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有誰會在乎氣候變化

2022-11-28 15:05:07 字數 1465 閱讀 8191

1樓:我夏多

從我個人來看,這些東西,基本上對一個不瞭解全球變暖的正常人來講,一點關係都沒有。這些事情和我們日常生活有什麼直接影響和關係?幾乎一點都沒有!

頂多是冬天少穿點衣服,夏天多開一會空調,偶爾太熱了單位學校還給放假,這不是挺好嘛。按這樣的好處來看,越熱越好!把老弱病殘都熱死了,還可以減少汙染呢。

那我們憑什麼,要靠上面的這些東西,來讓其他人在乎全球變暖? 這說明了一個極其嚴重的問題——我們的溝通能力有問題——我們逆行著,走進了一條單行線。 我們只考慮到了自己的價值觀,而沒有考慮到其他人的感受。

這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都是一個極大的錯誤。 全球變暖所帶來的,不僅僅只是我們常說的那幾條,還有許許多多的影響,是同人類生活有直接密切關係的。為什麼我們沒有將這些講給別人聽?

·氣溫升高,會給人類生理機能造成影響,人類生病的機率將越來越大,各種生理疾病將快速蔓延,甚至會滋生出新疾病。眼科疾病、心臟類疾病、呼吸道系統疾病、消化系統類疾病、病毒類疾病、細菌類疾病……人們社會在醫療上所支付的金錢將越來越多,死於非命的人將越來越多。癌症,將越來越普及;促死,將會越來越普遍。

再多的錢,再好的醫生,也未必能救得了你的命; ·氣溫升高所帶來的熱能,會提供給空氣和海洋巨大的動能,從而形成大型,甚至超大型颱風、颶風、海嘯等災難。我們每年所遭受和麵臨的災難越來越多,損失的生命和金錢數目越來越大,越來越讓人難以接受。再多的錢,也未必能救得了你的命; ·颱風海嘯等災難不單會直接破壞建築物和威脅人類生命安全,而且會帶來許多次生災難,尤其是颱風、颶風等災難所帶來的大量降雨,會導致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嚴重威脅了交通安全和居民生活安全; ·氣溫升高不單會從海洋直接吸取水分,還會從陸地吸取水分,使得內陸地區大面積乾旱,從而糧食減產,飼料也一定會減產。

糧食和肉類食品將面臨匱乏,直接威脅國家穩定。為食物而引起的恐慌和爭鬥,將不再是落後村落中才會發生的事; ·氣溫升高所融化的冰山,正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淡水最主要的**。我們的地下淡水儲備都是由冰山融水組成的。

在氣溫平衡正常時,冰山有一個冰雪迴圈系統,即,冰山夏天融化,流向山下,流入地下,給平原地區積累淡水,並起到一個過濾作用。冬天水分以水蒸氣的形式回到山上,通過大量降雪重新積累冰雪,也是一個過濾過程。這整個的迴圈過程,使得我們的淡水有了穩定的平衡保障。

而現在全球變暖使得冰山上的冰雪積累的速度遠沒有融化的速度快,甚至有些冰山已經不再積累,這就斷絕了當地的飲用淡水。這將會帶來因缺水而產生的衝突和戰爭; ·氣溫升高使得自然界食物鏈逐漸斷裂。 ·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上升,會導致海洋中二氧化碳含量上升,使海洋碳酸化,這會殺死大量微生物。

最底層的食物消失,將使海洋食物鏈從最底層開始,向上迅速斷裂,並蔓延至海洋以外。由於沒有了食物,將有大量海洋生物,和以海洋生物為食的其他生物死亡。海洋中大量生物死亡,將會汙染海洋,加速其他生物的死亡;同時釋放大量溫室氣體,加速全球變暖,形成惡性迴圈;

2樓:回憶

氣候變化似乎成為人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事情 沒有多少人會真正去在乎 其實氣候的變化恰恰反應了我們所生活的地球正在發生劇烈的變動 很多是和我們生活密切相關的

全世界誰會在乎我心碎,這首歌名叫什麼

這首歌叫女人的選擇 姜育恆唱的 眼淚差點翻墜 我用酒杯防衛 乾掉這一杯 我和你今生無交界 擺出你的堅決 我說什麼都狼狽 放掉這一切我是落葉 你的冷靜太冷 我的痛心太痛 就在這一夜 我和你緣份已凍結 兩幹兩百零一夜 我只求一個瞭解 你卻不承認你已愛誰 你的眼怎會看見我心碎 這女人陪我度過多少夜 你這女...

全世界誰會在乎我心碎這是歌詞歌名是什麼啊

女人的選擇 歌詞 女人的選擇 眼淚差點翻墜 我用酒杯防衛 乾掉這一杯 我和你今生無交界 擺出你的堅決 我說什麼都狼狽 放掉這一切 我是落葉 你的眼怎會看見我心碎 這女人陪我度過多少夜 也許我曾經背棄你脫軌 你怎麼賜我唯一死罪 全世界誰會在乎我心碎 難道你沒有一絲感覺 女人的選擇 完美又絕對 難道要我...

建築工程安全技術交底究竟有誰來做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第二十七條 建設工程施工前,施工單位負責專案管理的技術人員應當對有關安全施工的技術要求向施工作業班組 作業人員作出詳細說明,並由雙方簽字確認。所以,建築工程施工安全技術交底的交底人是專案技術負責人或專案工程師,被交底人是施工管理人員和班組長。採納純屬舉手之勞 謝謝 看各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