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煮魚的石鍋太久不用發黴發黑怎么清洗

2022-11-29 13:55:02 字數 5145 閱讀 5076

1樓:

石鍋清洗方法

工具/原料鹽溫油

鹽白醋步驟1、用溫水將買回的石鍋清洗乾淨,陰乾兩小時以上。

2、在石鍋中加入一些鹽水及白醋,將石鍋放置在爐灶上,開小火將石鍋慢慢烘烤至乾燥,小火慢速烘乾,一般為20分鐘以上。

3、石鍋經過小火慢速烘烤,在石鍋冷卻後,將事先準備的大鐵鍋或大的金屬容器,裝上食用油(油要能夠浸泡整個石鍋,包括石鍋的內側、外側,將石鍋完全浸入到油中。油溫高的時候不要放石鍋下去,避免發生燙傷)同時對油進行加熱,油溫升至40-60度即可,用溫油將石鍋炸一段時間,溫油充分侵入石材、油不在冒泡後將石鍋由溫油中取出,放冷後即可使用。

石鍋怎麼清洗?如何清洗最好,最能延長石鍋的使用壽命。 10

2樓:汪清萬祥

石鍋清洗器先用水浸泡,用沾有洗潔精的抹布清洗後,再用清水衝淨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時將石鍋放入煮沸的鹽水中浸泡,然後將鍋體放在燃氣爐或煤爐上,將被加工食物及水放入鍋中加熱至食物熟後,將石鍋放置在事先準備好的隔熱板上。避免乾燒,以防鍋體過熱而損壞。石鍋類產品在煮熟後,仍能保持8分鐘開鍋。

4樓:西紅柿

最能延長石鍋的使用壽命的清洗方法:

(1)初次使用石鍋時,先用洗米水浸泡一天,再煮十來分鐘,自然放涼後,洗淨就可以用了。

(2)使用石鍋,切忌離火後直接放在涼的地方,要放在乾燥的木板,草墊上或可以散熱的墊子或架子上。

(3)使用後,及時清洗,如果長時間不用,建議煮一鍋清水,加醋或白酒,煮沸2-3分鐘即可,倒掉。把鍋涼幹儲存即可。

(4)使用石鍋,絕不可長時間乾燒。

(5)使用石鍋要保持石鍋底部乾燥,否則會使石鍋底部傳熱不暢,石鍋就會爆底。

(6)使用石鍋時,一定要用小火先燒一會兒,然後再慢慢加大,不要一次加到最大。

(7)清洗石鍋最好不要用洗滌劑,用石鍋燒一鍋鹽水,沸騰後煮3分鐘倒掉,然後重新煮一鍋清水再倒掉即可。

石鍋魚石鍋破損情況比較嚴重,請問如何使用,如何保養,石鍋的壽命會更長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 用溫水將買回的石鍋清洗乾淨,陰乾兩小時以上;(石鍋加工過程中,石鍋表面難免附著石頭打磨後的粉末及泥土)。

2. 在石鍋中加入一些鹽水及白醋(一小杯子或者一小碗即可),將石鍋放置在爐灶上,開小火將石鍋慢慢烘烤至乾燥,(這個幹不是石鍋表面乾燥,而是要通過烘烤讓石材裡面的水分充分的蒸發出來);小火慢速烘乾,一般為20分鐘以上。

3. 石鍋經過小火慢速烘烤,在石鍋冷卻後,將事先準備的大鐵鍋或大的金屬容器,裝上食用油(油要能夠浸泡整個石鍋,包括石鍋的內側、外側)將石鍋完全浸入到油中同時對油進行加熱,油溫升至150度即可,用溫油將石鍋炸一段時間,溫油充分侵入石材、油不在冒泡後將石鍋由溫油中取出,放冷後即可使用。

4. 剛開始使用時,先把石鍋放到鹽水裡面煮一個小時(化學反應去除不利於人身的微量元素),要整個都放進去,不是把鹽水放鍋裡。 頭幾次用一定要注意用小火,慢慢的燒,千萬不要燒乾鍋,鍋裡必須要有東西,做湯要用熱水做湯。

因為是石頭的,只能用明火(煤氣)或紅外線廚具使用,不能放在電磁爐上用。用個5-6次以後可以用涼水做。平時石鍋使用完,建議用溫水清洗,清洗後鍋底朝上放置,石鍋放置時不應直接放在地板上(墊上木板或其它物品都可以)。

