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劉徹是個暴君嗎,漢武帝劉徹是南充的嗎

2022-12-04 14:45:08 字數 3709 閱讀 7237

1樓:手提三尺龍泉劍

漢武帝不是暴君,他的雄才大略、文治武功,使漢朝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他也因此成為中國歷史上偉大的皇帝之一。

在位期間數次大破匈奴、吞併朝鮮、遣使出使西域。獨尊儒術,首創年號。

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

但是,漢武帝連年征戰,耗盡了國庫,導致民生凋敝,在位晚年發生農民暴動,並且在巫蠱案中冤殺無辜。公元前87年劉徹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

2樓:勃爾支斤

我認為他不是暴君,他比較幸福生在漢朝的國力已經達到可以有一番作為,而土地兼併又不是很嚴重的時期,正好有他這樣一個敢做敢為的國君,將中華民族的版圖更加鞏固,至於他的殺人,窮兵黷武可以理解為他的一種治國為政的方略。他是歷史上少有的有作為皇帝。

3樓:不超過17個字額

不是的,只是他後期改信神仙之術,迷戀丹藥祈求長生不死!給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不算暴君

4樓:

前期是個明君 後期犯了一些錯誤 偶認為對劉徹應對向***那樣三七開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具有文治武功,雄才大略的明君,開拓了疆域,鞏固了邊疆,給凶悍的匈奴已沉重打擊。

6樓:

說他是暴君,沒有遠見

漢武帝劉徹是南充的嗎

7樓:星仔

漢武大帝不能說是**的,我覺德吧大帝應該是中華民族的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漢武帝劉徹(公元前156年7月14日 -公元前87年3月29日),西漢第七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詩人。

漢武帝十六歲時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設定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推恩令,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結束先秦以來「師異道,人異論,百家殊方」的局面。

漢武帝時期攘夷拓土、國威遠揚,東並朝鮮、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奠定了漢地的基本範圍,開創了漢武盛世的局面,另開闢絲路、建立年號、頒佈太初曆、興太學等舉措亦影響深遠。

漢武帝在各個領域均有建樹,但在位後期窮兵黷武,又造成了巫蠱之禍,為此留下負面評價。徵和四年(公元前89年),漢武帝下罪己詔。後元二年(公元前87年),漢武帝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諡號孝武皇帝,廟號世宗,葬於茂陵。

漢武帝劉徹的奶奶是誰

9樓:抱香蕉睡覺

漢武帝劉徹的奶奶是竇太后。

孝文竇皇后,清河郡觀津縣(今河北省武邑縣)人 。唐司馬貞《史記索隱》引皇甫謐言,雲竇後名猗房。竇猗房是普通的農家女,平民出身。

漢惠帝時竇姬以家人子身份入宮伺候呂太后,後被賜予代王劉恆。劉恆即位後竇姬被立為皇后。景帝即位後尊其為皇太后。

建元元年,漢武帝即位,尊其為太皇太后。竇太后與漢文帝劉恆育有一女二男:長女館陶長公主劉嫖,長子漢景帝劉啟、少子樑孝王劉武。漢武帝建元六年,竇太后去世,與漢文帝合葬霸陵。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個暴君,重用酷吏。重戰事,輕民事,到最後民不聊生。

漢武帝是暴君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匈奴在武帝以前經常攻打漢朝,邊疆百姓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武帝趁國力強盛時發兵消除這個隱患是正確之舉,縱觀武帝一生還是功大於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樓主你心中已經否定了,還提問幹什麼!

漢武帝是明君還是暴君

13樓:珈藍沛若

漢武帝殺人是有原因,不像秦始皇閒著沒事就殺人,所以算明君

漢武帝是個暴君嗎

14樓:哦包包

當政前期是個好人,就是有點喜功

後期就完拉,天天研究神仙方術要長生不老,統治就黑暗拉

15樓:單純的天天

不是啦,再好的皇帝做的事都是為了他的皇位。說景帝仁慈,他還為了為武帝清障,逼死自己的長子劉榮。李世民寬厚,他還為了即位殺死自己的親哥哥。

說白了,皇帝都這樣!

16樓:約定dao永遠

初一歷史上學過.

