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聾會導致反應遲鈍嗎,神經性耳聾的危害是什麼求答案

2022-11-07 20:40:10 字數 5737 閱讀 4431

1樓:夏秋冬

會! 聽力越嚴重越會遲鈍 我們這有句諺語 "是聾三分痴"

聽力不好 趕緊** 實在不行需要配助聽器

2樓:雨霽雲銷

會的。神經性聾患者聽力受損之後聽到的聲音明顯減少,甚至完全聽不清,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越長,越會影響患者的聽神經和大腦言語中樞的退化。

因此,建議帶患者進行聽力相關檢查,根據結果考慮佩戴助聽設施。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和你關於孩子的耳朵問題交流一下嗎?

神經性耳聾

4樓:縉雲惠耳聽力

既然你已經確診是神經性耳聾,那麼就應該儘快配助聽器。助聽器是迄今為止對感音神經性聾或失去藥物及手術機會的傳導性聾者最實用、最有效的聽力補償與**手段。當然,戴上助聽器後不等於裝上了一個全新的耳朵,助聽器使用者還要有一個大腦聽覺中樞慢慢地重新學習與鍛鍊的過程,簡言之,就是要有一段適應助聽器的過程。

不知樓主是**的人?找個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驗配,相信你能重新找回自信。祝你早日**。

惠耳聽力 全國連鎖 http://www.huier.org/

神經性耳聾的危害是什麼求答案

5樓:梵天採波

建議:神經性耳聾的危害主要表現在患者的聽力下降,聽力出現嚴重的障礙,聽不清楚任何人說到話,不能夠和正常人進行有效的溝通,出現很多尷尬的局面,使耳聾患者避免和正常的人進行溝通,逐漸的孤立起來,時間一長,就會是心理出現嚴重的問題。精神上受到嚴重的創傷,患者就會非常的孤僻,抑鬱,對生活失去的希望,逐漸的對任何食物都失去興趣。

6樓:聲藍聽覺金安店

神經性耳聾的危害:

1、耳聾會使患者反應遲鈍,會使大腦思維緩慢。

2、耳聾讓患者失去很多自然界中美妙的聲音,不能欣賞**。

3、耳聾會影響中樞神經整體平衡的發展;聽神經萎縮,聽覺愈加遲鈍。

4、耳聾常常伴有耳鳴或重振現象;使患者心情煩躁,脾氣暴燥;更有甚者,出現自殺現象。

5、耳聾使患者生活、學習和工作中極其辛苦和煩惱;由於耳聾,患者常常聽不清或聽錯話;學習吃力,交流困難,工作不順或帶來不必要的尷尬和麻煩。

6、耳聾給患者帶來生活或就業中的歧視,造成心理自卑感、壓力大,做事消沉、退縮,不願與人交流,形成性格孤僻。

建議患者一定要積極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避免疾病的加重。

神經性耳聾有什麼症狀

7樓:海之聲襄陽店

神經性耳聾是所有耳病中最複雜、最難**的一種。會給人們造成極大的危害!

神經性耳聾有以下危害:

8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得別人說話咬字不清楚,特別是在嘈雜的環境中尤為明顯。

9樓:王常在

聽不清別人說話,特別是在嘈雜的環境中尤為明顯。

神經性耳聾有哪些危害

10樓:愛之聲青羊中心

一、耳聾患者剛開始會要別人重複,才能明白說話內容,聽者為了避免與人溝通時的尷尬,可能會慢慢地將自己孤立起來,造成抑鬱。神經性耳聾的兒童常因為成績偏低,而感覺自我形象不佳,容易有煩躁、精神不集中等行為及心理問題。

二、耳聾也常常會給患者到來不必要的麻煩不如在生活上或者是就業中的歧視,從而造成心理自卑感、壓力大或者是做事消沉、容退縮或者是不願意與人交流,從而形成性格孤僻、心情煩躁、脾氣暴躁更甚者還會出現自殺等現象

三、其實有許多的患者都知道耳聾會影響人們中樞神經的發展,從而導致聽神經的萎縮,或者是聽覺越發的遲鈍,並且大腦的思維也會變得緩慢。

四、耳聾還會使人們的聽覺能力喪失,聽不見自然中的聲音和對方的談話,還會使社會活動反應能力下降。

五、有時候的耳聾還會經常伴有耳鳴或者是重振的現象,使一些老人患者的表達能力減退,導致老年人缺乏人際交往,從而導致性格孤僻、古怪還有可能會造成老年痴呆的症狀。

六、耳聾還會出現在一些新生兒身上,會使新生兒從小失去聽或者是說的能力,使得聽力損失,一般的聽力損失還會延誤新生兒的智力和語言的正常發展。由於新生兒從出生就不能獲得外界的資訊,從而導致語言系統的發展受到嚴重的影響。

