是糖尿病嗎? 如果是,請問嚴重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6.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

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

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

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一個過渡階段,但如果**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

如果**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人體血糖正常濃度為:空腹靜脈血漿血糖3.9~6.0mmol/l,餐後靜脈血漿血糖<7.8mmol/l。

糖化血紅蛋白的正常值是小於6.5%。糖化血紅蛋白正常值:4.6~6.4。

葡萄糖耐量試驗及饅頭餐試驗診斷糖尿病的標準:空腹血糖≥7.0mmol/l,2小時血糖≥11.1mmol/l,或任何時間的血糖≥11.1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ogtt診斷標準 空腹血糖5.6mmol/l、1h血糖10.3mmol/l、2h血糖8.

6mmol/l、3h血糖6.7mmol/l,4項值任何1項達到或超過正常時稱為gigt(糖耐量減低);4項指標中有2項大於正常者診為gdm(糖尿病)。

你是糖尿病,是早期糖尿病,不算重,可通過控制飲食和運動降低血糖。

20樓:jiang衝

是,血糖過低不能準確的反應糖尿病的嚴重程度,要綜合其他表現來衡量

21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應再查一次空腹血糖才能確診是不是糖尿病。

22樓:

不好說,需要再仔細檢查一次,因為這次結果不足以說明問題,而且很矛盾。

23樓:馮春林

糖尿病診斷標準

1空腹血糖》7.0

2任何時間血糖》11.0

3 ogtt試驗2小時血糖》11.0

這是不是心臟,請問這是心臟病嗎?

心臟是脊椎動物身體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主要功能是為血液流動提供動力,把血液執行至身體各個部分。人類的心臟位於胸腔中部偏左下方,體積約相當於一個拳頭大小,重量約250克。女性的心臟通常要比男性的體積小且重量輕。人的心臟外形像桃子,位於橫膈之上,兩肺間而偏左。心臟由心肌構成,左心房 左心室 右心房 右心...

請問這是面板病嗎,請問我這是面板病嗎?還是溼疹這些

白斑有很多種,不知道你是哪一種,1 突發狀況 主要包括外傷結痂脫落,短暫壓迫,長期摩擦等,這種型別的白斑出現比較突然,而且如果不是白斑病,一般會在3周內明顯好轉或自行消除。2 白癜風 主要表現是白斑表面光滑無脫屑結痂的狀況,一般不痛不癢沒有自覺症狀,在初發期白斑面積小,在一元硬幣大小左右,白斑顏色淺...

請問我這是什麼病嗎,請問我這番茄什麼病這是

小腿骨前面和腳背 就是能只隔著一層皮摸得到骨頭那裡 兩側按壓有沒有出現凹陷 包括鬆開按壓後迅速恢復和不能或緩慢恢復的 請問我這番茄什麼病這是 一般情況下是體內營養失衡,或者根部吸收不好等等引起的生理性問題。只看 不能簡單下結論就是缺啥元素。如缺鐵葉片發黃,但是葉片發黃不一定是缺鐵。a問題會有b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