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保養麵包車的

2022-12-04 14:45:08 字數 2329 閱讀 4064

1樓:匿名使用者

內飾清潔3個月-6個月;尤其是季節交替時,除了中控臺外,車內都應該考慮到;包括空調風道、座位下面等;車輛外部,雨後要洗車,車身上落上鳥屎、昆蟲屍體等要及時清理;一個月左右打一次蠟。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常規保養更換機油,剎車油根據情況更換,檢查傳動皮帶,更換三濾,火花塞根據情況更換,檢查剎車總泵分泵、剎車片剎車盤,輪胎視情況更換。

3樓:衝文八生

機油拔出機油尺看機油顏色是否發黑光澤是否鮮亮,液麵刻度一般在中上即可,過高會增加符合,過低則會磨損發動,一般情況下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濾汽油濾芯。

4樓:你有故事我有茅臺

除了定期保養,當大爺供著,用野生蜂蠟保護漆面,玻璃水一般加五糧液,遇到節假日跑長途玻璃水換國窖1573,怕輪胎長時間同一個位置受力,每天轉動輪子幾個不同方向接觸地面,超過兩天不開就用升降機把車懸空掛著,不讓輪子著地。反正就這麼簡簡單單不當回事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清理行李箱;接近輪胎的磨耗記號時應更換輪胎,檢查輪胎有沒有鼓包、異常主要磨損、老化裂紋和硬傷等情況。

6樓:編號

注意點,到公里數了去修理站做汽車保養。車速不要超過110,不要缺水與油,不要拉太重的東西,每次早上外出預熱5分鐘汽車。

7樓:人間美味客醉人

機油是發動機的血液,必須保證按時換油。用原廠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每隔 一段時間檢查下。

8樓:巫娟麗

檢查底盤有沒有漏油的現象,發現有漏油痕跡,應檢查各總成的齒輪油量並進行適當的補充,對底盤所有的油嘴進行充分的補脂作業

9樓:絆你一生

機油每5000公里或4個月必修更換外加機濾(合格的機油),齒輪油最多4萬公里(一年)更換(合格的)。

10樓:人壽誕辰辰辰

防凍液尤其是夏季更要及時檢查,一般防凍液12-20月更換即可,不管什麼車,一定要及時檢查。

11樓:南街蠻孩李少紅

東風俊風1.3現在11萬公里

一萬公里一換油美孚速霸2000

京東買的215到245元,到對面小店去換

火嘴6萬公里換的白金的4個240

汽油格3萬公里換一次,機油格空氣格一萬公里換一次,齒輪油5萬公里換一次,

平時也沒有什麼毛病,高速120嗷嗷叫,

拉貨1噸左右

12樓:游泳沒穿褲頭

就是換機油其他的啥也不搞,我是長安之星2.算了一下,平均一年一條輪胎兩年換一個電瓶,三年一個發電機,六年一個水箱,感覺還可以,現在十五萬公里了。

13樓:珍惜

我家一共四口人,我,老婆,孩子,還有我的那輛麵包車,你說我是怎麼保養的,專門給它蓋了一間車庫,七年了跑了剛三萬,開出來別人都說我的車最多買了不會超過三年!

14樓:只因有你

我的巨集光一年換一次機油機濾240元,空濾二年換一次12元網上買的,6萬公里換了一次正時皮帶和緊張輪。現在8萬公里了沒啥毛病

15樓:尹朶月

一句話哪不對勁修哪。故障是可以聯動的,比如左減震壞了,不久右面也會壞的。

16樓:雲南拉風哥

希望上路不要被警察亂罰款!罰款省下來的油可以多跑幾百公里!開的時候溫柔些就是最大的保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長安面到目前己行駛了22萬多公里,八年了,還有幾天就進入九年。常年拉貨,但車況良好!車身及內飾完好!

18樓:胭脂燙

13款五菱之光,買來後一直自己動手保養,機油兩濾,每年一次,八十的機油八塊的濾芯,最簡單的機器都耐用皮實的很,足夠了,狀態很好

19樓:三魁首

我的五菱神車從來都是輪胎老化換新的 機油燈報警換機油 就這兩樣 其他的還需要保養?

20樓:

我的五菱每年保養一次花費165大洋就ok

麵包車一年的費用是多少,麵包車報廢年限是多少?

油費 這個根據不同排量,不同車型 不同家庭,不同路況差距很大。我本人開的1.4t dsg 途安,寧波市區,平均每公里大概7毛錢的油費。如果是排量更大的1.8甚至2.0,大概油費可能會達到每公里1塊錢。另外不同家庭每年的里程數也差距很大,我的同事大多在一年1w公里左右,也有每年2w甚至3,4w公里的,...

怎樣解決麵包車油耗高的問題,麵包車耗油量大怎麼辦

如何有效避免油耗過高或耗油,有許多方面,這裡簡述一些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1 學習隨車 使用者使用手冊 這是第一步,當中的許多內容涉及 油耗 方面,相當重要。2 及時的維護檢修,保障車輛正常無故障行駛,這也是前提條件。車輛有故障,一是導致油耗的原因之一,二是行車不安全。3 按正確的方法操縱駕駛汽車,這...

9人座麵包車要什麼樣樣的駕駛證,那種麵包車9座11座分別要什麼駕駛證才能開?

9人麵包車需要c1駕駛證。駕駛證按準駕車型分以下類別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 和b1,b2,c1,c2,c3,c4,m 車型 牽引車 a2 可以開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和b1,b2,c1,c2,c3,c4 m 車型 城市公交車 a3 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