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感音神經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有辦法嗎?

2023-04-13 08:50:08 字數 5432 閱讀 3885

1樓:網友

病變位於螺旋器的毛細胞、聽神經或各級聽中樞,對聲音的感受與神經衝動的傳導發生障礙,所引起的聽力下降即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其中毛細胞病變引起者稱感音性聾(耳蝸性聾或終器性聾)常有重振現象,病變位於聽神經及其傳導徑路者稱神經性(蝸後性聾或之後性聾),其特點為語言辨別率明顯下降。病變發生於大腦皮層聽中樞者稱中樞性聾,常伴有其經神經系統症狀。

包括噪音損傷、藥物中毒、高熱、腦炎、自身免疫機制、遺傳因素致耳聾及突發性耳聾等。1、重振現象:蝸**音神經性耳聾患者有重振現象。

他們可能聽不見中等強度的聲音,但如果聲音強度再增加一點,他們又覺得難以忍受。聽神經受損所致的感音神經性耳聾不會有重振現象。2、耳鳴:

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常有耳鳴,多先於耳聾出現。耳鳴為高頻聲,常為單側,有時雖然雙側都有,但只注意到較重3、 眩暈:由於內耳中的前庭病變所致的錯覺。

眩暈發作時,病人常自覺周圍的景物都在旋轉,無旋轉感的頭昏不是眩暈。任何可引起單側前庭功能減低的病變如感染或外傷等,都可引起眩暈。眩暈是梅尼埃氏病的常見症狀之一。

中樞性病變如聽神經瘤、多發性硬化等也可引起眩暈。

2樓:網友

你好,感音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一般情況下是單側,也也有雙側的突然聽力下降或者慢慢的聽力下降,早期能夠聽到聲音,但不知道別人講什麼。如果是老年性的雙側聽力都會下降。

3樓:立聰堂蘇州飲馬橋店

簡單說就是感覺聲音的器官和聽神經病變了。目前沒有辦法**好,選配助聽器可以得到很好的干預**。

4樓:聽覺有道高密店

內耳的聽毛細胞,受損後無法將聲音的振動轉換成聽神經需要的神經興奮,或神經及其中樞途徑發生障礙不能將神經興奮傳入,或大腦皮質中樞病變不能分辨語言。常見現象為:聽不清。

5樓:溫和又輕捷的愛侶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可能是有神經性耳鳴,這種情況可以考慮輸液,做高壓氧**,用營養神經,活血化瘀和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平時不要熬夜。

6樓:小馬同學

早點** 中藥會**好的。

感音神經性耳聾有辦法嗎?

7樓:渾韋

感音神經性耳聾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病位置主要位於聽神經等多個部位。關於這種疾病,目前還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因此患者在發病之後要及時到醫院去進行檢查,由醫生來選擇適合的**方式。通常情況下,這種疾病可以通過藥物**、帶助聽器、耳蝸埋植以及聽力訓練這四種方法進行處理。

耳朵是用來傳遞聲音的主要器官,如果這個器官出現了問題,那麼患者的聽力就會受到影響。隨著病情的惡化,患者甚至會出現失聰的問題。另外,這類疾病還可能會對患者的心理造成影響,其中感音神經性耳聾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型別。

因此,患者要及時對其進行處理,千萬不要自我診斷。下面具體介紹下這種疾病的幾種主要**方法。

一、藥物**。

由於不同患者的發病症狀是不同的,因此在**期間,患者要根據具體的病情嚴重程度來對疾病進行處理。首先,患者可以採用藥物**的方法來緩解病情。通常情況下,患者可以適當地服用一些類固醇激素藥物,比如罌粟鹼等,不過患者最好不要選擇一些血管擴張類的藥物,以免加重病情。

二、戴助聽器。

如果藥物**沒能達到預期的效果,那麼患者就要佩戴助聽器了。這種工具主要是由微型麥克風、放大器以及耳機、耳模等部件組成的。它可以有效地改善耳聾的情況,讓患者聽到外界的聲音。

三、耳蝸埋植。

要是患者的經濟條件比較好,那麼患者還可以進行耳蝸埋植手術。這種方法比較適合重度的耳聾患者,特別是當助聽器沒有效果的時候,通過電子耳蝸可以有效地緩解病症。

四、聽力訓練。

除此之外,如果患者還存在一些殘餘的聽力,那麼在**的過程中,患者還可以進行一些聽力方面的訓練。不過這種訓練具有一定的專業性,患者最好選擇一些比較正規的機構,由醫生來制定具體的訓練方案。

以上就是這種疾病的四種主要**方法,醫生可以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選擇適合的**方法。其實,除了上述這些方法之外,患者還可以通過一些比較新穎的方式來對疾病進行處理。在恢復期間中,患者要積極地配合**,多休息,最好不要熬夜,從而有效地抑制病情的發展。

感音神經性耳聾有哪些症狀?