5. 用大米水泡可以添縫防漏,先用洗米的水泡一天,再用米湯煮十分鐘,自然涼涼後洗淨就可以用了。切忌離火後直接放在涼的地方,要放在草墊上或可以散熱的架子上。

醬湯裡的大醬也有這個功能,這樣會更耐用,變得更結實。用時間久了會慢慢變成黑色。

6樓:匿名使用者

石鍋保養使用方法

1拿回家用淘米水洗乾淨,注意是否有裂縫和漏水。如果漏水禁止使用。

2用油泡上幾個小時,讓油充分滲入石鍋, 然後洗乾淨風乾待用。

3注意石鍋在第一次使用後,鍋中的油不必馬上清洗,可留在鍋中讓其浸入石材中,可第二天清洗。建議前一個月使用均用小火烹煮食物,經處理後的石鍋適合中火慢速加熱,禁用大火;平時石鍋使用完,建議用溫水清洗,清洗後鍋底朝上擱放。

4新鍋使用前一個月累計用小火填滿淘米水或新增老湯累計燒達7-10小時可延長使用壽命

(此方法收錄與我店長年合作的多個商家僅供參考,天然石鍋肯定有一定的破損率,處理、使用方法得當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長石鍋使用壽命)

5不要用很鋒利的東西去劃內壁,用的時候注意溫度,不要剛燒開的就放在很涼的地板或桌子上,最好墊些東西,或放在木板上防止炸裂。熱脹冷縮會容易裂。

6.在用的時候注意食物不要墊底,要經常攪動。防止食物燒焦鍋底破裂。

7.灶的選擇,最好選擇多火圈灶。不要用一個火的。讓火焰散開。這樣可以防止石鍋一個地方溫度過高而破損。

(加熱注意:禁止用電)

7樓:

石鍋買回來要先用冷水泡兩到三天,再使用,使用時不要燒得太過,燒好了之後放魚進去之前要先撒入一點點冷水冷確幾秒,這樣就可以了

石鍋使用前,使用時,使用後應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次使用前,需在石鍋內注入3/2的水,大火煮沸,然後倒掉,就可以燉,煮煲制石鍋菜了。2)使用後,及時清洗,如果長時間不用,建議煮一鍋清水.加醋或白酒.

煮沸2-3分鐘即可,倒掉.把鍋涼幹,在儲存.

更多的石鍋知識你可以到重慶潤碩石鍋網看看。

如何清洗髮黑了的塑料砧板

9樓:傻唄葉子

需要準備:小蘇打、白醋、食鹽、百潔布、清水。

1、首先在塑料砧板上倒上適量的小蘇打。

2、然後把下蘇打塗抹均勻。

3、接著再在塑料砧板上倒上適量的白醋。

4、再在塑料砧板上撒上一層食鹽。

5、接下來用百潔布擦拭一下塑料砧板就可以了。

6、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塑料砧板就可以了。

7、最後塑料砧板就清洗乾淨了。

10樓:拾萬里之外

清洗髮黑了的塑料砧板的方法:

用一張粗質的水磨砂紙擦塑料砧板,邊摩擦邊用水清洗,汙漬很快就沒有了。

塑料砧板使用便利,但菜刀留下的裂縫輕易生汙納垢,用去汙粉不易洗掉,可改用漂白劑沾在海綿上,擠壓著洗刷乾淨後再用水衝一下即可。

用淨水稀釋84消毒液,稀釋濃度控制在150-200倍之間。一般情況下一盆水中倒入三小瓶蓋就可以了,根據清洗物品的數目也可以適當多放一點。最後可以用稀釋的消毒水再刷一下沒有泡到的地方,用淨水沖刷乾淨就可以了。

塑料砧板用完後,可以先用水洗,再用粗鹽或者菜瓜布來洗擦,之後再用熱水燙過,就有殺菌消毒的效用,豎起,用潔布罩罩好,放透風處,以備再用。

11樓:二丫天地

簡單一招清洗又黑又髒的砧板,只需這樣擦洗下,菜板乾淨如新

12樓:醉太平

白色塑料菜板發黑,是刀痕裡面的有機物質發黴導致的。

如果用過就清洗,經常消毒,這種情況就不容易出現。

出現了就比較麻煩。

輕微的可以用刷子蘸洗潔精刷掉。

家裡有電鑽,裝上**買的圓盤刷高速刷洗效率要高得多。

但有些比較深的刀痕,發黑嚴重的話就刷不掉,用84消毒液也漂白不了。這時就需要翻新,把有刀痕的表面層去掉。

最簡單的是用砂紙磨掉。家裡有工具的,可以用刨子刨掉,用修邊機裝上清底刀銑掉髮黑的表面層。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用洗鍋用的不鏽鋼絲搓效果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砧板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切菜工具。可是今天我們這位達人為什麼要在砧板上撒鹽呢?難道這樣就能起到清潔效果嗎?

