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靈芝怎麼吃最好,糖尿病病人能吃靈芝嗎?怎麼個吃法好呢?

2022-03-20 07:36:07 字數 3345 閱讀 2300

1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扶正固本,增強免疫功能,提高機體抵抗力的巨大作用。它不同於一般藥物對某種疾病而起**作用,亦不同於一般營養保健食品只對某一方面營養素的不足進行補充和強化,而是在整體上雙向調節人體機能平衡,調動機體內部活力,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機能,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促使全部的內臟或器官機能正常化。

以上所述說明靈芝只能作為輔助**。不能完全依賴它代替藥物。而且更不能代替胰島素。

一般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將靈芝切片。每天6-10克加水煎煮。如熬中藥一般。每天早晚飲用靈芝水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吃不吃都行,根本不管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靈芝降血糖之原理是由於促進組織對糖的利用。服用靈芝後可取代胰島素抑制脂肪酸的釋出,可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狀。

靈芝中的水溶性多糖,可減輕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發病程度。日本 numata kenji 生產的靈芝保健食品,已廣泛使用**糖尿病患者。

鹿茸。 **糖尿病併發**瘡癤有效。

人蔘可使輕型糖尿病患者的尿糖降低,也有某些患者服人蔘後可減少胰島素的用量,不過多服易上火,沒有氣虛乏力等虛證的話不要服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醫生,我建議你不要食用靈芝鹿茸等,可以去試一下名字叫麗可的醫療器,那個在我們這臨床的,效果不錯,你們那兒應該有免費體驗廳,讓你的丈母孃去體驗一段時間,不過會有一個好轉反映,會比之前更難受一些,好轉期一過她的病情應該就會好轉了。 至於第二個問題,我建議儘量少吃糖,可以用木糖醇代替。希望這些對你有用。

糖尿病病人能吃靈芝嗎?怎麼個吃法好呢?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樓上朋友所說。靈芝對於糖尿病沒有什麼顯著的療效。只是起到一個強身健體,增強肌體免疫力的效果。

至於怎麼吃法。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將靈芝切片。每天6-10克,加水煎煮,如熬中藥一般。

每天早晚飲用靈芝煎水即可。

6樓:電信業的

靈芝可以保護其他器官~不讓其他器官接連敗壞~當作養身很好用~但若要當成**糖尿病的藥物~是不可能~

意見建議:

另外靈芝可以增強抵抗力~提振精神~但要切忌~不要晚上吃~很容易睡不著喔~

7樓:yjs前途光明

可以吃。主要是提高免疫力的,對血糖沒有影響。至於吃法可在網上搜一搜。

糖尿病者可以吃靈芝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藥性為甘,平。歸心、肝、脾、肺、腎五經。 主治虛勞、咳嗽、氣喘、失眠、消化不良,惡性腫瘤等。

現在研究其主要作用

一、 抗腫瘤作用,靈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調節劑和啟用劑,它可顯著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強患者自身的防癌、抗癌能力。靈芝可以通過促進白細胞介素-2的等內源性抗癌物質的生成,通過促進單核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通過提升人體的造血能力尤其是白細胞的指標水平,以及通過其中某些有效成分對癌細胞的抑制作用,成為抗腫瘤、防癌以及癌症輔助**的優選藥物。二、 保肝解毒作用, 靈芝對多種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損傷有保護作用。

無論在肝臟損害發生前還是發生後,服用靈芝都可保護肝臟,減輕肝損傷。靈芝能促進肝臟對藥物、毒物的代謝,對於中毒性肝炎有確切的療效。

三、 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靈芝可有效地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肌微迴圈,增強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給,因此,對心肌缺血具有保護作用,可廣泛用於冠心病、心絞痛等的**和預防。

四、 抗衰老作用,靈芝所含的多糖、多肽等有著明顯的延緩衰老功效。

五、 抗神經衰弱作用,靈芝就已用於神經衰弱症與失眠。

因此,糖尿病者可以吃靈芝。

9樓:本幻須穎初

糖尿病吃靈芝效果挺好的。靈芝的藥理成分非常豐富,含有很多營養物質及微量元素,靈芝降血糖之原理是由於促進組織對糖的利用。服用靈芝後可取代胰島素抑制脂肪酸的釋出,可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狀。