漢武帝有利和弊.他對中國歷史做出了巨大貢獻.比如統一貨幣.等等.他的利是大於弊的.這是按照中國歷史發展來看.所以他是千古一帝。

17樓:

可以說是,暴君的標準他都符合。

18樓:三七議員

他不是暴君。暴君所實行的政策是殘酷的針對所有人。而漢武帝則是個很有作為的帝王,與暴君有質的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皇帝不「暴」別人,那就等著別人來「暴」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是一個很有爭議的人,說他殘暴「仁君」李世民尚且弒兄。所以,這其實是見人見智的問題,沒有定論。

21樓:點綴永恆

你看看漢武帝劉徹寫的那個《罪己詔》你就知道了 看看他說他自己都做了些什麼

22樓:瀟瀟落櫻

還可以,不過有些以自我為中心,也不算太壞。

23樓:震動你的心靈

歷史書上說,功過七三分

漢武帝是一個明君,為何有人說他是暴君?

24樓:就是這個範兒

前期的漢武帝確實是一個明君,但是到了晚年的時候他就已經不理朝政了。

25樓:啦啦嚕啦啦

雖然他是一代明君,但是他在獎罰方面殺伐果斷也有人稱他暴君

26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漢武帝為了確保儒家的地位是傷害其他學派的勢力的

27樓:武漢黑鴨

因為這是後人對他的歪曲的認識,正史和野史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28樓:慶幸啊

因為漢武帝用了很多暴力的方法去管理國家,尤其是修理長城

29樓:否羑澤丶亦良

這些就是歷史的兩面性啊,他既是一個明君也是一個暴君,畢竟他做的事還是很多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確實是一個暴君,而且不是一般的「暴」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得看怎麼說了皇帝都是鐵血無情的沒有誰是心慈手軟的

漢武帝是個殘暴的皇帝麼?

32樓:宇航員

不是,沒有一開始就殘暴的人能當上皇帝,任何皇帝一開始肯定是想讓國家強大的。

33樓:清晨陽光與你皆在

漢武帝年輕時候也是很不錯的君主,建樹頗多,只是到晚年的時候,一心追求不老丹藥,性格變得暴虐了。

34樓:阿童木的啊

從幾千年的歷史上來看,漢武帝其實並不是一個特別殘暴的皇帝,在他在位期間。雖然也辦了一些錯事,但是主要是因為他晚年的時候。過度猜忌造成的,他在年輕的時候還是非常明智的。

35樓:我是快樂的小青蛙

我認為漢武帝不是個殘暴的皇帝,雖然他在位期間,戰亂比較多,但是都是匈奴挑起的,為保家利國,他只能選擇應戰。

漢武帝劉徹寫過什麼詩?怎樣評價漢武帝劉徹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劉徹和崇禎有所處的環境有一定的相像之處,只是劉徹成功化險為夷,把漢朝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崇禎只能帶著無奈走向煤山的歪脖子樹。漢武帝劉徹執政時期,漢朝同樣遭遇 小冰河時期 天氣極度反常,農作物減產甚至絕收。面對尖銳的國內矛盾,漢武帝劉徹選擇轉移矛盾焦點。但從巫蠱之禍出發,劉徹卻是冷酷...

漢武帝劉徹最愛的女人是誰,漢武帝劉徹的奶奶是誰

漢武帝最愛的女人,沒想到居然是她,令人感到詫異!應該說都愛過吧 做太子的時候是陳阿嬌,後來是念奴嬌,再後來是衛子夫。每一個都是愛的,只是愛的程度不一樣。愛的方式也不一樣。但是為了社稷他又每一個都不得不放棄 漢武帝一生愛過四個女人 廢后陳嬌 戾太子母衛子夫 孝武皇后李夫人 昭帝母趙鉤弋 但應該是最喜歡...

漢武帝劉徹是何許人也啊,漢武帝劉徹是個什麼樣的人

開創大漢帝國鼎盛時期,漢民族的驕傲。漢武帝劉徹是個什麼樣的人 漢武帝劉徹是個怎樣的人嗎?這位朋友你好,漢武帝劉徹,他是一個很不錯的人,他是一個積極進取的一個人。他對外的政策是武力的打擊匈奴,這樣是為了寶貝我們北方的領土的安全,同樣也擴充套件了我們北方的領土,擴充套件到了現在的內蒙古地區。它對我們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