在切配原料的時候一定要用砧板,這樣能保持食物的清潔與衛生。切生料與熟料的時候,砧板要分開,以防細菌的傳染。在切熟料時,要注意品種的不同,色澤的不同均應分開切,不可混在一起。

木質砧板剛買回來後可以撒一些鹽在砧板的表面,然後輕輕揉搓後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這樣能使砧板的木質經過鹽漬而收縮,質地更為結實耐用,不易開裂。經常切肉、切魚的砧板用久了就會很容易產生異味。

用洋蔥將砧板整個擦一遍,然後再用溫水進行刷洗,洗過之後異味就會完全消失了。

15樓:

請用84消毒液浸泡10分鐘

很長一段時間不用的被子如何放置才不會發黴?

16樓:顧小蝦水瓶

1、在儲存的時候要對被子進行清潔,**要進行清洗,被芯要拿到太陽底下晒幾個小時在進行儲存。

2、儲存的時候要保證衣櫃內的溼度處於比較低的狀態,避免潮溼引起被子發黴。

3、被子儲存時可以在被子儲存的地方放一些乾燥劑,避免裡面的水分導致被子在儲存時發黴。

4、真空收納。冬天棉被真空收納,根據被子的大小不同,可以選擇不同型別的收納袋,進行更合理的收納,這種帆布的收納袋,可以實現緊湊型的收納,擺放在衣櫃內也能節省空間,而且保持被子的乾淨衛生。

5、用收納盒,被子也比較怕尖銳的物品,所最好使用帶有支撐力度的乾燥的箱子或者盒子收納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清洗乾淨,晒乾棉被,棉被摺疊後裝進密封的盒箱中進行存放。應注意保持收納櫃的通風和乾燥,若家中溼氣較重,最好放置一些除溼劑,乾燥劑,紮緊袋口後放入衣櫃中,防止衣服受潮。樟腦球也要放,防止蟲子侵入。

18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要暴晒,晒過後不要馬上收起來,要「涼」一個晚上,再用塑料口袋封好。放好。肯定沒問題,要放石灰粉也不能放在被子裡,放在放被子的櫃子下好了

19樓:小尩崽

被子先晒晒,然後找個裝得下的袋子在裡面放點花椒(水煮活魚用的那種一粒一粒的椒)以防生蟲。在用吸塵器放空裡面的空氣,就像茶葉抽掉空氣變成真空的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陽光下從上午10點晒到下午3點,之後放在真空袋中放入幾粒樟腦丸放在衣櫃的上層。

21樓:t爪

去超市買個真空袋裝。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晒晒,然後用真空袋裝著,抽空裡面的空氣,就不會發黴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定要晒過之後再放起來,最好櫥櫃裡也要乾燥才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然後放在壓縮袋裡就可以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收納被子的好方法,節省空間

製作石鍋魚都需要哪些調料,製作石鍋魚都需要哪些調料

請您參考.調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底料!石鍋魚的專用調料 食材蔥末10泡紅辣椒蓉15 方法 步驟 01配方 湯底薑末15 20克,小米椒 微辣15克 中辣30克 大辣50克 白醋10克 鹽2克 白糖2克 味精3克 雞精16克 骨粒香12克 美味湯寶8克 六骨粉4克 乳化矽油10克 大料油80克。02選...

爸爸燒了一鍋水用來喝,鍋只有,可是我想煮玉米,就把那鍋熱水全部倒掉,爸爸衝上來打我,把我打傷了

你們之間的溝通方式不良。你燒玉米前應為你爸爸考慮將水騰到碗裡。而你爸爸不應不問原因就以暴力方式來發洩對你倒水行為的憤怒。所以你很傷心他亦很生氣甚至可能會有些後悔。你們現在需要的是安靜的坐下來溝通,讓彼此都體會到這件事雙方處理的不當之處,相互感受對方的感受,從而真正的解決問題,避免再次出現類似情況。你...

巴鄉石鍋魚能聞到的是什麼味

這石鍋魚太好吃了,不愧是康熙皇帝愛吃的東西。康熙可沒有咱現在專的福氣,你看這屬石鍋魚,底下的小爐一直在燒,吃到最後都是熱的。吃完魚還可以涮東西,熱熱乎乎那叫一個過癮 這傳香閣石鍋菜系到底有多好呢?別的不說,就說這石鍋魚吧。上菜時,石鍋魚熱氣騰騰,吱吱作響。未見其魚,先聞其香,一股醇香飄來,讓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