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有酒味了還能喝嗎

2023-02-21 18:20:07 字數 869 閱讀 4973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蜂蜜有酒味了還可以喝。這是因為蜂蜜裡面含有一種叫做耐糖的酵母菌,如果溫度適合,那麼這種酵母菌就會將蜂蜜中的糖分分解,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所以能聞到酒味,是正常現象。

假如蜂蜜只是有一點酒的味道或酸的味道,其狀態仍然與正常蜂蜜一樣沒有變化。把蜂蜜隔水蒸半小時,可去除酸、酒的味道,可在沐浴時塗於身體上。

蜂王漿中的營養成分能被表皮細胞直接吸收,經常用蜂王漿塗於**上,具有顯著的保溼滋潤作用。特別是在冬天,**產生的幹癢、起皮現象,有明顯的改善作用。每一次沐浴的時候,取適量的蜂蜜塗抹在身體上,按摩幾分鐘,沖洗乾淨。

若蜂蜜的表面會產生大量泡沫,質地變薄,並帶有酸或酒味,這樣的蜂蜜已被嚴重發酵,無法再繼續食用,將其扔掉就可以了。

蜂蜜的儲存方法:

1、適宜的儲存容器: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缸、木桶、無毒塑料桶等進行儲存。蜂蜜帶有弱酸性,與金屬接觸時,容易引起氧化反應,使蜂蜜變黑,其營養價值也會遭到破壞。

2、合適的儲存環境:蜂蜜儲存宜放在低溫避光處,存放蜂蜜的容器要蓋嚴。蜂蜜具有從空氣中吸收水分的能力,蜂蜜吸收過多的水分會使濃度下降,易引起發酵變質。

3、分品種儲存:我國蜂蜜品種很多,如紫雲英花蜜、油菜花蜜、柑橘花蜜、荊條花蜜、棗花蜜等。每種蜂蜜都有各自的特色和風味,因此,要分品種儲存。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蜂蜜。

柿餅有酒味還能吃嗎

柿餅有酒味要看酒味的程度才能判斷能不能吃。1 柿餅酒味很淡,並且開啟之後,一會兒就沒有了的話,食用的時候也是沒有酒味的,這種柿餅還是可以食用的。2 若酒味較重,並且食用的時候也有很重的酒味,那麼這種柿餅就不建議再食用了。擴充套件資料 柿餅中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因此在長期放置的過程中,碳水化合物會在發...

葡萄有酒精味可以吃嗎,葡萄有酒味能吃嗎

葡萄如果有輕微酒精味可以食用,如果有濃厚的酒精味以及酸味就不可以食用。葡萄有酒精味,說明葡萄已經發酵不新鮮了,食用腐敗變質的水果容易引起腹瀉。葡萄 一種漿果,世界上最古老 分佈最廣的一種水果之一。人類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栽培其漿果多為圓形或橢圓,色澤隨品種而異。營養價值很高,可製成葡萄汁 葡萄乾和葡萄酒...

蜂蜜放冰箱保鮮半年了,還能喝嗎,蜂蜜放在冰箱裡冷藏三年了還可以吃嗎

不能喝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蜂蜜的保質期,根據 食品法 都要在食物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2年或者18個月。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