11樓:

危害一:一旦患有神經性耳聾,尤其是長期嚴重耳聾,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睡眠,從而使人產生悲觀、煩悶的心情。而這種煩悶反過來又加重耳聾症狀。

這種惡性迴圈的作用,使耳聾病人的精神負擔加重,常有思想顧慮、恐懼及精神過度緊張等表現。這樣又嚴重影響工作,因而造成更大的生活和社會壓力。

危害二:嚴重持續性耳聾常使病人預感到有什麼災難性的病變到來,因而產生一種極為恐懼的感覺,有著極大的心理壓力。

危害三:嚴重的神經性耳聾常常影響病人對他人言談的理解能力,就如我們在嘈雜環境下聽人言談一樣。耳聾常使病人休息不好,產生極煩悶的感覺,以至於頭昏,精力不能集中,聽覺敏感度下降。

12樓:做在我身邊

聽力減退睡眠不好食慾不佳;和別人交流不方便;

不過這個能**沒事的

13樓:海之聲北京

危害心理健康:要別人重複,才能明白說話內容,聽者為了避免與人溝通時的尷尬,可能會慢慢地將自己孤立起來,甚至造成脾氣暴躁、性格孤僻或抑鬱。耳聾兒童常因為成績偏低,而感覺自我形象不佳,容易有脾氣暴躁、精神不集中等行為及心理問題。

2、嚴重影響人際關係:覺不靈常使患者在學校或社交場合中難以跟同學或親友談話,對在**中交談也力不從心,以致有被隔離感。同時因為常聽不清楚別人說話,很容易造成誤會,影響人際關係。

3、阻礙事業發展:重要的商業決策都是在商業會議中做出,耳聾者若無法有效地跟別人對話或聽不清楚發言者的講話,便會錯過或誤聽一些重要的訊息,因而影響商業決策,錯過機會,影響業務發展。也會對工作造成很大的困擾。

14樓:茂名店

危害一:影響人際關係

神經性耳聾耳背患者在社交場合中難以跟親朋好友暢談,**交流更是力不從心,以致有被隔離感。同時因為常聽不清楚別人說話,很容易造成誤會,影響人際關係。

危害二:危害身心健康

神經性耳聾耳背患者要明白對方說話的內容,往往要別人重複講,聽者為了避免與人溝通時的尷尬,可能會慢慢地將自己孤立起來,甚至造成脾氣暴躁、性格孤僻或抑鬱。

危害三:易誘發老年痴呆症

老年人聽力下降後因為心理壓力大,大多不肯與人傾吐苦衷,不與他人交往,不願配戴助聽器,聽不清別人說話,不參加聽覺或交流相關的娛樂活動,可做的事越來越少,久而久之,容易誘發老年痴呆症。

15樓:

一旦患有神經性耳聾,尤其是長期嚴重耳聾,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睡眠,從而使人產生悲觀、煩悶的心情。而這種煩悶反過來又加重耳聾症狀。這種惡性迴圈的作用,使耳聾病人的精神負擔加重,常有思想顧慮、恐懼及精神過度緊張等表現。

這樣又嚴重影響工作,因而造成更大的生活和社會壓力。

神經性耳聾能**嗎?

16樓:十年佈局阿鼻

如果你的聽力是突發性並且沒超過1周,是有可能治好的,可能出現神經性耳聾其發病原因可有如下幾種:1小兒在患病後連續使用抗菌素如鏈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所引起的藥物性中毒所致神經性耳聾。2由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的突發性耳聾。

3患傳染病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所致的傳染性耳聾。4由外傷或爆震、噪音引起的爆震性茸聾等。

17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您好!神經性耳聾**的機會很渺茫噢,至少目前還沒有太好的**方法和效果,可以考慮配戴助聽器來改善噢,祝好!

18樓:採十哥

目前多在排除或****性疾病的同時,宜早選用血管擴張劑,降低血液黏稠度的藥物進行**。重症者佩戴助聽器或植入人工耳蝸。

藥物**:可用糖皮質激素、b族維生素、能量合劑等藥物,必要時可應用抗病毒及抗細菌藥物。

手術**:埋入耳蝸植入器。

其他**:高壓氧艙**,戴助聽器矯。

目前神經性耳聾尚無**方法。

19樓:乾耳聽力夏莊路

神經性耳聾的**比較棘手,**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是

突發性,及時發現,及時診治的話,往往比較有效,也有可能痊癒,但超過一個月效果就不佳了。因為神經性耳聾的病變部位是耳蝸的毛細胞或蝸後的聽神經,毛細胞一旦病變或缺少就不能再生,聽力也不會恢復!

