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方認為 快樂在於自己

2022-12-01 01:15:13 字數 1511 閱讀 8501

1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嘛,屢試不爽的就是下定義。

1.《新華字典》裡對於「快樂」的解釋是:感到幸福或滿意。「我感到幸福和滿意」,那麼主語顯然是「自己」

2.快樂屬於意識範疇。意識是社會的人對客觀存在的主觀映象。注意:是「主觀映像」。快樂是一種人對事物的反應,是一種精神現象,當然取決於自己。

哎,不玩玄的了。不過以上兩條是基本上沒有辦法反駁的。字典和公理是駁不倒的。(當然也不是絕對的,鼓勵懷疑精神,呵呵)下面就講個例子好了。

《論語》裡記載孔子對於顏回的看法,「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簡陋的條件,別人感到憂慮而顏回卻仍然很快樂。

孔子認為是顏回賢明的緣故。可見快樂取決於自己。更何況,孔老夫子還說了,「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說明快樂不取決於他人。

然後,再引用幾個無聊的勵志哲理小故事,也就差不多了吧。

p.s.辯論真是無聊。

馬克思不早就告訴我們要用辯證的方法看問題麼?事物是內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結果。自己和他人都有份的。

(不過內因是矛盾的主要方面,這也說明快樂更主要在於自己。)

2樓:

快樂在於自己,是說自己快不快樂看自己怎麼想,怎麼對自己快樂在與他人,是說自己的奉獻使他人真正受益,真正幫助了別人,也令自己得到莫大的慰籍和快樂`

其實這兩句話都是相通的`

自己先要快樂,才能給別人創造送去快樂`

讓別人快樂,自己更快樂`

我嘴巴很笨不懂辯論,在這裡說說個人對快樂的理解吧`:)

3樓:

俗語說「金錢買不到快樂」,但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訪查全球600名資產超過10萬英鎊者,調查他們的金錢觀、財富對生活的影響、儲蓄與花錢的動機,發現愈有錢者愈快樂,女性有多達八成這麼認為,男性比例也有七成八。

你覺得怎樣才能快樂呢?

金錢當然可以買到快樂,不過是基本的快樂,也就是滿足人類最原始的食衣住行需求,如果財富再多一點還可以得到多一些奢侈的快樂,所謂的奢侈就是隻有富人負擔的起的享樂。但是親情.愛情.

友情.健康.....這些元素都不是金錢絕對買的到的,太貧窮的人沒能力顧及,太富有的人又無暇兼顧,平凡的我何其幸福,我的財富僅供滿足基本的快樂再加偶爾享受一點點奢侈,每天早晨我都感謝老天讓我能擁有這麼多的快樂元素。

所以,到底金錢能不能買到快樂? 很簡單羅,視我們的滿足程度而定,即是"知足常樂"。

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我不會應酬的技巧,很多人說我不夠成熟;現在我成熟了,也學會了一些技巧,卻發現原來的那份純樸是快樂的源泉。快樂**於簡單、快樂在於自己。

5樓:軒轅幻羽

世間七情六慾,鬼神皆由心生

快樂,**之自己,人的心中,蘊藏的有萬種情感,每一件小事就是開啟情感的鑰匙~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辯論總之要讓對方快樂才能贏,繞著圈變著法其實還是得說如何讓對方快樂!

7樓:信我則永生

難道,快樂是建立在別人身上的嗎?

論語十二章孔子認為學習的快樂在於

1 論語 學而 說 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解讀 孔子說,學過了的知識,能經常地溫習溫習和品味品味,必能得到更新的知識,這不是很快樂的事嗎?朋友從遠方來拜訪,你到遠方去訪友,朋友相聚 促膝相談,這不是很快樂的事嗎?自己不知別人在說你什麼,也不在意...

人最大的快樂不在於佔有什麼,而在於追求什麼的過程中的理解與闡述

一個人的成功本身並無多大的意義,而真正有意義的是,它對成功的付出。蠟燭的美不在於它能給我們的光明,而在於為之而燃燒自己的精神!人生最大的快樂不在於佔有什麼,而在於追求什麼的過程。我從來都是以給人快樂為自己最大的心願!我時刻牢記 當一個人在受難時,哪怕是幾句同情話,幾顆共鳴的眼淚,都是會對受難人最大的...

辯論題 我方觀點 越富裕,越快樂,就會越成功

請提供一下正反雙方的辯題,沒有另一方的辯題,不好說呦 應該明確這個辯題表達的是 更 的問題,所以辯論時要特別注意,不要理解成 不富裕,不快樂,就不會成功。另外,從辯題看 越富裕 越快樂是越成功的兩個重要前提,缺一不可,在立論時都應充分論證。立論可以分一下步驟進行 首先給出定義 對富裕 快樂 與成功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