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定玉的真假好壞?怎麼鑑別玉的真假好壞?

2023-03-08 21:05:06 字數 3977 閱讀 77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看顏色。顏色是評估玉品質最重要的因素。顏色達到勻、陽、濃、正的玉為上品。勻是指均勻;陽是指色澤鮮明,給人以開朗、無鬱結之感;濃是指顏色比較深;正是指沒有其他雜色混在一起。

二是看質地。玉是矽酸鹽在高溫和高壓下形成的多晶體礦物,其組成晶體的大小,會直接影響到經過琢磨後的光滑程度、透明度及色調。因此多晶體結構越細密,玉的質地就越好。

三是看透明度。透明度是與質地相輔相成的物理現象。質地越細,透明度就越高。如果玉的通透程度猶如玻璃一樣,其內晶體的細密程度就可以使光線直透而不受阻擋。

四是看後天加工。玉被開採出來時只是和礦石一樣,必須由經驗豐富的專業工匠將石中的有色部分小心地切割出不同的飾物形狀,然後加工打磨和雕琢,經拋光上蠟,才能到市場上**。加工中完全未經任何漂白褪色或染色處理的為a組,價值最高;被漂白褪色的為b級,價值則次之;被染色的c級價值較低。

優良的後天加工。可使玉錦上添花。

五看裂紋。玉上的裂紋可能是在開採或加工期間造成,有了裂紋後,無論其顏色、質地和透明如何好,都影響到它的價值。有時裂紋在其表面並不明顯,但在陽光下仔細觀察就可以看到。

尤其是被漂白褪色或被染色的玉,裂紋皆為常見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1。看顏色,顏色亮,光澤度好的。

2。真玉能用小刀削,刻。

3。用放大鏡看玉的內部有像雲像霧一樣的景色是真玉,如玉里面有氣泡一樣的東西,那這就不是玉,而是假的。

怎麼鑑別玉的真假好壞?

3樓:檸萌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鑑定玉的真假可以看3點:1、硬度,真玉表面不易留下明顯劃痕,假玉則會留下較為明顯的痕跡;2、透明度,真玉具有良好的透光性,假玉的光線相對來講較為發散;3、光澤,真玉呈明顯的油脂光澤或蠟質光澤,假玉呈較為灰暗的土狀光澤。1、硬度鑑定玉的真假可以看硬度,用小刀在玉的表面劃上一刀,真玉具有較高的硬度,表面不易留下明顯痕跡。

假玉的硬度較低,表面會留下比較明顯的痕跡。2、透明度鑑定玉的真假可以看透明度,真玉具有良好的透光性,用手電筒緊貼玉的表面可見內部的光線的聚光效應。假玉的透光性較差,光線相對來講較為發散。

3、光澤鑑定玉的真假可以看光澤,真玉具有油潤細膩的手感,表面呈明顯的油脂光澤或蠟質光澤。假玉表面並不油潤,呈較為灰暗的土狀光澤或根本只有一抹光亮。

怎麼辨別玉的真假?好壞 10

5樓:乙小甲

玉石與鑽石一樣也具有質地較硬、密度高等一些特色。可以用哈氣的辦法,特別是在冬季,對著玉石外表哈氣,如果是真玉石哈氣會很快散失,如果是仿品哈氣散失的比較慢。

此外,還可以用滴水的方法來判別玉石的真偽,在玉石外表滴一滴水,看水滴的形狀是否會發生改變,如果水滴很快散失,則說明是贗品,反之則證明是真玉。

擴充套件資料。

古語有「試玉要燒三日滿,辯才須待七年期」,是指真玉不怕火燒,但其實這種方法是錯的。

有專家實驗過,又將頭髮絲纏繞在假玉鐲上用打火機燒5秒鐘,髮絲也沒有燒斷燒焦現象。通過實驗我們可以看到,這個辦法並不靈光,真假玉鐲纏上髮絲後,髮絲均不能用火燒斷。就算在塑料上綁頭髮燒短時間內也燒不掉。

若沒有經驗無法用肉眼判斷翡翠的真假,最可靠的方式就是寄託於權威機構檢測。

6樓:煙雅美奇原

最簡單的是看色澤,閃亮的是假的,玉一般是低調的美。還要有細小的雜質,完全沒有雜質的只有很小一部分是稀是真寶級的。

7樓:善有衛

先看玉石的水頭夠不夠,色彩純度,有沒有離紋,真假可以到珠寶簽定中心出簽定書『

怎麼鑑別玉的真假好壞

8樓:

摘要。辨別玉的真假是可以看玉石的顏色的,天然玉石的顏色有深淺變化,整體看起來會比較自然而假的玉石顏色,明年整體顏色會比較統一,而且玉的真假可以通過手感來判斷天然玉石的密度會比較大,放在手中掂一掂,會有一定的壓手的感覺。

諮詢記錄 · 於2021-08-15

怎麼鑑別玉的真假好壞。

辨別玉的真假是可以看玉石的顏色的,天然玉石的顏色有深淺變化,整體看起來會比較自然而假的玉石顏色,明年整體顏色會比較統一,而且玉的真假可以通過手感來判斷天然玉石的密度會比較大,放在手中掂一掂,會有一定的壓手的感覺。

從您的手鐲的**上來看,質感比較不錯,是真的,但這應該是一個翡翠手鐲吧。

是翡翠?從**來看是翡翠的。對方告訴您是什麼材質了嗎?

