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了就吃香蕉喝蜂蜜嗎

2022-12-03 20:55:10 字數 710 閱讀 7535

1樓:

大家認為吃香蕉能預防便祕是一種認識誤區,其實並非所有的香蕉都具有潤腸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有上述功能,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很大一部分不會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令糞便的容積量增大,並促進腸蠕動。

同時,香蕉的含糖量超過15%,且含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纖維,能引起高滲性的胃腸液分泌,從而將水分吸附到固體部分,使糞便變軟而易排出。

但是如果多吃了生的香蕉不僅不能通便,反而會加重便祕。現在的香蕉為了便於儲存和運輸,採摘香蕉的時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綠時就得摘下。

因此我們吃到的香蕉很多是經過催熟後才成熟的,雖然已嘗不出生香蕉的澀味了,但生香蕉中的鞣酸成分仍然存在。鞣酸具有非常強的收斂作用,從而造成便祕。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過香蕉之後,非但不能幫助通便,反而會發生明顯的便祕。

其實除了香蕉以外,還有很多可以起到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蘋果、紅薯、玉米等粗糧。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果膠,可以吸收本身容積2.5倍的水分,使糞便變軟 易於排出,解除便祕之憂,而且作用十分柔和,尤其適於老人和嬰幼兒。

另外,紅薯、玉米、燕麥、蕎麥等粗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防治便祕的功效。

在便祕的時候不妨不要執著和迷信於某一種水果或者蔬菜的作用,不妨多多瞭解其他蔬果的效用,針對自己的體質和實際情況進行綜合的選擇和調理,才會更有利於您的身體健康調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辦法非常好,尤其是小孩真的很管用。

每天吃香蕉喝蜂蜜,為什麼還是便祕

因為你吃bai的蜂蜜不是天然成熟蜂蜜du,同時服用蜂蜜的量估zhi計也dao不夠,所以仍然便祕 回。每天早晨空腹食答用經蜜蜂釀造7 10天的天然成熟蜂蜜50克,飯後加上香蕉,可解除便祕煩惱。食用蜂蜜最常用的方法是兌水喝,蜜比水比例為1 10.常人食用蜂蜜,每天25 50克,早或晚食用。老年人 習慣性...

便祕吃香蕉有效果嗎,便祕早上能空腹吃香蕉嗎

大家認為吃香蕉能預防便祕是一種認識誤區,其實並非所有的香蕉都具有潤腸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有上述功能,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很大一部分不會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令糞便的容積量增大,並促進腸蠕動。同時,香蕉的含糖量超過15 且含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纖維,能引起高滲性的胃腸液分泌,從而將水分吸附到固體部...

晚上餓了吃香蕉會胖嗎?2根,晚上吃香蕉會胖嗎?

不會 還可以吃玉米 香蕉 玉米 和海鮮類 還有青菜中的芹菜 韭菜 這倆 都是不會胖人的 好像是什麼粗纖維食品 不太確定怎麼說 不會胖,但會對胃不好,在餓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香蕉,可以選擇吃蘋果。蘋果的熱量比香蕉小,而且蘋果的 功效也比香蕉好。最好是在睡覺前2個小時之內不要進食,這樣是最容易發胖的。香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