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到證,返籍落戶,轉正定級的問題

2022-11-28 15:05:06 字數 3306 閱讀 8271

1樓:月八十聖

你好,你所說的「就業協議上沒有人才市場蓋章」應該是沒有你工作所在銀行的上級主管部門蓋章。現在報到證已經發下來了,對你的影響不是很大了。

你可以到你的單位開一份接收函,拿著接收函、報到證先到報到證抬頭的人事局報到,要求改派,改派到你的單位,會給你開一份新的抬頭是你單位的報到證,再拿新報到證和檔案到你單位報到。因為你現在報到證的抬頭不是你單位,嚴格的說單位是不能接受你檔案的,有的單位稀裡糊塗的接受了,那可就害慘了畢業生了——因為你沒按報到證報到,你的轉正定級、工齡計算、幹部身份都會受影響。建議先到人事局報到,要求改派。

各地的規定不同,改派程式會略有不同,詳詢當地人事局。

你寫了返籍落戶申請表,你的申請表會通過學校報到你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你去學校開調動戶籍證明,再到那個派出所調出你的戶籍卡(千萬別搞丟了,丟了會很麻煩,就成黑戶了),拿著戶籍卡回你原家鄉戶籍的派出所辦理落戶即可。注意:有的派出所落學生返鄉的戶口要看你的報到證和畢業證,辦理落戶時最好將報到證和畢業證隨身攜帶,工作人員影印兩證後,將兩證要回來。

你只要按時報到了(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是兩年,但最好越早報到越好),從報到存檔開始,你便開始計算工齡,一年後就可以轉正定級,也就擁有了幹部身份。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這個很簡單,銀行有權接收檔案,所以你當然不需要人才市場的蓋章,那種蓋章都是因為一般的民企無權接收檔案,需要人才市場**(屬於人事局下屬單位)。

第二,你說「因為就業協議上沒有人才市場蓋章,學校的報到證上寫到人事局報到」,你們學校極不負責啊,這樣做是不行的,人事局沒章或接收函,怎麼能這樣開?對你不負責任。

第三,檔案怎麼會在你自己手上?怎麼可能?你們學校不會這麼不負責任吧?

最後,「報到證的問題會不會影響一年以後轉正定級呢?」需要跟單位溝通,這個要存檔的,副聯。

你本來就是鎮江人,落戶很容易啊,有了報到證去學校的保衛科開證明,他會告訴你的。

報到證轉正定級以後,還可以改派落戶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如今已無限制(除了京津滬等少數城市),你可憑長期勞動合同到遷入地申請準遷證。

4樓:歧飛星

你好:戶口遷移證是有時效性的,上面列印的很清楚。

關於報到證和轉正定級的複雜問題 15

5樓:安徽畢業生服務

按照以前的政策, 改派報道後,工齡從改派之日起計算,一年後辦理轉正定級。按照新的政策,現在基本上大部分地方都取消了轉正定級的說法了。不要過於糾結這些。

報到證單位和轉正定級單位不一致問題 5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無所謂。報到證就是讓你把檔案放到某個地方給你儲存。你報道後,把檔案放人才中心,轉正定級也是要到人才中心辦理的

7樓:

1、一般報到證左邊是單位名,右邊是檔案存放地(當地人才市場)。

2、工作滿一年後可以辦轉正定級,但是要求報到證上的單位與轉正定級表上單位一致。這個情況你最好問問你單位當地人才市場,他如果要求你一致,你就改派,他不要求也可以轉正你就不用改派了。人才市場讓你怎麼做,你就怎麼做,這關係到轉正。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可向當地12333勞動人事社保****諮詢。

關於報到證,檔案,和轉正定級

9樓:s親友團

1、藍色的那聯要回來,你還不是幹部身份,要工作經驗也就是社保交夠一年後才能辦理轉正定級,轉正定級後才是幹部身份。

2、你檔案託管了人才市場,按期繳納託管費就不會有問題。ps:會有啥問題??

