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選什么專業比較好,高考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2022-12-01 00:45:12 字數 6084 閱讀 9744

1樓:異哦富程德

專業因人而異,只要喜歡問題不大。但卻有許多專業很垃圾,如果你學了它,前途很渺茫。

1.地理科學

就業方向只有一個,公務員類.大家覺得公務員不錯啊,其實學地理科學最後當上公務員的寥寥無幾。全省招有關地理專業的公務員不到二十人,可山東籍地理科學本科畢業生就數千人。

加上碩士和博士,人數會更多。除非你足夠幸運,否則你將給別人打與所學專業無關的工,前途很不好。

2.金融和和**類

由於競爭激烈,所以這個專業很極端,如果你很優秀,你的未來就很棒。如果你不夠出色,那你什麼都不是。其實,真正優秀的為極少數

3.醫學

類同金融類

2樓:love關鍵第四號

有些專業出來的學生,其對口工作收入確實偏低,一般這樣的專業不用考慮,因為現在生活壓力大,大家都想找個收入相對高點的。高考選專業一般主要考慮兩個方面,一是這個專業畢業好不好找工作,能不能高收入,這是很多家長和學子首要考慮的,二就是這個專業有沒有意思,這個主要是學子考慮的,因為畢竟是打算走這條路,如果明知枯燥無味,還是選擇的話,將是一件痛苦的事。另外,一般不知怎麼選專業的有這兩種學生,一種對於選什麼專業感覺都不是怎麼重要,心裡並沒有什麼目標,也不知道以後打算幹什麼,只是希望別人給點參考,估計他們的泛泛概念就是學個以後你能找個好工作的專業,很多學生都有這種情況,所以有這種情況的學生就更不能盲目選擇學校,專業。

社會在發展,每個專業的熱度也在變化,沒有人能幫你抉擇,即使是你父母,所以,就算現在你不具備這種抉擇的能力,也要開始有所重視和培養,這不單單是為了選大學,對你以後的發展都有重要幫助。

3樓:furong老張

第一原則是喜歡該專業,喜歡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績,否則收入再高也鬱悶。第二原則看你高考的分數,若分數較高可選擇科研能力比較好的學校,可進行比較深的理論研究,掌握世界前沿的知識;若分數較低,應該以掌握一門技術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呃,這個問題怎麼無頭無腦的呀。最起碼你也得把你的基本情況、興趣愛好、人生規劃做一個基本闡述,這樣大家才能夠幫你呢

高考後選擇什麼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個人建議你學點輕鬆點的專業就可以啦 像學學網頁設計、網路營銷、計算機等等專業都是不錯的哦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發展得越來越多元化了,所以我覺得學跟計算機有關的專業還是蠻不錯的哦

6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根據你的情況來看,學校和專業都不是很理想,那麼重新選擇學習一門技術也是一個改變,對於普通學生來書選擇有前景、發展好的專業很重要,目前來看,學習it技術是不錯的選擇,就業機會多、就業薪資高、而且行業發展潛力巨大。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職業學校的話主要是選擇專業,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個計算機專業的話就業面廣,就業環境好,就業崗位多,就業前景也是最好的,現在的it技術也不在是那麼神祕,對於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講也是可以學習的,是能學會的。選擇計算機專業是不錯的。

職業學校主要是實訓為主,所以選擇學校要選擇實訓環境好,師資強,實訓專案先進的計算機職業學校。

8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it專業很多 你這樣說 我們也不知道 你就讀的專業或者說對什麼感興趣 判定不了因為網際網路可以就業的崗位很多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 計算機 就不要考慮了 ! 考慮那些錢途的專業! 多和建築掛鉤!

因為房地產還是最暴力的!!! 人們也是最捨得花的! 比如設計,預算,水利水電工程建築方向、工程實驗與檢測方向、水利水電國際工程方向水利水電工程建設監理專業和水利工程施工技術,公路與橋樑專業,還有經濟管理!

女孩子高考選什麼專業好,成績一般

10樓:陳晟老師課堂

適合女孩的專業有哪些 學什麼穩定好就業 高考專業解讀系列

11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電腦行業很不錯

1、電腦行業對於人才的需求量大,工作環境也不錯2、電腦行業回

向來是走在吸納新事物答的前端,選擇電腦類的工作,思想和見識會比較開闊3、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網際網路所對應的是全世界的受眾,而電腦與網際網路緊緊掛鉤,所以機遇非常多,工作上升潛力也大

4、這個行業的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的,不需要任何基礎,對於學歷的要求也不高。

12樓:少半邊

這個我倒是能bai給您點建議,因du

為我最近就有妹妹zhi報考,dao還有幾個女生朋友內都是今年高考。

女孩子千萬不要容報考什麼工商管理之啦,機械工程啦,英語專業也不要報,小語種也不要報,這個不是說能學好就能學好的,特別費勁兒。

可以考慮的有:會計學,醫學,計算機之類的,技術方面,設計類的也挺好,你可以考慮報考「圖形影象製作專業」這個長春工業大學和長春理工大學有。還有室內設計,動畫學院之類的,前景都比較好。

還有,您在報考專業的時候一定要充分您選擇的專業,看前景,看學校。不要看專業的名字挺好就不深入瞭解,因為大學最難得的就是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畢業後從事自己所學的專業也是很多人矇昧以求的事情。

最後,祝福您找到自己理想的專業。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其實是很適合學習設計行業的,如動漫設計、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室內設計等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bai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du設計類,zhi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dao最熱門,最火的行業回

了,也是發展速答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15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復越來越普制及,電腦相關的行業bai人才也越來越稀缺,

du就業崗位zhi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dao

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你們當地最近公務員招錄公告,有沒有限專業的崗位,然後選·~~~~~

