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應該吃什么,糖尿病應該吃什麼

2022-12-03 00:35:07 字數 5889 閱讀 2611

1樓:衛檢

必然不能吃糖的東西,要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平時注意飲食,要少吃多餐,不能暴飲暴食的。

糖尿病能吃什麼

2樓:

少吃多餐,同樣的份量,分次吃完會比一次吃完的效果好。多選用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膳食纖維可以減慢食物的吸收,延緩血糖的升高,同時又能降低膽固醇,通利大便。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

粗糧、糙米紅米、蔬菜、麥片、麥麩、豆類等。

避免吃甜食。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

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3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4樓:天地人長存

糖尿病最宜吃嫩南瓜粥,既能降血糖、又能補充多尿帶來的缺水。做法是:放米和水適量入鍋煮開十分鐘後加入南瓜煮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遵循早晨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的原則。每天在主食上粗細搭配,總量不超過500g。國人的主食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蔗糖等吸收較快,糖尿病人需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體力活動而定,儘量少吃。

市面上銷售的無糖食品,指不加蔗糖的食品,因其也為穀物,故不宜多吃。儘量不吃煎、炸、烤的食品,因為通過油煎炸過的食物,脂肪含量較高,糖尿病人應嚴格控制。

日常中用「信和安堂蟲草花」泡水喝,平衡血糖。

6樓:人昆

什麼都可以,不過要適當

7樓:光明小眼

您好,糖尿病患者什麼食物都可以吃,就是別過量。主食粗細搭配,米麵搭配糙米、蕎麥、燕麥、玉米等粗雜糧,多吃新鮮蔬菜,每天吃夠一斤蔬菜,適量攝入魚肉蛋奶,每天可吃少量堅果,血糖平穩的情況下,每天吃一個水果。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

8樓:林若曦夢

若是確認自己有糖尿病,那麼飲食方面就要開始嚴格的限制,含糖量高的瓜果以及糕點最好不要吃。粗糧可以多吃,可以早餐煮燕麥、蕎麥、玉米等來吃。另外苦瓜也是可以多吃的,苦瓜是天然的胰島素,吃了可以幫助我們身體分泌胰島素,對糖尿病的控制有很大的作用。

除此之外,南瓜、香菇、洋蔥以等菜都是可以吃的,他們對身體內糖分的控制都有效果。豆類製品對體內血脂的控制也有一定的作用,這些都是可以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需要適當的控制總熱量的攝入。一般來說,各種甜食,糕點,酒類等是絕對不可以吃的;米和麵等主食適當的減少,土豆及紅薯等需要當做主食進食;水果中的香蕉,荔枝,桂圓,紅棗等儘量避免進食;蔬菜基本不受限制,但烹調過程中注意少鹽少油。

純牛奶完全可以喝;排骨可以適量吃,注意少鹽少油。各種甜食,糕點,巧克力等屬於糖尿病患者禁食的食物,

糖尿病人吃柚子和獼猴桃好,這兩種水果含糖量都很低,同時都含有鉻元素,可以降低血糖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吃土豆、紅薯、芋頭、山藥、南瓜等高澱粉含量的薯類時,也要將這些食物的重量計算到主食中,一般2兩薯類可兌換半兩生重的米麵,同時要減少吃米飯或麵食的量。糖尿病人每天吃4兩水果即可,例如蘋果、梨等。榴蓮等熱帶水果要少吃,每天最多吃2、3兩。

而且水果要放在加餐吃,避免正餐前後食用水果。

11樓:domo多睦健康

您好多睦健康為您解答: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

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胰島素不能在飲食後隨血糖升高而增加,不能起到有效的降血糖作用,於是血糖就超過正常範圍。因此,糖尿病人吃什麼可是有大有門道的。

能吃的食物與不能吃的食物

不宜吃的食物

ⅰ、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ⅱ、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ⅲ、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

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製品:豆腐、豆漿、豆腐腦、豆腐乳、豆腐渣、豆耙餅、豆糕、豆油、豆豉、豆瓣醬、黃豆醬油、豆芽、豆腐乾、腐竹、豆腐皮、千張、豆花(一種小吃)、筍黃豆(一種小菜)、豆沙醬、臭豆腐、素雞、植物蛋白肉、豆奶、豆粉、大豆麵條、豆麵窩頭及饅頭、天津蹦豆張的各種味道的蹦豆、用大豆提取的大豆低聚糖、大豆蛋白及保健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ⅱ、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米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

