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鑑別玉是不是真的,怎麼鑑別玉是不是真的?

2022-11-29 23:30:05 字數 817 閱讀 1524

1樓:光輝79荊堠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

3樓:夢之藍

上等玉滋潤、透明,有油脂感,捏在手中有溫潤的感覺。真假的主要鑑別方法是藉助放大鏡或顯微鏡,可看到玉的內部呈纖維交織結構,粒度細;而人造玻璃無結構,可以看出氣泡。也可在玉不顯眼的地方用刀刻,刻得動的必是假玉,刻不動的才是真玉。

4樓:忠艾

把一根頭髮裹在玉上用火燒,如果這頭髮燒不斷就證明玉是真的

鑑別是不是玉石,怎麼辨別是不是玉?

手鐲有劃痕?那我覺得應該需要好好地鑑定一下了。和田玉黃師傅認為你自己再從下面兩個小方法去仔細地檢視一下。仔細檢驗和田玉的硬度。和田玉的密度是比較大的,也就是和田玉的硬度比較大。所以拿一個小型小刀,再試著在上面劃一刀,別擔心,如果這塊是真的,上面是不會留下痕跡的。聽和田玉的聲音。用硬度較低的物體輕輕敲...

怎樣鑑別真玉?假玉是什麼材料,怎麼鑑別玉是真是假?

假玉很多種。有塑料,玻璃,或便宜玉冒充貴的玉。怎麼鑑別玉是真是假?玉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 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2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

怎麼辨別古玉如何鑑別古玉

中國有悠久的用玉曆史,大約在七千年前就有了很象樣的玉器 約在五千年前出現了用玉高潮。新石器時代以後的各個朝代,都有大量的玉器生產 使用。玉器同金屬器及陶瓷不同,它比較堅固耐用,又不能熔鍊改制,因而古人制造的玉器,一部分被葬入地下,一部分自然消失,還有很大一部分流傳於世,成為人們的收藏品。在中國,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