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 友情之間你會選擇哪個,在親情和友情之間會選擇哪一個?

2022-11-29 02:00:11 字數 5254 閱讀 7496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和友情的話,我會選擇親情,因為血濃於水親情和愛情的話,會無法抉擇,因為難以割捨

我想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情況的話,首先我要在能控制情緒,頭腦清晰的時候嘗試著去和家人溝通。

這個還挺重要的,因為彼此不瞭解的話,對家人或對自己都不是一件好事!

自由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當然他們看了你的日記,你會覺得委屈……當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看的時候,其實他們是想為你好的,只是方式不對而已!

所以,試著和家人溝通一下吧!

希望你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我會放在第一位,友情第二,愛情第三。

儘管我和很多人一樣希望尋找到平衡的支點,但是顯然總是難以等同對待的。

因為父母只有一個,我不知道愛人失去後會不會再有,但是親人失去了再也不會有!

因為生活需要朋友,是朋友才孕育了愛情,沒有了朋友的關心和愛護,再多的愛情滋潤,我不知道怎麼彌補生活的缺憾

因為丈夫其實是最終與你相伴到老的人,我想我應該最在乎她,但是正因為我太在乎她,所以我可能會救落河的父母,但是我會陪她死,或者為了愛孤獨!!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一個大舞臺,我們只不過是一個小演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觀點,但這不是誰的錯,誰的對?試問對與錯的界限有那麼的清楚嗎? 在親情,友情,愛情之間我會選擇親情,為什麼呢?因為

<1> 親情是一個人在親情外的表現,還是在社會上能有點做為.如果你沒有了親情,那麼你就算有了友情人家都會說你是無情的主,親情可以讓人與人之間有了默契.

<2>愛情有了,而沒有了親情,你的女朋友會說你是個大笨蛋.因為你沒有了親情就是沒有了朋友,更不會在你有困難的時候有人來幫助你呀 !!! 到那時候你就明白了什麼是你最重要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段不被親情與友情祝福的愛情世界裡,沒有真正的幸福,也不會有永恆的快樂.畢竟人都是有感情的,有七情六慾,總有太多的現實讓你無法不顧感情.雖然說在愛情的背後,還要顧慮親情與友情的存在,但這份顧慮既不是妥協也不是棄置,而是達到共存的一個平衡點.

我們總說,愛情是需要付出的,但親情與友情又何嘗不是?你我只是塵世中的一員,又怎麼可能不顧親人與朋友的心情,不顧親人與朋友的感受去愛?去追逐?

不過每人各有不同的心態與想法,堅持自己相信的便是你的選擇,因為不管是愛情,親情或者友情,沒有誰會陪你一輩子的. 望此回答對你有幫助.本答案由 k㏑ɡ.

編輯整理,請尊重本人的勞動成果,謝絕複製!

在親情和友情之間會選擇哪一個?

5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只可以選一個,我會選擇親情。 理由: 1.

親情:是親人之間的感情,假如情是一樣的,親情畢竟多了血緣關係,且血緣是無法改變的,正所謂上陣父子兵. 2.

友情:是指朋友之間的感情(特別是指知已),是沒有歷害關係的兩個人之間友誼,選擇餘地很小,也就是機率很小,能成為朋友也是不易,也許是某種緣分的緣故吧!有為朋友兩肋插刀之說.

雖然說愛是至高無尚的。愛是對美好生活的一種追求,真愛永不言棄,可是愛也有背叛的一天~! 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除了親人是什麼都沒有的,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親人給你的。

當你在生活中受到挫折的時候,是親人幫助你的 當你在生活中受委屈的時候,是親人安慰你的 當你在愛情失敗的時候,也是離不開親人的開導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好朋友有了愛情的時候就會忽略了友情,這個我向各位朋友都有體會的。對於愛情和友情而言,我也不知道到底是那個重要。 有時候,友情和愛情之間之隔著一張紙。

當然,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採納哦

6樓:天堂降臨裃噗兿

友情使人寬容,親情使人溫馨,愛情使人幸福。當你步履蹣跚時 親情最重要 因為這個時候還無所謂愛情和友情。 當你青澀處露時 友情最重要 甚至可以與其兩肋叉刀,再所不息。

