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的方案,保護環境活動方案

2023-03-22 05:30:05 字數 1032 閱讀 3861

1樓:脊寧升

一.環境教育。

認真學習科學知識,自覺接受環境教育,並積極傳播環境科知識,是中學保護環境方面需要執行的第一責任。

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今日的中學生,再過七八年都將走上工作崗位,成為社會經濟建設的主力。如果沒有較為完整、系統的科學知識,將來是不可能作出科學合理的決策的。

同時,如果不具備一定的環境科學知識,將來也難以致力於環境保護,促進環境質量的改善。

通過環境教育,要力求達到三個目標:一是提高中學生對環境保護的認識水平,使之明白為什麼要保護環境;二是要樹立「保護環境光榮,破壞環境可恥」的新環境道德觀,三是瞭解、掌握保護環境的技能,提高中學生將環境科學知識轉化為實際行動的能力,使之懂。

得如何保護環境和消除環境惡化對人的危害。三個目標相輔相成,其中,認識是基礎,技能或行動是目的,而自覺性則是認識轉化行動的保證。

中學生在自覺接受環境教育的同時,還應當積極傳播環境科學知識,及時把自己所獲得的新知識傳播給周圍的人,以進一步擴大影響,儘可能地提高更多的人的環境意識。同時要能及時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對周圍破壞環境的行為提出批評和制止。

二.保護行動。

中學生還可以通過一些具體的、力所能及的行動來保護環境。

1. 堅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樹立愛自然、愛環境、講衛生的良好環境道德,並處處去影響他人,帶動他人共同愛護環境、保護環境。

2. 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努力促進環境改善。一種是直接參與的方式,另一種則是以間接接的方式來推動環境保護。

3. 自覺參與環境保護的監督管理。在我國,有許多中小學生積極主動地承擔起了監督汙染、保護環境的責任。

4. 做好宣傳工作,喚起全社會對環境保護的關注。作為中學生,既要做保護環境的衛士,又要做宣傳環保的使者。

2樓:蟲哥說教育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保護環境活動方案

保護環境活動方案

保護環境主題活動方案

安全環保工作方案

保護環境作文,保護環境作文400字

46億年前。有一顆蔚藍色的星球誕生在浩瀚的宇宙中,她是那樣美麗。那就是我們的母親 地球。46億年後的今天,也雖風華正茂,但卻不在意氣風發,因為他最小的孩子 人類,令她很傷心。在當今世界上人類正以急快的速度來毀滅我們自己的家園。因為森林被破壞,大氣汙染,水土流失,使地球上每天都有100個物種消失,按這...

保護環境的成語,關於保護環境的的成語

1 竭澤而漁 發音 ji z r y 釋義 掏幹了水塘捉魚。比喻取之不留餘地,只圖眼前利益,不作長遠打算。也形容反動派對人民的殘酷剝削。出處 呂氏春秋 義賞 竭澤而漁,豈不獲得?而明年無魚。2 蒼松翠柏 解釋 蒼 青色。翠 青綠色。指四季常青的松柏。比喻具有高貴品質 堅定節操的人。出處 清 蕭執中 ...

作文 保護環境的童話,保護環境童話作文

從前,有一座美麗的復大森林制,森林裡住著許多動bai物。一天,小猴和好du 朋友們到城裡的動zhi物園走親戚,dao打算住一晚上。誰知動物們剛走,森林裡就來了一大群人,把樹全部砍光了。第二天,動物們回來了,看到一棵樹也沒有了,到處光禿禿的,都非常驚訝。小猴說 天呀!是誰毀壞了我們的大家園?小動物們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