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學研究生院藝術學理論專業公費嗎

2022-11-28 07:35:07 字數 4613 閱讀 1637

1樓:沐湛空

有公費名額,自行爭取。

上海大學(shanghai university),簡稱「上大」,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111計劃」、「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試點」、「上海市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2023年10月23日,國共合作曾建立了上海大學,2023年被國民黨當局強行關閉。2023年,上海市人民**在復旦大學分校、上海外國語學院分院、華東師範大學儀表電子分校、上海科學技術大學分校、上海機械學院輕工分院、上海市美術學校的基礎上覆辦上海大學。

2023年5月27日,上海工業大學、上海科學技術大學、上海大學、上海科技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為新的上海大學。2023年,上海大學在qs建校50年以下大學150強排名中列中國大陸第1名;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列中國大陸第16名;在usnews世界大學排名中列中國大陸第36名。

截至2023年5月31日,上海大學有寶山校區(校本部)、延長校區、嘉定校區3個校區,校園佔地面積近200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32萬平方米,設有26個學院、1個學部(籌)和2個校管系;開設86個本科專業;有專任教師3077人;有研究生16954人,全日制本科生19934人,專科生37人,預科生55人。

2樓:嵐鳥

上大學術型碩士都是免費的,專業型碩士才收費。你想考的這個專業是學術還是專業?

請問有上海大學藝術學理論的研究生麼?

3樓:首學網考研

公共課可以去首學網裡邊 找些 買一套 不要總找些零碎的課程資料 對你的複習進度是沒有好處的 建議找些系統 全面的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不需要

上海大學(shanghai university),簡稱「上大」,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國家教育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

上海大學藝術類研究生學費

5樓:匿名使用者

答:上海大

學是上海幾所名校之一,研究生學費學校全額支助,還有額外獎勵,上內海大學研究生就容業率也很高,藝術類(美術學院,影視學院)是上海大學的優勢,上大美院在全上海歷史最悠久,培養藝術人才最多,在中國藝術探索早期,一批藝術人才站在中國的最前沿,國際上也是很關注的,一批藝術設計大師現在還著名中外,排名第一,影視排名也很領先。學費在23000左右 ,在全國高校算是貴的!獎學金對於推免碩士研究生的覆蓋率還是很大的,逼近他是名校!

6樓:楊丹

藝術類的不清楚,不過其他系都是這樣的,如果是第一志願的話,被錄取是公費的,只交住宿費,好像一年1500吧,如果是調劑等計劃外的,除住宿費交一萬塊。我覺得應該一樣吧。

有藝術學理論專業的研究生學校有哪些

7樓:南方**精銳

藝術學理論一般美院設計專業會有類似的方向,江大,交大,同濟應該也有的

8樓:

基本上各大美院和藝術學院、師範類院校、綜合類院校都有。

9樓:敵敵畏鎮

1,藝術學最好的:中國藝術研究院槓槓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上海戲劇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中南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中國美術學院,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四川大學,四川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西北工業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各專業的藝術學,北京師範大學這些都有藝術學理論,考上那個也不錯,首選這些院校。

2,接下來這些院校的藝術學也很不錯:北京服裝學院,西北大學,西安**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四川**學院,四川師範大學,雲南大學,廣西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武漢理工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西南大學,鄭州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山西大學,蘇州大學,雲南藝術學院,揚州大學,內蒙古大學,瀋陽**學院,東北師範大學,上海大學,景德鎮陶瓷學院,東華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上海**學院,南京藝術學院,貴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這些學校的這個專業不錯。

3,這些大學也有的,好考一些的。浙江理工大學,曲阜師範大學,深圳大學,山東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陝西科技大學,安徽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江西科技師範學院,貴州師範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江蘇師範大學。有一些還有調劑名額。

有藝術學理論專業的研究生學長學姐嗎

10樓:北風吹雨見花落

這個專業如果只想搞理論研究就去學校或者研究所工作,做一些藝術史的梳理工作。這樣的工作雖然枯燥,但是落得簡單,常年積累也可成材。

另外更富有挑戰性的工作可以去藝術雜誌和藝術機構從事學術研究撰寫工作,前途很光明。

當然,如果你具有社會責任感和相當的行動力,去美術館這樣的公共機構做學術研究工作是很有價值的。

希望你多在學習期間多去了解和看看。不要只埋頭書本。知行合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1,藝術學最好的:中國藝術研究院槓槓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上海戲劇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中南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中國美術學院,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四川大學,四川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西北工業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各專業的藝術學,北京師範大學這些都有藝術學理論,考上那個也不錯,首選這些院校。