20樓:耳鼻喉護理

您好:神經性耳聾是因為聽神經損傷所致的改變,屬於一個醫學難題,目前沒有好的**方法,只有部分人經過**可以好轉,不過有少數人,可以突然自愈的,需要到當地醫院檢查個電測聽,腦ct等檢查的,根據這些檢查結果來判斷病變的程度,好選擇**方法,可以試試用葛根素,甲鈷胺,培他啶等藥物**的。

21樓:長沙惠耳助聽器

神經性耳聾是內耳的毛細胞受到損害,一段時間後變性壞死,是難以恢復的。目前各種基礎研究與實驗都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說明人的聽細胞與聽神經長期受損後可以修復與再生,實踐也已證明較長時間的感音神經性耳聾不論藥物、手術、鍼灸、氣功等**都是無效的。

22樓:濟南緯六路惠耳

內耳聽毛細胞是一種神經細胞,不論是聽細胞還是聽神經只要受到損害,一段時間後變性壞死,是難以恢復的。目前各種基礎研究與實驗都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說明人聽細胞與聽神經長期受損後可以修復與再生,實踐也已證明較長時間的感音神經性耳聾不論藥物、手術、鍼灸、氣功等**都是無效的。

23樓:惠耳助聽器7號

神經性耳聾、目前醫學上沒有辦法**,只能是靠輔助工具來干預,助聽器,人工耳蝸。

24樓:立聰堂助聽器

隨現代的醫療技術飛速發展,神經性耳聾大多是可以**好或者有效干預的;

25樓:沙市惠耳助聽器

目前神經性耳聾尚沒有**的方法,只能通過佩戴助聽器解決聽力損失。

26樓:廣州海珠區惠耳

你好,聾人大部分都保留有一定的殘餘聽力,這部分聽力沒有被有效的利用,助聽器的主要功能就是把聲音放大,把殘餘聽力從潛伏狀態中喚醒,讓它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只要耳聾者在正確的**指導下通過科學系統的訓練,就能使聽力損失得到補償,所以說助聽器對耳朵是沒有影響的。

27樓:惠耳宜昌二店

神經性耳聾目前尚沒有哪一種特效藥物和方法**,只能通過佩戴助聽器解決聽力損失。重度極重度的可以考慮人工耳蝸植入。

28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聾要看耳聾的程度,導致耳聾的原因,一般不能恢復,根據程度不同,可以選擇助聽器,植入式助聽裝置,人工耳蝸等等,以改善聽力

29樓:峰少

神經性耳聾是可以**的,相信你,加油,可能是沒找到合適的方法

30樓:成都海之聲

神經性耳聾是由於內耳聽覺毛細胞或聽神經、聽神經中樞病變引起的耳聾。毛細胞和神經受損後都不可再生,神經性耳聾目前沒有有效的**方法,只能通過佩戴助聽器或手術植入人工電子耳蝸來改善聽力。

31樓:盡心盡力

神經性耳聾在目前醫學上是沒有藥物可** ,聽神經損傷了是不可逆的,如果發現是神經性耳聾就儘早驗配助聽器 。

32樓:執行死刑

能治建議去大醫院專家門診

貝多芬的就不清楚了

33樓:夔真一獅子

耳聾,中老年性耳鳴、耳聾,前庭功能失調眩

34樓:smile喻採波

耳鳴會不會影響與他人的交流?

35樓:惠耳濟南助聽器

目前的醫療水平還治不了

小兒神經性耳聾,小兒神經性耳聾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你這個結果是怎麼得來的?做了abr還是純音測聽的結果?如果是abr的結果,一般實際聽力不會那麼差。abr僅對高頻2k 4k赫茲部分進行檢測,並不能反映孩子低頻和中頻部分的聽力情況。建議再做一下多頻穩態 40hz相關電位和耳部ct掃描,看看內耳部分發育有什麼問題。孩子因為涉及到學習語言的過程,所以需要...

瀋陽神經性耳聾

瀋陽201醫院解答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 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神經性耳聾的時候,實際上是指 感音神經性聾 包括耳蝸的病變,也包括聽神經的病變,甚至還包括聽中樞的某些病變,並不單純指聽神經的問題。不同型別的神經性耳聾表現略有差別,主要表現...

先天性的神經性耳聾可以看好嗎,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一般先天性耳聾有遺傳性,目前沒辦法 是治不好的,神經性耳聾是不可逆的,也是全球問題,如果是孩子的話,要儘早進行干預,要先做全面檢查,看聽力如何,如果聽力不錯的話,佩戴助聽器就可以解決聽的問題,如果聽力特別嚴重,就需要做人工耳蝸來解決聽的問題,聽的問題解決後,就需要進行語言 以後就不會影響孩子的正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