這個時候往往會淡忘親情的重要。而愛情卻又撲朔迷離。 當你而立之時 愛情會自然的佔據你大部分的內心。

而親情變的自然,變的不會被經常察覺。友情似乎也過了保鮮期一樣,變的不那麼純粹。 親情是人生馬拉松的起點。

友情是身邊的隊友,相互扶持,向終點衝刺。愛情就是比賽的獎品。所以答案是親情、友情、愛情。

因為沒有起點,何談終點 愛情和友情不是難選的兩個問題,而是一個人能受之有益的兩個美好的課題,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非常有益於人生的,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最讓人珍惜的兩種情誼。但它們並不矛盾,是一種相互依存相互依賴的關係。友情可貴但愛情卻是比友情更佔首位的情誼。

愛情可以沒有友情的支援,但友情卻要有愛情的支援,所以愛情比友情更重要。因為愛情是伴人一生的,而友情卻有時是一時的 親情:,因為血濃於水,家庭是你避風的港灣.

不能或缺; 友情:,因為當你孤獨了,寂寞了,有些話不方便和父母說,只能找朋友傾訴,這個也是不可缺少的; 當然了,每個人的感情觀不同,看待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也不同, 親情是與生俱來,無可選擇的,是獲得愛情和友情的前提。親情是一生牽掛;友情是清心明目。

真正的朋友不僅能夠錦上添花,更能在危難中雪中送炭。親情是一生的相濡以沫,禍福共倚,不離不棄。而這二者共同的地方就是都需要用自己的責任和信任去精心呵護

7樓:索初昝宇寰

說實話,基本上這個很難。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心中的天平不可能做到讓愛情、親情、友情三種情感相互一樣,總會或多或少的偏向任意一方,這原本就無可厚非。所以,不要可以求一個平衡,那隻會是自找煩惱。

開心一點,跟著自己的心處理就好

在親情和友情之間你會選擇哪個?

8樓:居玟

如果有可能我兩者都會選擇,但是,如果真的只能選擇一種,那麼我就會選擇我的家人,因為親情是唯一的。如果沒了最愛的人,或許我還會遇見一個。

9樓:風情

我認為因該選親情,因為自己的親人不管怎麼樣,都和你是有血緣關係的,而朋友,就好象是人生道路中的過路人,只是同路,會一起走,但是,到了一個岔口,就要分道揚鑣了,而親人,會永遠陪你走下去,用他們畢生陪你走下去,因為,他們的路,始終和你一樣!

10樓:泯皇降臨

愛情不一定長久,家人不一定能訴苦,只有真心的朋友,會經常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最適當的呵護。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當然友情更重要!

11樓:小希

我會選擇親情 畢竟家裡人養你不是讓他們受氣的 愛情可以再來,親情會再來麼?

12樓:禕鴻暢

親情。如果可以的話兩者兼得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是個孝子~會首先選擇家裡 之後再去爭取愛

14樓:及正誠

親情吧 畢竟是家人啊。

親情,友情,愛情之間,你會選擇哪個?

15樓:登有福光錦

親情是我們不能捨棄的

友情是我們必須抓住的,只有友誼才會天長地久

愛情,有時候是奢侈品,奢侈

親情、愛情、友情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16樓:樓主的老王

親情、愛情、友情的區別為:意思不同

、側重點不同、出處不同。

一、意思不同

1、家人或親屬之間的情感。

2、相愛的感情,多指男女相戀而言。

3、朋友間的情誼、交情。

二、側重點不同

親情:是指家人或親屬。

愛情:是指男女間愛戀的感情

友情:是指朋友間情誼

三、出處不同

1、《三國演義.第五六回》:今既兩家結親,當看親情面上,早早交付。

2、 夏衍《關漢卿不朽》:他是一個對現實生活和人民群眾有愛情的人。

3、巴金《神鬼人·神》:朋友,你想我怎麼能夠和神住在一起呢?何況在東京還有你們的友情來溫暖我的心

17樓:呂傅香華姬

愛情:是兩個人的私事,兩人在一起就是緣份,不允許第三個人的出現;親情:父母,兄弟姐妹,大家在一起可以想說什麼,只要你願意說,家人都會聆聽。

在你受到傷害後他們會第一時間來照顧你,安慰你。

友情:其實我自己都想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友情。都說它是建立在某些利益上而出現的,我現在還沒辦法去理解,有時候友情它很虛假,但有時它又是真實的!不明白……