8樓:襄陽華聲

高頻聽力損失:常發生於感音神經耳聾患者,患者難以聽清高頻子音如c s x q j等。

言語理解力差:患者往往覺得別人含糊不清。

重振現象:聲音小了聽不見,大了有難以忍受。

耳鳴:多伴有耳鳴,單側,雙側。

眩暈:由於內耳中的前庭病變所致的錯覺,眩暈是梅尼爾氏綜合徵的常見症狀之一。中樞性病變如聽神經瘤,多發行硬化等也可引起眩暈。

9樓:網友

1、聽力損失:患者難以聽清細小聲音,重的話正常交流有困難。

2、言語解析度降低:往往聽得見聲音,聽不清說什麼,覺得別人含糊不清。

3、重振現象:就是小聲音聽不見,大了又難以忍受。

4、耳鳴:多伴有耳鳴。

5、聽損會逐漸加重。

10樓:成都海音華西店

您可以平時注意下,感音神經性聾有一些現象症狀:

耳鳴,很多聽損患者最先注意到的是耳鳴,隨著聽力下降到一定程度才會發覺,耳鳴現象也會逐漸增多,從偶爾到經常、從斷續到持續、從在安靜環境時有到隨時隨地都能聽到;

語言分辨變差,尤其是老年人,家人和朋友要重複說或大聲說;

重振現象,感音神經性聽損者多伴有這種現象,聽小聲音聽不清,聽大聲音又覺得難受。

11樓:樂樂君君

1、聽力不集中;2、說話聲音變大;3、耳鳴眩暈;4、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

12樓:百雅旋管冷

伏羲清耳湯。

感音神經性耳聾有哪些症狀聽力損失中能夠得到有效干預的包括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合型耳聾,其中多數是後兩種。

13樓:強浩嵐勢樺

大部分是陡降型的,低頻好,高頻差,表現為聽的見聽不清楚。

什麼是感音神經性耳聾?

感音神經性耳聾有些什麼症狀?

什麼是感音神經性耳聾?

14樓:闢章前友容

由於耳蝸螺旋器毛細胞、聽神經,聽傳導徑路或各種神經元受損害,導致聲音的感受與神經衝動傳遞。

受到障礙,就稱之為"感音性或神經性耳聾"

15樓:長沙澤聆助聽器

感音神經性聾,嚴格講是包含感音性聾、神經性聾和中樞性聾。聲音經聽骨鏈傳入內耳淋液,經內耳螺旋神經節、聽毛細胞的感音功能,將機械聲能轉化為電生理能。如果螺旋神經節和聽毛細胞出現病變,感音功能會出現障礙,從而導致感音性聾。

正常的電生理訊號經聽神經纖維通路,逐級向大腦中樞傳導。如果聽神經通路的任何一處發生病變,均可導致神經性聾。如果是大腦皮層中樞病變導致的,則稱為中樞性聾。

目前臨床統一稱之為感音神經性聾。

16樓:枂

感音神經性聾,病變位於螺旋器的毛細胞、聽神經或各級聽中樞,對聲音的感受與神經衝動的傳導發生障礙所引起的聽力下降,因為感音神經性聾,其中毛細胞病變引起者稱為感音性聾,常有重振現象。病變位於聽神經及其傳導路徑者稱為神經性耳聾,特點為語言辨別率明顯下降。病變發生於大腦皮層、聽中樞者稱為中樞性聾,常伴神經系統症狀。

**、症狀主要包括有噪音損傷、藥物中毒、高熱、腦炎、自身免疫機制、遺傳因素致耳聾及突發性耳聾等。

17樓:健耳聽

感音神經性耳聾,也叫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首先我們要知道耳聾分為幾種,耳聾一般分為三種: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耳聾。

