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時間狀語的變化

2022-11-28 16:15:06 字數 4127 閱讀 9983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引語:she said,「do you want to go swimming with me next afternoon?」她說:「你明天下午想和我一起去游泳嗎?」

間接引語:she said to me if i wanted to go swimming with her the next afternoon.她問我明天是否想和她一起去游泳。

這裡next afternoon變成了the next afternoon.

2樓:路過無心卻有痕

a says:"i will go to the park tomorrow."

引a said that he would go to the park thel next day

同樣的還有把直接引語中的next week改成the next week

ago-before

yesterday-the day before

the last night --the night before

the day bofore yesterday---two days before

a says"i went to beijing ago"

a said that he went to beijing before

請講解英語中將直接引語變為間接引語的規則。

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所有時間狀語變化總結(**等!!)

3樓:匿名使用者

now現在 then那時today 今天 that day 那天

tonight 今晚 that night那天晚上this week 這星期 that week那個星期yesterday 昨天 the day before前一天last week 上星期 the week before前一個星期ago以前 before 以前

tomorrow明天 the next/following day第二天

next week 下星期 the next week 第二個星期【注意】直接引語中的時間狀語根據實際情況轉述為間接引語時,有時不需要改變。

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時態是怎麼變化的?

英語間接引語怎樣變成直接引語

4樓:匿名使用者

(1)歌訣巧記人稱變化:

人稱變更怎麼辦? 「一主①、二賓②、三不變」③

若是自引自的話, 聽者不變稱不變。

注:①「一主」指在直接引語中的第一人稱變為間接引語時,要和主句中的主語在人稱上保持一致。如:

he sad,「i am forty,」→he said that he was forty.

②「二賓」指直接引語中的第二人稱變為間接引語時,要和主句中的間接賓語保持人稱一致。如:

he said,「are you coming tomorrow?」→he asked me if i wascoming the next day.

③「三不變」指直接引語中的第三人稱變為間接引語時,人稱不變。如:

he said,「is she an english teacher?」→he asked if she was an english teacher.

另外注意直接引語為複數,引述者主語為單數,間接引語主語相應變複數。如:

he said,「are you interested in english?」→he asked me/us if iwas/we were interested in english.

(2)一變·二換·三變化·四連詞:

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變為間接引語時要注意:

1)改為陳述句語序。

2)人稱代詞、時態等也要變化。

3)主句謂語動詞為said時,換為asked。

「一變」即改變語序;「二換」即換said為asked;「三變化」,即人稱、時態要變化;「四連詞」,即原來為一般問句時,間接引語中用whether或if,原來為特殊問句時,間接引語中仍用原來的疑問詞。如:

當然,用口訣記似乎更簡便,易記易學些。

①直接引語為一般疑問句,變為間接引語的口訣是:

去掉引號加if(或whether), 陳述語序要記住。

時態、人稱和狀語, 小心變化別馬虎。

②直接引語是特殊疑問句,變為間接引語的口訣是:

直接去引號, 陳述莫忘掉。

助動do(does)、did, 一定要去掉。

(3)一改·二變·三加·四去:

祈使句變成間接引語時,根據說話人的語氣分別用tell、ask、order、beg等作謂語,將原來的祈使句改為動詞不定式。

1)said(to)改為asked(或told,ordered);

2)said to的賓語或呼語變為asked等的賓語;

3)在動詞原形前加to,使之成為動詞不定式;

4)去掉please。如:

用歌訣記憶直接引語為祈使句變間接引語:

去掉引號要加to, asked、ordered加「告訴」(told),

直引若為否定句, not加在to前部。

(4)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時態對應轉換表:

直接引語時態 間接引語時態

一般現在時→ 一般過去時

一般將來時→ 過去將來時

現在進行時→ 過去進行時

一般過去時→ 過去完成時

現在完成時→ 過去完成時

過去完成時→ 過去完成時

情態動詞也要變成相應的過去時:

can→could;may→might;must→had to

英語中直接引語怎麼改成間接引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舉例詳細說明

he said to tom,"i will give you this book tomorrow."

he said to tom that he would give him that book the next day.

1)時態保持一致,前面用過去時態,間接引語裡也用過去時態。

2)人稱要改,比如例句中的i改為he,you改為him

3)指示代詞要改,比如例句中this改為that。一般是this/these改為that/those。

4)時間要改為相應時態,一般是過去時的形式,比如例句中的tomorrow改為the next day。其他的如this year改為that year

英語直接引語轉間接引語的時態變化怎麼變?

6樓:天梯大菜狗頂

一當主句是一般過去時時,從句要用過去式的相應時態

二當直接引語是客觀真理客觀事實時,用一般現在是

7樓:時二尚酵母

如果主句的時態是一般過去時,那麼從句的時態則應是與主句時態相應的過去時態。

①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

②一般過去時→過去完成時;

③現在進行時→過去進行時;

④現在完成時→過去完成時;

⑤過去完成時→過去完成時(不變);

⑥一般將來時→過去將來時。

如果主句中的謂語動詞是一般現在時或一般將來時,間接引語從句的時態保持不變。

直接引語如果是客觀事實或真理,變為間接引語時,從句時態不變。

時態應該就這些問題,直接引語到間接引語還會涉及到指示代詞和動詞的一些變化,這些也要注意

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的規律,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的規律

1直接引語是陳述句時,若變成間接引語,結構上是將原先的單獨一個句子變成一個賓語從句。例如 he said,i can speak english 這句話變成間接引語則是 he said that he could speak english 原先的單獨一句i can speak english變成了...

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時,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要如何變成陳述句?要注意些什麼

要注意引導詞的變化 一般疑問句一般用if wether 特殊疑問句用特殊疑問詞what how 等 注意人稱的變化 和語序的調整 變為陳述語序還有就是時間地點狀語的變化 對於直接引語為疑問句的情形,由於變為間接引語後 疑問句 變成了賓語從句,所以要注意將疑問句詞序改為陳述句詞序。如 do you k...

我想要小學六年級的直接引語變成間接引語 好急

把下列句子改為轉述句 1.趙王告訴藺相如說 你要帶著寶玉到秦國。2.劉萍告訴老師 這次的中隊會由我來主持。3.武松道 這可奇怪了!你如何不肯賣酒給我吃?4.藺相如說 秦王我都不怕,會怕廉將軍嗎?5.她深有感觸地說 我小時侯總是羞羞答答的。6.美麗的姑娘說 我是智慧的女兒。7.一位臺灣同胞說 我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