可用玉米麵、豆麵、白麵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回答這個問題很簡單,也就是只要是含糖量少或轉化糖低的食物都可以吃。

但這些東西都不好吃。人是根據自己的生理需要,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而想吃的東西才好吃。

關於糖與糖尿病的關係,記得有一位著名的老中醫,他叫官世財,他說,糖尿病患者本身是缺糖的,而糖又是人體必需的,僅僅降糖,只會讓患者惡性迴圈,應該想辦法讓患者吸收糖。用西醫降糖,用中醫吸收糖,中西醫結合,就可以讓血糖恢復正常不**,患者也可以吃自己想吃的東西了。

事實證明,服用官世財老中醫的配方後,90%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恢復正常後再也沒有**。所以,積極尋找好的**方法才是出路,而不是坐以待斃。

糖尿病的發病跟飲食脫離不了關係,想要控制血糖就要先學會合理安排自己的日常飲食。

1、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 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2、多吃含糖低的蔬菜, 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

3、多吃含 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 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4、多吃富含硒的食物, 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5、多吃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 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 甘藍、青椒、鮮棗等。1、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 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丁香金盞甘草

糖尿病患者主食控制澱粉攝入,蔬菜以蒸煮燉為主,水果都可以吃點,但要注意控制量。根據血糖水平及運動量適當調整。

14樓:鄭安琪

目前的情況,是屬於炎症感染導致的,與糖尿病引起的體質差有關,需要血常規檢查,配合藥物進行抗感染**,要注意控制血糖的水平

15樓:_八分熟

(1) 控制總熱能是糖尿病飲食**的首要原則。攝入的熱量能夠維持正常體重或略低於理想體重為宜。肥胖者必須減少熱能攝入,消瘦者可適當增加熱量達到增加體重。

(2) 供給適量的碳水化合物。目前主張不要過嚴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類應占總熱能的60%左右,每日進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應在150克~200克。穀類是日常生活中熱能的主要**,每50克的米或白麵供給碳水化合物約38克。

其它食物,如乳、豆、蔬菜、水果等也含有一定數量的碳水化合物。莜麥、燕麥片、蕎麥麵、玉米渣、綠豆、海帶等均有降低血糖的功能。現在市場上經常可以看到「無糖食品」,「低糖食品」等,有些病人在食用這些食品後,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血糖上升。

這是由於人們對「糖」和「無糖」的誤解。認為這些食品不含糖,而放鬆對飲食的控制,致使部分病人無限制的攝入這類食品,使血糖升高。事實上低糖食品是指食品中蔗糖含量低,而無糖食品指的是食品中不含蔗糖,但是這些食品都是由澱粉所組成,當人們吃進澱粉食品後,可轉變成葡萄糖而被人體吸收,所以也應控制這類食品。

(3) 供給充足的食物纖維。流行病學的調查提出食物纖維能夠降低空腹血糖、餐後血糖以及改善糖耐量。其機理可能是膳食纖維具有吸水性,能夠改變食物在胃腸道傳送時間,因此主張糖尿病飲食中要增加膳食纖維的量。

膳食中應吃一些蔬菜、麥麩、豆及整谷。膳食纖維具有降解細菌的作用,在食用粗纖維食品後,能夠在大腸分解多糖,產生短鏈脂肪酸及細菌代謝物,並能增加大糞便容積,這類膳食纖維屬於多糖類。果膠和粘膠能夠保持水分,膨脹腸內容物,增加粘性,減速胃排空和營養素的吸收,增加膽酸的排洩,放慢小腸的消化吸收。

這類食品為麥胚和豆類。以往的理論是纖維素不被吸收,因為大多數膳食纖維的基本結構是以葡萄糖為單位,但葡萄糖的連線方式與澱粉有很多不同之處,以致於人體的消化酶不能將其分解。但最近發現膳食纖維可被腸道的微生物分解和利用,分解的短鏈脂肪酸可被人體吸收一部分,而且能很快的吸收。

燕麥的可溶性纖維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這就可以降低餐後血糖急劇升高,因而機體只需分泌較少的胰島素就能維持代謝。久之,可溶性纖維就可降低迴圈中的胰島素水平,減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需求。同時還可降低膽固醇,防止糖尿病合併高脂血症及冠心病。

