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神經性耳聾

2022-11-21 18:20:04 字數 989 閱讀 4202

1樓:

瀋陽201醫院解答: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神經性耳聾的時候,實際上是指「感音神經性聾」,包括耳蝸的病變,也包括聽神經的病變,甚至還包括聽中樞的某些病變,並不單純指聽神經的問題。

不同型別的神經性耳聾表現略有差別,主要表現均為單側或雙側耳部不同程度的漸進性聽力減退直至耳聾,伴有耳鳴、耳內悶塞感,約半數病人伴有眩暈、噁心及嘔吐症狀。

危害 神經性耳鳴嚴重影響患者的心理健康

一、耳聾患者剛開始會要別人重複,才能明白說話內容,聽者為了避免與人溝通時的尷尬,可能會慢慢地將自己孤立起來,造成抑鬱。神經性耳聾的兒童常因為成績偏低,而感覺自我形象不佳,容易有煩躁、精神不集中等行為及心理問題。

二、耳聾也常常會給患者到來不必要的麻煩不如在生活上或者是就業中的歧視,從而造成心理自卑感、壓力大或者是做事消沉、容退縮或者是不願意與人交流,從而形成性格孤僻、心情煩躁、脾氣暴躁更甚者還會出現自殺等現象

三、其實有許多的患者都知道耳聾會影響人們中樞神經的發展,從而導致聽神經的萎縮,或者是聽覺越發的遲鈍,並且大腦的思維也會變得緩慢。

四、耳聾還會使人們的聽覺能力喪失,聽不自然中的聲音和對方的談話,還會使社會活動反應能力下降。

五、有時候的耳聾還會經常伴有耳鳴或者是重振的現象,使一些老人患者的表達能力減退,導致老年人缺乏人際交往,從而導致性格孤僻、古怪還有可能會早晨老年痴呆的症狀。

六、耳聾還會出現在一些新生兒身上,會使新生兒從小失去聽或者是說的能力,使得聽力損失,一般的聽力損失還會延誤新生兒的智力和語言的正常發展。由於新生兒從出生就不能獲得外界的資訊,從而導致語言系統的發展受到嚴重的影響。

2樓:耳鼻喉科孫淑清

你好,神經性耳聾是耳鼻喉科常見病之一,誘發本病的因素有很多,建議先到正規醫院做聽力檢查,然後對症**。

3樓:丹鳳街立聰堂

就目前來說,一般神經性耳聾是沒有什麼藥物可以治好的,建議選配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小兒神經性耳聾,小兒神經性耳聾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你這個結果是怎麼得來的?做了abr還是純音測聽的結果?如果是abr的結果,一般實際聽力不會那麼差。abr僅對高頻2k 4k赫茲部分進行檢測,並不能反映孩子低頻和中頻部分的聽力情況。建議再做一下多頻穩態 40hz相關電位和耳部ct掃描,看看內耳部分發育有什麼問題。孩子因為涉及到學習語言的過程,所以需要...

先天性的神經性耳聾可以看好嗎,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一般先天性耳聾有遺傳性,目前沒辦法 是治不好的,神經性耳聾是不可逆的,也是全球問題,如果是孩子的話,要儘早進行干預,要先做全面檢查,看聽力如何,如果聽力不錯的話,佩戴助聽器就可以解決聽的問題,如果聽力特別嚴重,就需要做人工耳蝸來解決聽的問題,聽的問題解決後,就需要進行語言 以後就不會影響孩子的正常語...

神經性耳聾是不是沒有辦法治療,神經性耳聾能治癒嗎?

你好!神經性耳聾目前確實沒有辦法 如果想改善目前的聽力情況,就只有選擇助聽器,不是有受傷聽力才會下降,您母親選擇年齡多大了呢?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的下降。耳蝸裡面有很多的聽毛細胞 隨著年齡的增長聽毛細胞回衰退,一般神經性聽力損失都是高頻下降,聽不清楚。回就習慣性的啊 再問一兩遍。你可以到我們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