17樓:時秒蓉

學個熱門的手藝來,比自如電腦專業。女孩子也可以修bai電腦。完了自du己也可以開zhi家店。我現在就這樣,過的很

dao好。生意也好。因為很多人都覺得女孩子細心。

我高中畢業,沒再去上大學。

我在社會大學上了幾年,今年25

照我這幾年的經驗來看,其實大學不大學的不重要。去大公司面試的時候,人家不看你的畢業證書,而是要看你的個人能力,面試出的考題也許會跟你學的專業沒什麼關係。為什麼現在招聘的報道上面都會寫 有經驗者優先而不是本科生優先,就是這個道理。

甚至有些企業的老闆認為現在的大學生好高騖遠,不好管理。

18樓:想搞航空

不對計算機現在是飽和專業,千萬別學計算機專業.前幾年學估計還行,女生的話學護理最好,一個月工資也不低,也不需要很好的大學,專科就有這種專業

1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學it技術比較好,現在it人才缺口大,工作環境好,薪資水平高,特別是動漫影視、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電子商務等專業都很不錯,很適合女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諾雪

設計類、軟體開發、電子商務、金融類都還可以,專業首先選自己喜歡的,其次就選好就業薪資高的。我學的就是電子商務

21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女生適合學習的專業有很多的,主要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習計算機專業就不錯

2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習復汽修技術

制,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bai斷增加和du

改革的深入及zhi高新技術的發展復,dao制汽車維修從傳統觀念的髒亂差逐步發展到了檢測裝置的智慧化、自動化,汽修行業近年來的迅猛發展,也擴大了汽zhidao修人才的需求量,讓汽修成為了緊缺性人才行業。

23樓:反顧一無

女生可以學專業很多,建議你可以學習熱門好就業的,比如說現在的數字藝術高階設計師專業,也是就是女生比較適合的專業,就是現在比較好設計類的專業

24樓:重慶新華小院

女生可來

以學習設計類的專業源,平面設計bai

、ui高階設計、影視動du漫、室內設計、新**廣告zhi設計師、天貓高階運dao營等專業都是熱門且有前途的專業;我覺得現在的同學在選擇職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一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的更好。

25樓:山東新華電腦

計算機 就業前景好 待遇也好

26樓:恆毅公子

藝術院校吧 比較好 空姐啊 播音主持 上戲中戲北影 藝考

27樓:讚歌鬧糧

黃英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

高考選政治的話能選哪些專業? 10

28樓:高考小鹿老師課堂

政治成績好,大學可選的專業有哪些?(一)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選擇主要是文科專業,比如馬克思主義學院、歷史學院、政治與經濟學院等。其中學習政治最好的為馬克思主義學院。

3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一般來說高考歷史和政治比哪個好考些或者說被大學錄取的機率如何? 歷史:北大,北師大。政治:北大,北外,國際關係學院。 個人看法不同要

高考畢業後選什麼專業好?

31樓:青墨染君衣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32樓:撒友菱

高考畢業後,我認為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就行,只要有興趣的,這樣子學下去才會有一定的效果。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33樓:

那要看你喜歡什麼專業,愛好什麼,如果有確定的目標,就衝著目標去做就好,如果沒有什麼目標,建議還是選擇學校,你看你喜歡哪個學校,如果沒有喜歡的,那就選你喜歡的城市,上大學是瞭解一個城市,增長見識的成本最低的一種做法。

34樓:夏侯韓餘蘭

什麼專業好?我覺得當下流行的專業和網際網路專業比較好,要跟隨時代的腳步,時代需要什麼,什麼最火,必須全方位的瞭解才能選到好的專業,還有不論什麼專業,自己的興趣是最重要,你要喜歡他才能掌握他,必須是自己喜歡的專業。

3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或者選擇就業前進好的專業,這個需要自己去考慮。

3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選專業這件事,要看的就是你的愛好以及自己擅長的科目, 根據這些條件來選擇專業 如果盲目選擇專業可能不會給你的生活帶來好處

3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後選自己的愛好,有感興趣的專業,不要跟風,自己的愛好就會認真學習

38樓:zhuyongkang看

首先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平面設計,軟體開發,建設藝術設計,以及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其次在選擇自己專業的方面,首先考慮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方向,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當中,才能真正的喜歡它,這樣一份工作才能夠長久。

祝你成功,謝謝

女生高考選什麼專業好,女孩子高考選什麼專業好,成績一般

學廚師絕對不會錯,現在餐飲業很發達,只要你認真學,真正學到手藝,會很吃香的。收入嘛,大一點的餐廳一個月至少給你5000 不過就是有些累。好好加油!但是,我推薦你去學校系統學習比較好。把基礎先打好,以後工作會更加順心,升職機會的更大!選什麼專業還是要看下自己什麼成績,就目前就業率以及收入環比調查後顯示...

快高考了選擇哪個行業專業較好,現在高考選什麼專業好

快高考了,選擇哪個行業比較好。其實,專業好不好,並不是說對所有人都好。選擇專業,要選擇自己喜歡熱愛的專業。不要一味跟風。如果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專業,以後出來工作,會後悔一輩子。如果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專業,以後出來工作。再苦再累,也會樂在其中。所以專業沒有好壞。只有選一個自己喜歡,適合自己的專業更重要 高...

中考選什麼專業比較好?初中生選擇什麼專業好

一 理工科類。中專理工科類專業主要包括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建築工程施工 電梯工程 空調安裝 模具製造等相關的專業。這些專業是中專學校當中開設比較多的一些專業,也是絕大部分選擇讀中專的男同學想要學習的專業。從明德學校的辦學出發點來看,中專學校主要是以培養職業技能人才為主,緊跟市場的需求。有利於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