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能吃甜食嗎,手術後能吃甜食嗎?

2022-12-02 07:25:08 字數 2253 閱讀 5650

1樓:日久生情

1、剛剛做完手術8個小時之內,患者是不可以吃任何東西的,因為在這個時候身體裡面的麻醉效果,還沒有完全消除,如果做的手術是關於腸胃道的,沒有出現排氣之前,也是不能吃任何東西的,在剛開始可以選擇些清淡的流食,不能吃甜食。

2、如果做的手術比較大,在排氣之後,患者可以多吃含有熱量和蛋白質特別高的食物,這樣能夠幫助身體快速的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在這個時候,如果病人吃了甜食,腸胃裡面的氣體就會增加,會帶來身體的不舒服,對於傷口的癒合也是非常不利。

2樓:依芊

手術後一般8小時內不能吃東西,這主要是麻醉的關係.具體也要看用了什麼麻醉.還有要看什麼手術,比如消化道的手術,沒有排氣前是不能吃東西的,開始也只能吃流質.

沒有特殊情況,比如糖尿病之類的.一般的手術,術後可以吃甜食.吃甜食容易引起咳嗽.

如果是比較大的手術還是建議不要吃.在可以進食普食以後多吃點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有助於術後恢復

3樓:汗宇蔭

當然能。

除非「出血壞死型胰腺炎」引流手術後,其他手術之後並無飲食禁忌,而且吃甜食容易引起咳嗽的說法沒有科學依據。

4樓:

少吃,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忌辛辣,忌涼的,回奶的不要吃,寶寶如果有溼疹的話不能吃魚蝦。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用了什麼麻醉,做什麼手術了

手術後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6樓:yangzhi涯

產婦手術後避免食用性寒涼食物,宜選擇性溫熱的食物,來促進體力恢復、活血化淤,以及促進子宮收縮。可用牛肉、雞肉、鴿肉等高蛋白動物性食物作為主料,輔以生薑、胡蘿蔔、葛根或紅花等散淤的食材。

心血管手術後不宜食用豬肉、牛肉此類含較多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此時宜進食富含多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麻酸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以利於使血管通暢,減少栓塞形成。

嬰幼兒身體功能尤其是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因此術後則應多選擇細膩、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食物,而適量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比例。

7樓:

吃鴿子,幫助傷口癒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魚,有助傷口癒合

痔瘡手術後能不能吃甜食

癌症患者術後吃糖好嗎?

9樓:milk桑桑

你好,癌症病人不可以吃糖。糖具有致癌的催化作用,尤其是精白糖,這是因為: 糖不但缺乏維生素與礦物質,而且還消耗體內礦物質和b族維生素,削弱機體的抗癌能力; 糖對機體的免疫系統,產生直接的有害影響,會使白細胞的吞噬能力降低,難以消滅癌細胞; 腫瘤病人的血液中,含有相當多的乳酸,它是糖酵解後的產物; 癌細胞的生存是靠糖酵解作用維持的,不像正常細胞是靠呼吸氧氣。

所以,癌症病人應當少吃糖。

貓能吃甜食嗎?

10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貓的舌頭吃不出甜味,但是可以聞到,吃少量的是沒問題的,注意不要吃巧克力。因為貓吃了會中毒的,因為巧克力食品中的可可鹼與咖啡因對寵物有毒性。如果每公斤體重的貓狗約吃了1.

3mg的烘焙巧克力或13 mg的牛奶巧克力,即有可能造成中毒。寵物中毒的症狀主要表現在嘔吐,排尿增多,過度興奮,顫抖,呼吸急促,虛弱與癲癇,有時甚至造成死亡。

而貓狗的主人為了逗愛寵開心,喜歡將一些人吃的食物餵它們。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經常把一些自己吃的巧克力糖或冰淇淋順手給寵物吃,這其實是害了小貓,

所以,平時切忌將含有巧克力的食物喂貓狗,教育兒童不要隨意將食品給貓狗吃。當貓狗誤食巧克力而出現中毒症狀時,應立即送到寵物醫院救治,不得延誤。

和甜食相比,更不能吃的是鹹的,對貓的傷害很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甜味蕾,是嘗不出甜味的,但是比較偏好吃玉米、木瓜、南瓜這樣的食物。山楂也是可以吃的,助消化,但是要看你家貓吃不吃,但是貓很討厭柑橘類的酸甜味。如果你家貓吃,也不能常吃,首先貓不刷牙,吃甜食對牙不好,另一個容易得糖尿病,偶爾吃吃是可以的,一兩個月一次這樣沒問題的。

最好少吃,因為貓沒有「甜」感覺神經的通道,

糖對許多貓科動物不適合,會引起消化功能紊亂。

雙眼皮術後能吃甜食嗎

12樓:非凡武藝

能 我也是剛做了有半個月 在吃的方面醫生只給我說不吃辣的

13樓:

儘量不吃,影響封口!

腋臭手術後可以吃麵嗎,腋臭手術後能吃豆漿嗎

手術之後很容易 的,吃清淡食物就行了,辛辣刺激的就不要碰了,對身體不好,這樣身上的狐臭會加重 腋臭手術後能吃豆漿嗎 豆漿是可以喝的,但是要小心狐臭 飲食方面的禁忌一樣重要。除腋臭手術禁食辛辣刺激食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辛辣食品或膏樑厚味 高糖 高脂肪 易造成體內微迴圈不正常,過多的不飽和脂肪通過汗...

肝癌手術後能吃羊肉嗎,做完手術後可以吃羊肉嗎

平衡飲食 肝癌病人消耗較大,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衡量病人的營養狀況的好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能否維持體重。做完手術後可以吃羊肉嗎 手術之後是可以適量吃點羊肉的,羊肉富含有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a 維生素c等成分,從中醫方面說,這個羊肉味甘而且不油膩,性溫而且不燥火,具有補氣血 驅寒 健脾開胃的作用。術...

動手術後可以吃牛肉嗎,手術後能吃牛肉嗎

最好吃些清淡有利於傷口癒合的食物。手術後能吃牛肉嗎 做完手術以後千萬不能夠吃辣椒 麻椒 胡椒等食物。要多去吃一些雞蛋 蔬菜 肉類食物,這樣能夠保證身體營養需求。同時也要加強身體機能的恢復,多去進行一些體育運動增強身體活力。手術copy後正確的護理有助恢復,術後忌bai口食物有du1.菌類發物,比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