2,接下來這些院校的藝術學也很不錯:北京服裝學院,西北大學,西安**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四川**學院,四川師範大學,雲南大學,廣西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武漢理工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西南大學,鄭州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山西大學,蘇州大學,雲南藝術學院,揚州大學,內蒙古大學,瀋陽**學院,東北師範大學,上海大學,景德鎮陶瓷學院,東華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上海**學院,南京藝術學院,貴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這些學校的這個專業不錯。

上海大學研究生的學費及獎學金及補助的情況?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bai道原來的。現在全開始收費du不是zhi全國統一8000?反正上dao大獎學金種類挺多的版,校獎學金不權說,各個學院還有自己的獎學金,上大發錢是真的還可以,這個比率真的沒法說,就這麼說吧,普通話考試,連過四六級這些都會發錢。

補助如果全收學費應該會提高,以前好像是247一個月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研究生學費是根據你的專業而定,各個專業的學費也不同,獎學金在你入校後班專主任屬和教務長或明確告訴你的,如果向南獎學金就要努力學習,多寫點**發表到專業雜誌上或者參加一些國內國際的大賽,為自己的在校成績貼金,補助情況要看你的實際情況了,比如勤工儉學補助還是特困生生活補助也不一樣的,加油!

上海大學藝術設計考研怎麼樣?有前輩考過嗎?難不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方向

06.環境藝術設計(室內外環境藝術設計、公共藝術設計、景觀設計、設施設計)

07.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品牌設計、文化設計、商業插畫、動漫畫)

08. 壁畫藝術設計

09. 數碼互動技術與表現

10. 都市手工藝(玻璃、陶瓷、首飾、織繡、漆藝、綜合材料)

11. 會展藝術與技術

12. 跨文化設計

13. 創新設計

考試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4英語二

3. 713專業設計(專)

4.926專業設計基礎(專)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參考 研途寶考研。

作品解析與設計,英語面試,專業面試

備  注:

1. 本專業學制三年。

2. 報考01-13、22-23方向的考生須報上海大學考點;參加複試的考生資格審查時須到上海大學美術學院431室,提交5張以上個人具有代表性的創作作品**或光碟。

3. 報考14-17方向的考生須報上海大學考點;參加複試的考生資格審查時須到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提交5件以上本人原創作品光碟(標註姓名和報考專業)。

4. 報考18-21方向的考生可在全國各地的報名點報名和考試,

5. 報考18-21方向的考生接到複試通知後需提前提交作品,包括a.標準長度劇情片或劇本大綱;b.

長度為30分鐘左右的虛構類dv短劇或劇本大綱;c.紀錄片長短篇幅不限,但不包括普通電視專題片和欄目片。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大學設計藝術理論與歷史專業招4個人

兩門理論專業課還好

不需要畫畫的

16樓:syan慕言

嘿嘿 今年考上 還行的 快題和理論 理論沒有參考書 你要花些功夫多看些

17樓:v你若化成風

你是說那個專業呀?

複試基本上75%都沒問題

最終是 試成績+複試成績 排名

複試當然重要 見導師的話看個人每頁可以郵件溝通,有渠道當然見了更好

藝術生考美術學和設計研究生都需要考那些科目?

18樓:王家公子

思想政治理論、英語(或者其他語種)、藝術學史論、藝術學理論專業綜合;或者美術學史論、美術學專業創作、或者設計學史論、設計學專業創作等等,詳細的可以參看所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

四川大學藝術學研究生好考嗎,求藝術學理論考研院校

親,四川大學是985高校呢 也不容易。不過985中還算好考一些,還有重慶大學。藝術學專業啊,還有很多給你說說吧 1,你說的只是藝術學,還是包括設計學,美術學之類的,那就多的去了,給你說說藝術學的 中國藝術研究院槓槓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上海戲劇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

河南大學研究生院與鄭州大學研究生院的新聞傳播系哪個好

鄭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之前是和文學院一體的,沒有分開,最近幾年才分為文學院和新聞傳播學院,但並不是成立的晚,老鄭州大學是1956年設立的,當時就有了,並且鄭州大學是河南省唯一一所211院校,實力和與外交流方面很有優勢,在就業方面的優勢會更明顯。另外所謂的考研內幕,考過研的人都知道每個學校都會照顧自己...

蘭州大學研究生院2019調劑專業

蘭大化工是很牛的,這分低了點吧。況且蘭大也不可能接受調劑啊 1 蘭大的化工類和材料類專業是熱門搶手專業,根本沒有任何調劑機會。2 蘭大的強勢學科在理工類,所以這類專業調劑的機會也很少,不過每年會有那麼少數名額空缺,這點你可以關注蘭大研究生招生網。3 個人覺得你可以選擇一個一般的學校調劑可以增加勝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