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學鋼琴,學鋼琴是什么樣的體驗,你學鋼琴,學鋼琴是什麼樣的體驗?

2022-12-02 13:45:06 字數 2103 閱讀 5880

1樓:影子

‍‍鋼琴這玩意兒,總結起來就是四個字,「又愛又恨」。恨的點在於,練琴的時候痛苦得要死要活,恨不得把整架琴砸了,最好是一輩子不要碰到它!因為,練琴的過程太枯燥了,每天坐在琴凳上最起碼兩個小時,沒點耐心真的受不了!

而愛的點又在於,在於太多東西了,這直接導致了我在哪怕「準備砸琴」的時候,也強忍著熬過來了。比如說,小時候**老師讓我們把**書上的簡譜都邊出唱名,我總是第一個標完的,在同學們都一個個數線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哼哼了,小時候總是因為這件事而很得意。再比如說,某某比賽的時候,需要鋼琴伴奏,學校裡數得上名頭會鋼琴的幾個人,老師第一個就會先想到我,然後「強迫」我參加比賽,為校爭光,其實我還是挺開心的。

還有,我可以自彈自唱一些東西,更可以用彈琴的技巧去編配一些曲子。總之,這輩子能學了鋼琴,是我最幸運的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挺好的很享受。我鋼琴考十級,沒事兒就彈上一曲,自己聽著也愉悅。所以有一項特長,自己都是很享受的,會給生活增添很多情趣。

最後是多一項技能,而且是可以吃飯的技能,保不準以後逐漸愛上鋼琴並且靠這個吃飯呢,誰知道。現在鋼琴老師月薪不低,自己開班開課的收入更高。總之鋼琴之路非常不易,想好再學,一旦學了就要堅持,堅持下去肯定會有成績和受益。‍‍

3樓:麗麗仙子

學鋼琴太辛苦了,練琴簡直可以把人逼瘋,尤其是不熟悉五線譜,要一個音一個音摸譜分手練,然後再雙手合起來。不過,等你捱過這個階段情況就會好轉,視奏能力提高,只要不是太難的曲子都可以雙手直接合,對鍵盤熟悉,也不用老盯著鋼琴看。有人說,彈鋼琴是苦行僧,其實沒那麼嚴重,學到一定程度有個瓶頸期,撐過去你就離成功不遠了,堅持就是勝利!

4樓:尹朶月

‍‍我的體驗就是痛並快樂著,我們都上過鋼琴課,因為作業完成的不好,而讓老師生氣或者失望;也因為枯燥的,大量的練習而言語,這些肯定都會有的。有的人在這條道路上越走越遠,有的堅持下來,和它終生為伴!雖然鋼琴消磨了我們很大一部分時間,但我們也因此受益!‍‍

5樓:消化

‍‍我覺得學鋼琴並不是就要從事這條道路、或者在鋼琴方面有多大造詣。出發點首先是培養孩子的定力、堅持、做事兒持之以恆的耐力。特別是男孩子,小的時候很難坐住,就想通過鋼琴,一學一練就是成小時的,來讓孩子坐得住,並且注意力保持集中。

其次是給孩子一個抒發的平臺。可能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很痛苦,很無奈,想要放棄,但堅持下來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6樓:上官醉卉

‍‍親身體驗:學琴真的非常影響親子關係。琴童沒童年,家長一定要考慮好了,學琴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很辛苦,老師家的小孩差不多一個星期揍一次,我家的看情況,一陣一陣的,真的是投入高,產出低的一個興趣。

所以學鋼琴要慎重。‍‍

7樓:雞炮57049親剎

‍‍一路想堅持又想放棄的體驗。想放棄是因為練鋼琴的過程很枯燥,練習曲很難聽,很難練,但是想堅持是因為練熟一首曲子的成就感,為了能夠自己彈出喜歡的流行歌曲,當你聽見熟悉的音調是從你自己手中彈出來的,會很開心,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過程很苦,很累,很枯燥,不用說孩子練琴不容易,就是家長陪在一旁坐上個1、2個小時,你試試,很多家長也受不了。鋼琴之所以堅持下來的人不是很多,就是家長堅持都不容易,家長一鬆懈不管,靠孩子自己主動彈琴,更不可能了!就沒勁頭堅持不下來了。

孩子練琴家長必須陪上,過程確實很不容易。‍‍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學鋼琴一年,從135的和絃開始,我老婆說太吵了,我就帶著耳機練,對我來說,每個音都很美妙,現在我可以彈夢中的婚禮和my soul 了,很有成就感,這種感覺棒極了,我會一直玩下去。‍‍

10樓: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練琴的過程艱辛,但成功後是一種享受

11樓:最愛

天天練習基本功,哈農車爾尼什麼的,非常枯燥,但是,想要完成好的作品,沒有基本功,都是妄談。就像打籃球,投幾萬次球才能贏得漂亮的出場表現,沒有什麼成功是一蹴而就的

12樓:十鹽要考人大

手腕不能用力但是手指用力不能折指還要跨八度

13樓:會鋼琴的

彈好了就好好練,彈不好就不好好彈

剛學鋼琴買什么琴好,剛學鋼琴買什麼琴好?

預算不高,建議長江cp 1j。長江cp 1j呢,這是國產鋼琴中價效比相當突出的一款琴,全國統一 格15000。全碳纖維機芯,效能,穩定性,耐用性,相當出色,榔頭是全音域內氈配置,阿拉斯加的實木音板與實木鍵盤,純銅中銷釘配置。長江在國產鋼琴中,有六點優勢,是一般國內產品不具備的。第一 世界三大鋼琴廠生...

社會學是學什么的就業方向是什么,社會學是學什麼的 就業方向是什麼

社會學起源於19世紀末期,是一門利用經驗考察12與批判分析3來研究人類社會結構與活動的學科。社會學家通常跟經濟學 政治學 人類學 心理學等一起並列於社會科學底下來研究。因其興起的歷史背景,社會學研究的重心很大一部份放在現代社會中的各種生活實態,或是當代社會如何形成演進以至今日的過程,不但注重描述現況...

你的童年是什么樣的,有哪些東西你現在依然很喜歡

我的童年是在大院度過。童年有很多年紀相仿的小夥伴一起成長,夏天摘蘋果 梨子 核桃,冬天下雪後在院子裡溜冰,堆雪人,雖然物質不豐富,但是生活很愉快。童年至今,每到夏季蘋果還是青的時候,都忍不住要買來品嚐。青青的蘋果,黃橙橙的梨,還有那青皮的核桃,讓我至今難忘。童年在我們的記憶力都是非常快樂的,無憂無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