這就是我的回答

18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迴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

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19樓:喜歡望海的貓

親情 友情 愛情 這三種人生最真的情感怎麼能捨棄?三者缺一,便不會完美。 世間的親情與生俱來,友情可遇不可求,愛情則需要緣分。

擁有親情使人愉快,擁有友情使人充實,愛情可以使人幸福,催人奮進。這三種感情是人類生命的精神支柱,與人們休慼相關、生死與共。缺其一,是人生的不完美;缺其二,是遺憾;三者皆缺,是整個人生的最大不幸。

親情的孕育使血濃於水,肝膽相照乃朋友間真摯友情的體現,而愛情則是相愛伴侶的忠貞不渝和同舟共濟。人們在憂傷,落幕之時,渴望的是慰籍;在失敗、挫折之際,需要的是勉勵;當人生之舟在風雨中漂泊,最需要有一處心靈的港灣,供其停泊、休息…… 生命的旅途崎嶇曲折、坎坷不平,甚至荊棘遍野,但我們必須坦然面對、淡然處之。退縮是弱者的行為,克服阻力、戰勝困難、勇往直前才是唯一的希望。

有時候,我們會感覺人微言輕,身單影孤。有時候,我們會感慨宇宙之廣漠、自我之渺小。此刻,朋友的忠言,親情的撫慰尤其彌足珍貴,這些能給人以信心、勇氣、力量和智慧。

無論是遠古,還是現代,總有那些忠勇之士為信仰、為道義、為情誼赴湯蹈火、甘灑熱血的動人場面;在生死攸關之時,有那些將生的希望讓給親友,把死的災難留給自己的壯舉;當伴侶身殘容毀之時,有那些仍不棄不離,相濡以沫的愛情絕唱…… 正是這一幕幕的人間真情,豐富了人類情感的內涵,體現了親情、友情、愛情的寶貴與美好,激起人們對幸福生活的遐想與神往。願親情似涓涓甘泉,滋潤心田,永不枯竭。願友情如海中礁石櫛風沐雨,日久彌堅。

願愛情像樹永遠蒼翠,直到地老天荒。 當我們席豐履厚之時,不可忘記年邁的雙親;當我們養尊處優之際,不可忘記昔日的朋友。因為是親情哺育著我們成長,使我們羽翼豐滿,展翅飛翔;因為是友情的激勵才化作了我們前進的動力;愛情是心靈的寓所,是人生的驛站,她能驅散我們心頭的陰霾,帶給我們明媚的陽光,使我們步履更加堅定,精神更加煥發,向著心中的目標奮進。

在愛情和親情之間你會選哪個

我會選親情,因為不管怎樣親情是永遠不會分割的,是人生最終的歸宿!不管怎樣都不會拋棄你的,而愛情在沒定局之前,這都是個未知數 愛情,每個人都渴望的。它是美好的 幸福的 甜酸苦辣的 一個人可以為了愛不顧一切,心甘情願的為他 她 付出,不為別的,只為愛 只想他 她 開心!也有人會為了友情 親情 事業 金錢...

在愛情和親情之間你會選哪個

當然選親情啦,父母字小養到你大,你不會為了一個女的拋棄你的親人嗎?愛情,每個人都渴望的。它是美好的 幸福的 甜酸苦辣的 一個人可以為了愛不顧一切,心甘情願的為他 她 付出,不為別的,只為愛 只想他 她 開心!也有人會為了友情 親情 事業 金錢放棄愛情。能找到一個很愛自己而自己也很愛他的人真的好難!想...

親情和愛情你會選擇哪個

愛情這個有時候可以花錢能買到,很現實的社會。親情就不可能了,要靠長起積累。我選擇親情是第一 其次是愛情。分不清楚的 兩者是一個概念 情 愛情也是親情 把握愛情 營造更美麗的親情 抓住親情 擁有更美滿的愛情 其實這兩者是不能在一起比較的,誰都希望親情和愛情都要,但是當兩者只能取其一的時候就要看情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