這兩款呢。您這個應該是一款,只不過是室內自然燈光一個是專門拍攝的。

屬於和田玉的一種。

如何辨別玉的真假好壞

9樓:革玉英稽壬

玉石的品質鑑別。

鑑定玉的品質,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1)色。玉以綠色為最佳,紅、紫二色玉石的價值僅為綠色玉石的1/5。玉當中若含紅、紫、綠、白四色,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為「福祿壽」。色澤暗淡、微黃色的為下品。

如果是單色玉,以色澤均勻的為好。

(2)透。透明晶瑩如玻璃,沒有髒雜斑點,不發糠、不發澀的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則分別稱為中級玉和普通玉。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的玉才稱為翡翠玉。

到了現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並帶綠色的居鄉。

(3)勻。玉的色澤重在均勻,雖含白、綠但色澤不均勻的,則價值很低。

(4)形。玉石的形狀可根據不同的審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樣式,無特殊標準。一般地說,玉石的個頭愈大愈好。

(5)敲。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一般不易觀察到,如果用金屬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輕輕拋在臺板上,可以從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存在與否。聲音越清脆越好。

(6)照。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鏡照一照,便可一覽無餘。

10樓:霍桂花賈綾

第一先要看玉的種類,最好的是和田籽料依次是和田山流水、和田山料、新疆且末料、俄籽料、俄山流水料、俄山料、青海料(崑崙料)、韓料、岫玉等。

第二同類玉種玉質結構越密越細膩越白的越好,無裂、棉、綹的好。

第三雕刻工藝一定要好,工藝一定要流暢,設計巧妙,、玉意美好、俏色利用的巧妙。現在比較好的工是蘇州工、上海工、揚州工等!

玉的真假一般不是太好辨認,需要長時間的經驗積累,現在市場上一般都是真玉,只不過有好壞之分。假玉一般白的比較多因為白玉**比較高,辨別玉的真假一般還是看結構比較好,假玉一般沒有結構呈玻璃狀伴有氣泡。當然這只是辨認的一種方法,還要多方面的觀察為好,有時間到我的空間裡看看比較一下。

以上只是個人見解,請批評指正!

如何鑑定玉石的真假和好壞?

怎麼鑑別玉的真假和好壞

11樓:小不點聊生活

鑑定玉石的真假和好壞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1、顏色

通過看顏色來區分玉石,天然玉石的顏色分佈不均勻,色澤亮麗,看起來給人一種冰清玉瑩的感覺;而假或質量差的玉石顏色分佈均勻,看起來不自然,且沒有光澤,整體顯得生硬。

2、聲音

可以通過聽聲音來進行鑑別,天然玉石的內部結構密度大,將其懸空吊起來後,用鐵棒輕輕敲打幾下,則可以聽到清脆悅耳的聲音,且尾音很長;而假的或品質差的玉石密度小,敲打後出來的聲音比較低沉。

3、硬度

通過硬度進行鑑定,天然的玉石密度大,硬度高,用鋒利的刀具在上面刻畫的話,一般不會發生任何的變化;而假的或質量差的玉石硬度低,經過刻畫後,容易在表面留下明顯的痕跡。

4、重量

天然玉石放在手中掂量,會感覺到有一些沉重,上下晃動幾次,有一種向下的壓手感,或者是沉甸甸的感覺;而假的或品質差的玉石放在手中是輕飄飄的,感受不到沉重的壓迫感。

如何鑑別東陵玉,如何辨別東陵玉的好壞

東陵石化bai學成分主要是sio2 礦物成分主du要為石zhi英,含鉻雲母約10 18 另含有dao微量的藍線石 專矽線屬石 金紅石 赤鐵礦 鋯石等。由於鉻雲母呈很細小 直徑0.2 2毫米 的鱗片狀,分佈又比較均勻,因而東陵石呈鮮豔的油綠 碧綠色。具有強烈的油脂光澤和玻璃光澤,半透明至微透明。折射率...

如何辨別雞血玉的真假,如何鑑別雞血玉的真假

1 看硬度 因為雞血石是在火山熱液中形成的,硬度一般在2.5 4.5度,用小刀或鐵件輕輕就能划動,手指甲劃不動的為真雞血石。如果用手指甲能夠划動,用小刀或鐵件不能划動的為石頭粉合成 石英和辰砂高溫熔鍊的雞血石,不是真品。因為雞血石是在火山熱液中形成的,硬度一般在2.5 4.5度,用小刀或鐵件輕輕就能...

和田玉怎樣鑑別好壞,如何鑑別和田玉籽料的好壞啊?

和田玉籽料比山料價值高,帶糖皮的籽料 高,當然和成色.糖皮出現的地以及將來雕刻後糖皮是否能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都是他 的一部分 而且和田不僅僅出白玉,還出墨玉之類的玉石 但是白玉的 被看好。白的越純正越好 像羊脂樣子的最好,對光的情況下 看玉的成色 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 用毛髮在玉石表面燒過後,玉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