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怎么填,高考志願怎麼填

2022-12-03 14:05:08 字數 494 閱讀 2190

1樓:鯨志願

高考志願填報過程:

第一:分數出來以後,找到一分一位表,把位次換算出來。因為高考錄取不是卡分數,而是卡位數,這點很關鍵。

第二:上下浮動20分的區間,比如分數是550分,就找到530-570分這個區間。然後按照這個區間,看往年的招生學校和專業。

這個區間裡的學校,可以成為學生的備選志願。畢竟不能只填寫自己的目標院校,要給自己留出一定的選擇區間。

第三:學生和家長,把備選區間裡的學校,追個的去分析專業和學校實力。不要怕麻煩,畢竟我們在沒做了解之前,可能有些固步自封,忽略了很多優質的好學校和專業。

第四:根據衝、穩、保的記錄要求進行為此匹配,用排除法的方式進行志願的篩選。找到區間是個大海撈針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精細化,篩選自己最大可能就讀的院校。

第五:最後按照學生的意向,再次調整志願的順序。這個過程要仔細研究的是學校的招生章程和要求,然後填報好保底志願,可以很好地避免被退檔和滑檔的情況發生。

高考志願怎麼填,高考志願怎麼填??

隨著高考的結束,各位莘莘學子即將要面臨志願填報。這裡我給各位同學做一些關於高考志願填報方面的總結 方法 步驟 1理科考生甲,高考分數600分,但是考生甲並沒有被自己所填報的一批本科志願錄取。考生甲填報志願 一志願,財經大學。二志願a,武漢大學 b,山東大學 c,首都經濟 大學。問題分析 考生甲高考分...

2013高考志願怎麼填啊,2014高考志願怎麼填

你這個分數,一本的金融財經管理類沒啥好學校,走本二吧。首都經濟 大學 南京財經都不錯。2014高考志願怎麼填 1 今年北京市高考的本科志願填報時間不變,仍安排在5月中旬進行。年起,北京市高招本科志願設定有部分調整,本科一批 二批 三批志願設定仍為兩個順序志願,由 小平行志願方式 調整為 平行志願組方...

高考平行志願如何填

如果是三個志願平行,就第一個填你有希望去,但是沒十足把握去上的學校,第二個填你正常發揮能去上的,第三個填即使失常發揮也能去上的學校。這是大多數人填報的方法。當然又有別的填報方法,比如我高考時就是 填報的三所,歷年來分數差不多的,都比較有希望但都沒有十足把握去上的,通過對往年的分析,感覺今年這三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