是糖尿病病人的食療佳品。

專家你好:我想問糖尿病的人吃木靈芝怎麼吃,我有一個是五年前採的在一棵死槐樹根上採的能吃嗎 30

10樓:antai安泰醫藥

按本草綱目記載:「靈芝性平,味苦,無毒,主胸中結,益心氣,補中,增智慧,不忘,久服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主要作用

一、 抗腫瘤作用

二、 保肝解毒作用

三、 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四、 抗衰老作用

五、 抗神經衰弱作用

**糖尿病:靈芝降血糖之原理是由於促進組織對糖的利用。服用靈芝後可取代胰島素抑制脂肪酸的釋出,可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狀

藥理作用

靈芝多糖具有免疫調節、降血糖、降血脂、抗氧化、抗衰老及抗腫瘤作用;三萜類化合物能淨化血液,保護肝功能;靈芝多種製劑分別具有鎮靜、抗驚厥、強心、抗心律失常、降壓、鎮咳平喘作用;此外,靈芝還有抗凝血、抑制血小板聚集及抗過敏作用。

使用禁忌

⒈實證慎服。

⒉《本草經集註》:「惡恆山。畏扁青、茵陳蒿。」

⒊不良反應:口服靈芝無不良反應,但靈芝注射液有過敏反應,一般注射20~30分鐘後,輕者有蕁麻疹、心慌氣短、胸悶、腹痛、胃痛、嘔吐、喉頭水腫,重者出現過敏性休克或過敏性腦炎。

注意事項

a、有極少數人對靈芝有過敏,這類人就不宜吃靈芝。

b、還有靈芝在以下情況是不建議使用的:病人手術前、後一週內,或正在大出血的病人。

c、服用靈芝無效之原因。正常的情況服用1~2周後即有改善的表現,繼續服用則可讓身體恢復健康。但是也會碰到沒有效果的,其原因可能如下:

沒有定時、定量食用(想到才吃)。

分量不夠。

有瞑眩(排毒)反應時,因害怕而未再繼續食用。

飲食、運動、生活沒有好好配合。

病得太久,而所服用藥物太多,體內毒素無法短時間內徹底排除,或先前用藥不當,反而積毒、積患成疾。

病情時好時壞,過於心急、缺乏耐性而失去信心,沒有繼續食用。

心理因素,因接受別人消極的建議,不再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腎陰虛不能正常收蘞封藏,大量營養物質隨小便流失,導致整體虛弱的消耗性疾病,導致身體虛弱,腰痛,心肌缺血,大汗,渾身無力,便祕,睡眠不好,消瘦,迴圈不暢,氣滯血瘀,出現身癢,視力下降,手腳麻木:人體消瘦等併發症。

靈芝是補充你的體質的,所以你吃了也沒用多大用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吞一半試試,如果不中毒就去寺廟多捐點香火錢吧。

靈芝怎麼吃,才能吸收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直接吃很苦也很難吸收,建議可以購買靈芝類產品,通過高科技提煉靈芝多糖的成分,更易於吸收。正清製藥的靈芝口服液就不錯。

糖尿病中醫不讓吃主食正確嗎 糖尿病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1 每天三餐要定時進食,每餐相隔不超過六小時,因為定時進食可以幫助身體控制血糖水平。2 限制進食糖類及甜食,例如食糖 普通汽水 甜品 糖果 果醬及蜂蜜,因為吃的糖份越多,血糖就越高。3 限制進食高脂肪食物如油炸食物 薯片 酥皮餅食等,因為高脂肪食物可能令體重增加。健康體重有助控制血糖,令心臟更健康。...

糖尿病可以吃那些零 糖尿病人吃什麼 ?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零食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奶製品,常見的是含糖比較低的酸奶,同時在酸奶中一定要保證低脂或者是脫脂的酸奶,是更加適合糖尿病人進行服用的。第二種,水果,選擇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常見於火龍果 獼猴桃,這些富含有營養和維生素的水果,含有的熱量也不是很高。第三種,每天吃少量的堅果,不能超過1...

糖尿病病人吃大豆對身體好麼,糖尿病人能吃黃豆和黑豆嗎

常吃大豆好。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 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米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