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神經性耳聾,小兒神經性耳聾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2022-11-30 01:05:04 字數 2933 閱讀 5135

1樓:揚州立聰堂

你這個結果是怎麼得來的?做了abr還是純音測聽的結果?如果是abr的結果,一般實際聽力不會那麼差。

abr僅對高頻2k-4k赫茲部分進行檢測,並不能反映孩子低頻和中頻部分的聽力情況。建議再做一下多頻穩態、40hz相關電位和耳部ct掃描,看看內耳部分發育有什麼問題。孩子因為涉及到學習語言的過程,所以需要選配高檔的耳背機。

這類機器的價位都要兩三萬一臺。選配助聽器只是聽力**的第一步,後期還要進行語言訓練。不語訓,即使選配了最好的機器,孩子說話還是有問題。

從結果看,左耳好一點,右耳差一點。可以使用助聽器,能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取決於幾個方面:1.

你購買的機器檔次、2.孩子的聽力情況,聽力越好助聽器使用後的**效果也好、3.語訓的情況,儘量選擇師資強、條件好的語訓學校。

如果使用助聽器能夠解決問題,就不要考慮使用電子耳蝸。助聽器對耳朵沒有傷害,不需要開刀植入。電子耳蝸需要做手術植入,並且會破壞耳朵結構。

如果耳蝸手術失敗是無法再使用助聽器的。您的孩子比較小,只能一側耳朵植入電子耳蝸。電子耳蝸有三個國家的產品:

澳大利亞的、美國的和奧地利的。澳大利亞和美國的耳蝸產品較好,價位大概在十幾萬到二十多萬之間,奧地利的比較便宜,但是產品一般。建議你可以去當地殘聯申請,能夠申請到免費的助聽器和電子耳蝸,也可以去殘聯指定的語訓學校語訓,可以享受**補貼。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是一歲半了吧?在裡的醫院檢查說是神經性耳聾?助聽器不需要配戴,最好不要考慮植入人工耳蝸,等孩子五歲左右看啥情況。

3樓:

助聽器只能輔助他聽到聲音,學會說話還需要你們慢慢的教他,配戴助聽器可以讓

他聽到聲音,聽到聲音才能慢慢的教他說話,他不會說話就是由於沒聽到聲音導致的,具體配助聽器適合還是人工耳蝸適合就要去諮詢醫生。

4樓:大連助聽器

有聽力,建議配戴助聽器,植入人工耳蝸要廢除現有聽力。要儘早配戴助聽器,對寶寶的聽力以及語言有很大幫助。

5樓:海鮮泡飯泡泡

確定後先要戴助聽器一段時間看,之後是否要人工耳蝸還要看。

小兒神經性耳聾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6樓:

小孩兒的話

這個有很多的原因

第一就是

先天性的營養不足引起的

第二就是遺傳性的

第三就是藥物中毒,

第四就是外傷引起的,

7樓:採十哥

感音神經性耳聾原因很多,首先是先天性因素,先天性的非遺傳性的耳聾,還有中毒性的聾,比如我們吃了一些氨基糖甙類的抗生素以及抗腫瘤的藥物,包括利尿劑都會導致,出現感音神經性聾。此外還有一些感染性的因素導致的耳聾,比如腮腺炎、麻疹、水痘都可能會導致,出現感應神經性聾。還有一些特發性的突聾,再有像老年性的聽力損失,出現老年性原因導致的感音神經性聾,此外還有全身及其他系統以及器官的慢性疾病導致的耳聾,這種也是一種感音神經性聾。

因此感音性神經性聾的原因很多,我們要根據他的不同的原因進行相應的**。

小孩神經性耳聾的原因是什麼

8樓:深藍聽覺省醫店

你好,神經性耳聾的涵蓋範圍十分的廣泛,這也是兒童時常會患有的一種疾病。耳鼻喉專家指出,兒童神經性耳聾和孩子的體質,抵抗能力,使用的藥物,身體的健康狀況都有密切的關係,1、患傳染病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所致的傳染性耳聾。2、小兒在患病後連續使用抗菌素如鏈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所引起的中毒性耳聾。

3、由外傷或爆震、噪音引起的爆震性耳聾等。4、由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的突發性耳聾。建議家長們一定要特別留意此病,避免其危害孩子的聽力,一旦發現務必儘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

小孩兒耳聾的

基本上、

就是藥物中毒

引起的。

10樓:深藍玉溪財富店

有些是有遺傳基因,針水藥物等都會誘發耳聾。

11樓:

小孩兒的話

這個有很多的原因

第一就是

先天性的營養不足引起的

第二就是遺傳性的

第三就是藥物中毒,

第四就是外傷引起的,

小兒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12樓:佛海之聲中心

目前醫學水平對神經性耳聾是沒法**,建議儘快為孩子選配助聽器,早日走回正常的有聲世界。

小兒單耳神經性耳聾能**嗎

13樓:深藍聽覺省醫店

你好,目前還沒有可以**神經性耳聾方法。

14樓:

神經性耳聾是沒有辦法**的。

15樓:熠梔曉烊柏碧

神經性耳聾目前沒有方法**,建議選配助聽器。

16樓:豐孤形苦樓酷

小兒多數是先天性的,不大治得好,可以考慮助聽器或是人工耳蝸

一歲半小兒神經性耳聾怎麼辦

17樓:海之聲省醫中心

寶寶聽力不好就要及時佩戴助聽器了,建議先去醫院檢查清楚再說。

18樓:

及時確診,及時干預,及時**。

19樓:

儘早佩戴助聽器,別錯過語言發育期

小兒左耳神經性耳聾可以治好嗎?

20樓:新街口立聰堂

你好,神經性耳聾是不能**的,小孩子有聽力損失需要儘快佩戴助聽裝置,讓孩子儘早的接觸聲音

21樓:海之聲銀座店

建議到醫院先檢檢視看吧

瀋陽神經性耳聾

瀋陽201醫院解答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 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神經性耳聾的時候,實際上是指 感音神經性聾 包括耳蝸的病變,也包括聽神經的病變,甚至還包括聽中樞的某些病變,並不單純指聽神經的問題。不同型別的神經性耳聾表現略有差別,主要表現...

先天性的神經性耳聾可以看好嗎,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一般先天性耳聾有遺傳性,目前沒辦法 是治不好的,神經性耳聾是不可逆的,也是全球問題,如果是孩子的話,要儘早進行干預,要先做全面檢查,看聽力如何,如果聽力不錯的話,佩戴助聽器就可以解決聽的問題,如果聽力特別嚴重,就需要做人工耳蝸來解決聽的問題,聽的問題解決後,就需要進行語言 以後就不會影響孩子的正常語...

神經性耳聾會導致反應遲鈍嗎,神經性耳聾的危害是什麼求答案

會!聽力越嚴重越會遲鈍 我們這有句諺語 是聾三分痴 聽力不好 趕緊 實在不行需要配助聽器 會的。神經性聾患者聽力受損之後聽到的聲音明顯減少,甚至完全聽不清,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越長,越會影響患者的聽神經和大腦言語中樞的退化。因此,建議帶患者進行聽力相關檢查,根據結果考慮佩戴助聽設施。能和你關於孩子的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