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是心臟,請問這是心臟病嗎?

2023-04-20 18:45:06 字數 3268 閱讀 7249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是脊椎動物身體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主要功能是為血液流動提供動力,把血液執行至身體各個部分。人類的心臟位於胸腔中部偏左下方,體積約相當於一個拳頭大小,重量約250克。女性的心臟通常要比男性的體積小且重量輕。

人的心臟外形像桃子,位於橫膈之上,兩肺間而偏左。

心臟由心肌構成,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四個腔組成,其中左心室內壁是最厚的,這四個腔分別是體迴圈,肺迴圈的必經之路。

左右心房之間和左右心室之間均由間隔隔開,故互不相通,心房與心室之間有瓣膜(房室瓣),這些瓣膜使血液只能由心房流入心室,而不能倒流。

心臟的作用是推動血液流動,向器官、組織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氧和各種營養物質,並帶走代謝的終產物(如二氧化碳、無機鹽、尿素和尿酸等),使細胞維持正常的代謝和功能。

哺乳類和鳥類有二心房與二心室;爬行類也有二心房與二心室,但二心室之間未完全分隔;兩棲類有二心房與一心室;魚類則只有一心房與一心室。

2樓:彌飛英

圖在**呢?沒有圖怎麼看是不是啊。

心臟是什麼樣子的啊,能不能看看

3樓:z染洛

去網上搜好多心臟**。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約人的拳頭般大小。成年人心臟重量大約為250-300g,心臟結構外層為心包,心包分為髒層心包和壁層心包,兩者之間是心包腔,正常會有少量積液,再往裡走就是整個心臟心肌構成四腔心結構,包括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左心房有四條肺靜脈,外面是左心耳,左心房與左心室之間的瓣膜稱為二尖瓣,左心室流出道有主動脈瓣,之後發出主動脈,主動脈為全身重要臟器供血。

心臟的問題.是不是...

5樓:法利葉曠歌

是年輕人嗎?

如果是,年齡在40歲以下,就不要緊張,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

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

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

多見於青年女性,男性發病率稍低,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可以伴隨失眠多夢,總之不需要特別**,更不要過分緊張。

不需要看醫生的,放鬆心態即可,如果是45歲以上,那麼還是到醫院看看放心些,逐字敲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好運。

請問這是心臟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放心吧,竇性心律不齊也很正常,不用擔心,調整好作息就好了。

7樓:武念之

目前您這種心慌胸悶睡眠不好的情況可能是由於神經衰弱導致的。作息一定要規律。可以口服谷維素進行調節,也可以口服百樂眠,必要時口服抗焦慮藥物。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8樓:諾咯哦咯

竇性心律不齊可能是你在做ct的時候有點緊張。我曾經也出現過這種情況,但我到大醫院檢查之後,別人說什麼也沒有。所以@建議到市級醫院再次檢查。

什麼是心臟?

9樓:介夢爾青易

「先有造化後有天,我身自在造化前,生來不過十八歲,一個混沌是一年」

是心臟的問題麼?

10樓:網友

心臟是否有問題建議心電圖確診,不知發作時心率是多少,患者的職業、年齡提示有高血脂可能,建議去醫院檢查血脂,根據結果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心跳快時只出現頭暈的話,應與持續的高血壓有關,因為冠心病的發作向來都必然伴隨著胸悶,氣短,氣促的同時出現,單純的頭暈說明不了心臟是否存在病灶,有些像頸椎病啊,一過性缺氧啊,肺部疾病這些都會引起頭暈,您說的心動過緩這句有些模糊,心跳每分鐘少於60次,才稱為心動過緩,這裡您沒說清楚,如果是快的時候超過160次每分,慢的時候低於60次每分,您父親就需要就醫了,以我個人觀點來看呢,您父親現在人已接近中年,又有高血壓,這個頭暈就好解釋了,您父親平時睡眠怎樣,是否失眠,心情怎樣,工作時間是否過長,這些都能導致心臟負荷過重,出現頭暈啊的一些症狀,我覺得其實您要是不放心,去醫院做個心電就一目瞭然了,讓大夫聽聽心瓣膜有沒有雜音,再做個心臟彩超,看看心臟的形態,大小,是否有改變,如都正常,大可放心,再一個,您父親畢竟人已近中年,身體出現不適也不必太過緊張,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良好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要控制好血壓,每天清晨吃個蘋果對穩定血壓很有幫助,菸酒就不要碰了,儘量免了吧,最後祝您父親身體健康,在下拙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2樓:暢想中國