3、沒關係吧,報到證一般上面報道的地方寫的不是人才中心麼?為啥你的是公司?打**諮詢學校或者人才怎麼辦理報道證的改派,辦理完改派就能遷檔案了。

4、轉正定級後你才有幹部身份,現在你最多是工人身份。轉正定級只要社保交夠一年就行了。因為要開社保證明,證明你工作經驗滿一年,轉正定級不看單位只要社保證明和報到證。

有這2個東西去辦理轉正定級,人家才會給你轉正定級表,填寫完後現在你所在的的單位給你簽字蓋章,然後拿回辦理部門最後交完託管費,你才能轉為國家幹部身份。

畢業生報到證和轉正定級的問題。 5

10樓:人才儲備大廳

1、報到證上寫的是戶籍地人才中心。已去人才中心報到了,是對的。

2、人才中心是一箇中介機構,是代畢業生到人事局報到。代保管檔案。也代辦理來年的轉正,轉幹手續,代辦理今後的檔案調動手續等。

3、所以,報到後,人才中心要給一份人事**協議。沒有,就要過問一下。

4、通常人才中心要收人事**費的。

5、沒**協議又沒有收費,說明**手續還沒有辦完。

6、他們說:辦理好了,是說這次交報到證的事辦好了。

7、畢業生回原籍,人事局辦畢業生接收,持報到證報到,入戶(已遷到學校的),保管檔案等手續不是一次就能辦好的。

8、所以,說明接收手續還沒有辦完,還要接著辦(持有**協議有辦完了)。

9、辦完接收手續一年後要主動去人才中心辦理轉正手續,不會自動轉正的。

10、轉正要填寫《轉正審批表》,《幹部登記表》,本科要填《初級職稱評定表》。

11、工作單位辦理五險一金與你檔案無關。不會調檔。

關於報到證以及轉正定級幹部身份的問題

11樓:馬小勇大毒舌

問題一個一個回答 你現在是準備畢業的應屆生還是已經畢業的 這個最好註明下

1、你準備把檔案派遣回家就是家裡的人才服務局 那報到證就可以寫家裡人才的名字

2、關於轉正定級的事情,你說的對 報到證抬頭的單位工作滿一年 就能轉正定級 或者自己去人才辦理個人人事**手續 辦理後 報到證派遣時間滿一年 自己來轉正定級就行 不需要單位的限制了

3、報到證沒寫單位的話 我覺得可以協商家裡的人才 再辦理個人人事** 就可以自由評定職稱

12樓:手機使用者

1、學校為了就業率當然是這樣想,但如果沒有或是沒有適合的單位,也不建議非要籤協議;再就是現在很多單位屬於聘用制就業,即使簽了協議也無法辦理檔案接收機落戶,這就和沒有工作單位的情況相似,學生還是會被派遣回高考生源地的人保局。

2、除了錄取研究生及正規在校專升本,其餘的學生都有報到證,和是否簽約無關。

3、這種情況建議在派遣回生源地人保局後,在其下設的人才中心辦理人事**,這樣到期可以辦理轉正定級等人事手續。

4、現在的大學畢業生,除非考取公務員,否則都沒有幹部身份,這個就不用糾結了。

報到證上有工作單位的,畢業後一年內可持相關材料改派;沒有單位(只有一個人保局)的,可以在三年內改派。

急!關於報到證,落戶

你好,你的這種怕那個情況需要去報到,你的戶口在家裡,一開始就沒動,但是檔案得得由學校轉到你籤三方協議的公司去啊。而且只有你報到了,以後才能調檔案,並且的在畢業滿一年的時候由簽訂三方協議的公司給你辦理轉正定級。這樣,如果你是在畢業滿一年之後考上了研究生,你就直接以幹部身份去讀研,如果研究生畢業之後你進...

報到證問題,關於報到證的問題!!

你們學校給的報到證寫了你們單位的名字?那你們單位如果是國企等可以保管檔案的單位的話,最好是放在單位啊,單位會給你轉正定級。那麼你的單位為什麼不要呢?你現在如果想把檔案回原籍,那麼需要到學校去進行改派,重新辦一個派到你們原籍人事局的報到證,然後去原籍人事局報到後,就能保住這些。趕緊去吧,先聯絡你們學校...

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落戶問題,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落戶問題

答 你這種情況,畢業生當中非常多,你可以這樣做 1 從你的情況來看,你的檔案現在應該在江蘇鹽城大豐公司所在地的人才中心,與你將要去的新單位應該屬於同一個人才中心,這就好辦了 不是同一個人才中心也好辦 如果新單位人事檔案 就是由人才中心代為管理 那更好辦了,反正你向將要去的新單位說明一下真實情況,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