(4) 供給充足的蛋白質。糖尿病患者膳食中蛋白質的供給應充足。有的患者怕多吃蛋白質而增加腎臟的負擔。

當腎功正常時,糖尿病的膳食蛋白質應與正常人近似。當合並腎臟疾病時,應在營養醫生的指導下合理安排每日膳食的蛋白質量。乳、蛋、瘦肉、魚、蝦、豆製品含蛋白質較豐富。

應適當食用優質蛋白,目前主張蛋白質應占總熱能的10%?20%。穀類含有植物蛋白,如果一天吃穀類300克,就可攝入20克~30克的蛋白質,約佔全日蛋白質的1/3~1/2。

植物蛋白的生理價值低於動物蛋白,所以在膳食中也應適當控制植物蛋白。尤其在合併腎病時,應控制植物蛋白的食用。

(5) 控制脂肪攝入量。有的糖尿病患者誤認為糖尿病的飲食**只是控制主食量。其實不然,現在提倡不要過多的控制碳水化合物,而要嚴格的控制脂肪是十分必要的。

控制脂肪能夠延緩和防止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目前主張膳食脂肪應減少至佔總熱能的25%?30%,甚至更低。應限制飽和脂肪酸的脂肪如牛油、羊油、豬油、奶油等動物性脂肪,可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等含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但椰子油除外。

花生、核桃、榛子、松子仁等脂肪含量也不低,也要適當控制。還要適當控制膽固醇,以防止併發症的發生。應適當控制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腎、腦等臟腑類食物,雞蛋含膽固醇也很豐富,應每日吃一個或隔日吃一個為宜。

(6) 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凡是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易併發感染或酮症酸中毒,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尤其是維生素b族消耗增多,應給維生素b製劑,改善神經症狀。粗糧、幹豆類、蛋、動物內臟和綠葉蔬菜含維生素b族較多。

新鮮蔬菜含維生素c較多,應注意補充。老年糖尿病患者中,應增加鉻的含量。鉻能夠改善糖耐量,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

含鉻的食物有酵母、牛肉、肝、蘑菇、啤酒等。同時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鋅和鈣的食物,防止牙齒脫落和骨質疏鬆。糖尿病患者不要吃的過鹹,防止高血壓的發生,每日食鹽要在6克以下。

(7) 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酒精能夠產生熱能,但是酒精代謝並不需要胰島素,因此少量飲酒是允許的。一般認為還是不飲酒為宜,因為酒精除供給熱能外,不含其它營養素,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易引起高脂血症和脂肪肝。

另外有的病人服用降糖藥後飲酒易出現心慌、氣短、甚至出現低血糖。

(8) 糖尿病患者應合理安排每日三餐,每餐都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以有利於減緩葡萄糖的吸收。

(9) 應控制油炸食品,粉條薯類食品及水果。但不是不吃薯類和水果,應學會自行掌握各種食品交換的方法,這樣才能夠達到平衡營養。

糖尿病足的患者吃什么好,糖尿病足的患者吃什麼好?

在 糖尿病足的時候,飲食上的注意是必不可少的,糖尿病足的患者在飲食上要多吃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1 維生素c 新鮮的水果 蔬菜。2 鈣質 牛奶 豆製品 海產品。3 鋅 與胰島素有關 常見的粗糧等。可以用脈絡舒通丸對 糖尿病足的效果比較好,有很大的幫助。已經病足了,就趕緊吃活血化瘀的藥,同時打胰島素降糖...

女性尿不盡吃什么藥糖尿病尿白蛋白高,糖尿病3年,吃什么藥好

你應該去問你的主治醫生。我住院期間也用胰島素強制 也服用阿卡波糖,血糖正常後就停了胰島素和阿卡波糖,而只用二甲雙胍和瑞格列奈阿司匹林。糖尿病的用藥很講究,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用藥也不同,所以建議你去找你的主治醫生。我現在都找我原來的主治醫生複診的。在飲食方面,你可以多吃些木瓜 海帶,這些都有降糖...

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病人因胰島素的分泌出現相對或絕對不足,如果像正常人一樣進食,會出現血糖增高,久之會因血糖增高而導致的糖尿病併發症。另一方面,由於糖尿病病人血脂代謝異常,如果不合理控制飲食,會發生因血脂代謝異常而導致的疾病。如高脂血症 冠心病 動脈粥樣硬化等。合理控制飲食是糖尿病 的基本原則。也是必需的 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