既然已經發現有心臟的不是,就到正規的心臟中心就診,明確診斷。高血壓會引起心臟負擔加重。

心臟問題

13樓:鬥蟲子

您好!首先告訴您,我是一名超聲科醫生,將根據您提供的資訊給予。

1. 根據心電圖可以診斷為心律失常。依據(頻發室早並二聯律)2.

左心室內徑正常不超過,一般來說左室增厚大多是由於主動脈瓣返流造成的,但是您上面沒有提到主動脈瓣返流;也可是由於二尖瓣返流導致左房增大逐漸形成左室增大,但是也沒提到左房增大,二尖瓣返流沒導致左房增大更沒道理會導致左室增大,所以二尖瓣、主動脈瓣就排除掉了;都排除掉那就是收縮功能的緣故了。給你舉個例子,比如左心室正常應該向主動脈射出10ml血液,因為它的力量不夠,只能射出去5ml血,那麼剩下的5ml血就會留存在左心室;到下次又會留存5ml血,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左心室增大。

如果不加以控制左心室容量負荷過重,左心室給主動脈施加的壓力就會越來越大,時間長了就導致主動脈迂曲變形,主動脈就會增寬。

3. 左室射血分數ef不能低於75%,低於說明左室收縮功能減退;二尖瓣血流頻譜分a峰和e峰,正常應該是e峰速度要比a峰快,現在合二為一顯然證明心機順應性降低。

4. 現在的問題主要有兩個,一就是心率失常,二就是左室功能減退引起的左心室增大,其他的都不重要。

5. 所以還是建議您到正規醫院心內科去住院進行系統有效的**吧!

6. 祝您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高血壓冠心病。

危險的病。治不了根。

**原則為抗凝,降脂,降壓,通栓,**運動,抗心律失常等。

生活中飲食清淡,低鹽低脂,戒酒煙等。

請問我這是心臟病的症狀麼

明明感覺不舒服,醫院的高階技術卻檢查不出什麼病來,這就是現代醫學的無奈。有人把這樣的現象稱為 亞健康 就是處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一種人體狀態。如果你堅持一段較長時間的按摩勞宮穴 手掌心 內關穴 掌橫紋下三橫指下 每天三次,配合服用b族維生素,會有很好的效果。像是心臟早搏的現象。現在你的煙戒了嗎?應該不...

我是不是有心臟病

很多問題和原因會造成心律不齊,比如情緒,神經,器質病變,肺炎等等。真正心臟疼痛是會持續3 5分鐘的。而不是扎針樣疼痛,扎針樣的疼痛多數是神經問題。只要你運動時候不難受就沒問題,典型心臟問題一運動就疼,必須馬上停下。你是否活蹦亂跳呢?心電圖都查了,就放心吧。如果再作檢查,就推薦你做一個運動心電圖。20...

請問心臟病的人可以坐飛機嗎,對有心臟病的人能拘留嗎

不建來議乘坐。哪些人不宜自坐飛機 一 bai 傳染性疾病患者。如du傳染性肝炎 活動期zhi肺結核 傷寒等傳 dao染病患者,在國家規定的隔離期內,不能乘坐飛機。其中水痘病人在損害部位未痊癒,不能乘飛機。二 精神病患者。如癲癇及各種精神病人,因航空氣氛容易誘發疾病急性發作,故不宜乘飛機。三 心血管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