其中感應神經性耳聾的病變部位在內耳,主要是因為耳蝸螺旋器內的聽毛細胞受損導致,目前醫學上並沒有很好的**方法得以恢復。

18樓:網友

1)傳導性聾:可發生在外耳道、鼓膜、中耳或咽鼓管病變。如耵聹拴塞,鼓膜穿孔,鼓室積液,耳硬化症等。

(2)感音神經性聾的病變位置是在內耳,聽神經或聽覺傳導通路上。如內耳發育不全,藥物中毒聾,噪聲性聾,聽神經瘤等。

(3)混和性聾:同時有傳導性和感音神經性聾的性質。

(4)中樞性聾:可發生在他神經核起至大腦皮質上的中樞神經系統的任何一處。

夜勞累過度,少戴耳機聽**,少飲酒少到噪音大的地方去。生活上不要吃油膩煎炸食物,配合喝 《御儂的輕珥茶》 修養一段時間,若效果不大,建議您到專業的五官科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時**,耳鳴 嚴重是也可引起耳聾,耳鳴沒有什麼特別的秘方,只能是自己調節。

什麼是感音神經性耳聾,一般怎麼**?

19樓:南京立聰堂

感音神經性聾可由先天性內耳發育不全引起,也可因藥物、疾病、外傷使內耳耳蝸的聲音感受能力缺乏而發生。具體因素大致包括:

胚胎發育期、圍產期、分娩期母體受感染、中毒等因素影響,可使後代發生先天耳聾;

具有耳毒性的許多藥物或化學試劑,可以引起耳蝸和前庭中毒性損害,造成耳聾和前庭功能障礙;

病毒、細菌、真菌等,可以直接或間接引起內耳病變;

聽覺系統的老化;

內耳免疫與自身免疫性內耳病;

甲狀腺功能低下、糖尿病等全身系統性疾病;

頭部或手術等創傷;

不明原因突然發作的感音神經性耳聾。

感音神經性聾的**原則,一是恢復或部分恢復已喪失的聽力,二是儘量儲存並利用殘餘聽力,如使用助聽器。迄今尚無一個簡單有效且適用於任何情況的**。具體措施視患者具體情況,請去正規醫院耳鼻喉科諮詢專科醫生與配合醫生**。

20樓:海音同濟驗配

對聲音的感受與神經衝動的傳導發生障礙,所引起的聽力下降即為感音神經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一般**效果不是很好,所以在**神經性耳聾的時候,患者一定要積極配合,調整好心態,才能夠達到**的最佳效果。

21樓:海音聽力徐匯

①在患病後連續使用抗菌素如鏈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所引起的中毒性耳聾。

②由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的突發性耳聾。

③患傳染病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所致的傳染性耳聾。

④由外傷或爆震、噪音引起的爆震性耳聾等。

神經性耳聾是一種病情較為複雜的耳聾疾病。相對於一般性質的耳聾疾病來說,神經性耳聾更為難以**。因為它不僅僅是耳朵內部的問題,還極為有可能與患者的心理因素有關。

所以在**的時候,如果患者沒有積極的心態,那麼在**的時候即便生理的疾病已經徹底解決,可患者仍舊有可能會感覺到自己耳鳴。雖然症狀比起從前聽不見聲音要好,但這仍舊是一道心病。所以在**神經性耳聾的時候,患者一定要積極配合,調整好心態,才能夠達到**的最佳效果。

小兒神經性耳聾,小兒神經性耳聾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你這個結果是怎麼得來的?做了abr還是純音測聽的結果?如果是abr的結果,一般實際聽力不會那麼差。abr僅對高頻2k 4k赫茲部分進行檢測,並不能反映孩子低頻和中頻部分的聽力情況。建議再做一下多頻穩態 40hz相關電位和耳部ct掃描,看看內耳部分發育有什麼問題。孩子因為涉及到學習語言的過程,所以需要...

瀋陽神經性耳聾

瀋陽201醫院解答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 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神經性耳聾的時候,實際上是指 感音神經性聾 包括耳蝸的病變,也包括聽神經的病變,甚至還包括聽中樞的某些病變,並不單純指聽神經的問題。不同型別的神經性耳聾表現略有差別,主要表現...

先天性的神經性耳聾可以看好嗎,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一般先天性耳聾有遺傳性,目前沒辦法 是治不好的,神經性耳聾是不可逆的,也是全球問題,如果是孩子的話,要儘早進行干預,要先做全面檢查,看聽力如何,如果聽力不錯的話,佩戴助聽器就可以解決聽的問題,如果聽力特別嚴重,就需要做人工耳蝸來解決聽的問題,聽的問題解決後,就需要進行語言 以後就不會影響孩子的正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