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要配什么來煲湯?有什么功效,靈芝要配什麼來煲湯?有什麼功效?

2022-12-05 13:25:09 字數 5203 閱讀 9018

1樓:葉子戀樹

可以配瘦肉煲湯,清熱解毒,降血脂。

靈芝要配什麼來煲湯?有什麼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配瘦肉煲湯,清熱解毒,降血脂。

3樓:創作者

靈芝燉肉:無論豬肉、牛肉、羊肉、雞肉,都可以加入靈芝燉,按各自的飲食習慣加入調料喝湯吃肉,有益於肝硬化;

靈芝銀耳羹:靈芝9克,銀耳6克,冰糖15克,用小火燉2-3小時,至銀耳成稠汁,取出靈芝殘渣,分3次服用,治咳嗽,心神不安,失眠夢多、怔忡、健忘等症;

靈芝黑白木耳湯:靈芝6克,黑木耳(雲耳)6克,白木耳(銀耳)6克,蜜棗6枚,瘦豬肉200克。滋補肺、胃,活血潤燥,強心補腦,克防癌抗癌,降血壓血脂,預防冠心病。

靈芝最佳食用方法是泡酒,靈芝性溫,味淡,具有安神養精,滋補強 壯,止咳平喘之功效,常作為補品出現於古書中。靈芝主要成分為麥角甾醇、真菌溶菌酶、甘露 醇、多肽、氨基酸等,具有扶正固本、整體調節、增強免疫、抑制腫

更多吃法點選網頁連結

4樓:花看葉茂

【靈芝清補湯】

配料:靈芝15克,紅棗23克,黨蔘23克,枸杞子24克,人蔘須15克,豬排骨300克。鹽適量。

功效:清潤提神,健脾開胃。製法:

將靈芝等藥材浸入6000毫升水中約10分鐘(用布袋裝好,扎口),再加入排骨,文火煮3小時。撈除布袋,再加鹽調味,每次250~300毫升,吃肉喝湯每天1次。

【靈芝田七瘦肉湯】

配料:龍眼肉15克、靈芝10克、田七6克、生薑6克、豬瘦肉50克

功效:益氣養心,祛瘀止痛。適用於冠心病屬氣虛血瘀者,症見胸前悶痛,痛如針刺,時作時止,心悸氣短,身疲乏力,失眠多夢等。製法:豬瘦肉、靈芝洗淨切片,與龍眼肉、田

七、薑片洗淨,共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調味,文火隔水燉30分鐘,飲湯食用。

【靈芝蹄筋湯】

配料:靈芝15克,黃芪10克,豬蹄筋100克、蔥、姜、調料適量。

功效:健脾安神,益腎養肝,適用於慢性肝炎、食慾不振、體虛乏力、神經衰弱等。

製作:將靈芝、黃芪裝紗布袋內,扎口;豬蹄筋洗淨與靈芝、黃芪及水共燉至熟爛,去藥袋,調味,飲湯食肉。

【靈芝薄荷飲】

配料:靈芝2克,薄荷、谷芽各5克,白糖25克(有糖尿病者以阿斯巴甜代替),水250毫升。靈芝洗淨切片,薄荷切節,谷芽炒香與靈芝加水和白糖煮熟至湯濃,下薄荷煎熬10分鐘即成。

味清香怡人,是補腦益智的上乘佳品,

適用:夏季煩熱、氣虛煩勞等症。

靈芝要配什麼來煲湯?有什麼功效?拜託各位了 3q

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配瘦肉煲湯,清熱解毒,降血脂。

靈芝配什麼煲湯好

6樓:有錢哥哥

靈芝陪花旗參燉雞湯好。

花旗參靈芝燉雞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靈芝10克、豬蹄900克、姜5克、蔥5克、精鹽少許步驟:1、剁好豬蹄。

2、備好其他食材。

3、鍋中燒開水,豬蹄入鍋焯水,再洗去浮沫。

4、把所有食材入燉鍋內膽。

5、加入適量開溫水,加蓋,通電。

6、燉好之後加鹽調味即可。

7、成品。

7樓:匿名使用者

* 靈芝清補湯

配料:靈芝15g,紅棗23g,黨蔘23g,枸杞子24g,人蔘須15g,豬排骨300g。鹽適量。

功效:清潤提神,健脾開胃。

製法:將靈芝等藥材浸入6000毫升水中約10分鐘(用布袋裝好,扎口),再加入排骨,文火煮3小時。撈除布袋,再加鹽調味,每次250-300毫升,吃肉喝湯每天1次。

* 靈芝田七瘦肉湯

配料:龍眼肉15克 靈芝10克 田七6克 生薑6克 豬瘦肉50克

功效:益氣養心,祛瘀止痛。適用於冠心病屬氣虛血瘀者,症見胸前悶痛,痛如針刺,時作時止,心悸氣短,身疲乏力,失眠多夢等。

製法:豬瘦肉、靈芝洗淨切片,與龍眼肉、田

七、薑片洗淨,共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調味,文火隔水燉30分鐘,飲湯食用。

* 靈芝蹄筋湯

配料:靈芝15克,黃芪1克,豬蹄筋100克、蔥、姜、調料適量。

功效:健脾安神,益腎養肝,適用於慢性肝炎、食慾不振、體虛乏力、神經衰弱等。

製作:將靈芝、黃芪裝紗布袋內,扎口;豬蹄筋洗淨與靈芝、黃芪及水共燉至熟爛,去藥袋,調味,飲湯食肉。

* 靈芝薄荷飲

配料:靈芝2克,薄荷、谷芽各5克,白糖25克(有糖尿病者以阿期巴甜代替),水250毫升。靈芝洗淨切片,薄荷切節,谷芽炒香與靈芝加水和白糖煮熟至湯濃,下薄荷煎熬10分鐘即成。

味清香怡人,是補腦益智的上乘佳品,

適用:夏季煩熱、氣虛煩勞等症。

* 靈芝陳皮老鴨湯

配料:靈芝50克,陳皮1個,老鴨1只,蜜棗2枚

功效:靈芝具安神、健胃、去痰、活血的作用;陳皮具仍行氣健脾、燥溼化痰的作用;老鴨肉有滋陰補虛、利尿消腫的作用;蜜棗具有補中益氣、止咳潤補肺腎、化痰平喘的作用。

製作:先淨老鴨剖洗乾淨,去毛、去內藏、去鴨尾,斬大件;靈芝、陳皮和蜜棗分別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將以上全部材料一齊放入已經煲滾了的水中,繼續用中火煲約三小時左右,以少許幼鹽調味,即可佐膳飲用。

* 靈芝煲烏龜

配料:靈芝30克,烏龜1只,紅棗10枚,調料適量。

功效:滋補健身,養血安神,適用於結核病、神經衰弱、高血脂症及腫瘤。

製做:紅棗去核,烏龜放鍋內,清水煮沸,撈出取肉,去內臟,切塊略炒,與紅棗、靈芝同入沙鍋內褒湯,調料調味,湯味鮮美。

* 靈芝大棗湯

靈芝15~20克,大棗50克,蜂蜜5克。靈芝、大棗入鍋加水共煎,取煮液2次,合併後加入蜂蜜再煮沸即成。對腫瘤細胞有抑制作用。可防治癌症。

湯料配方:五指毛、竹葉牛奶、仙人樹根、土茯苓、靈芝、龜板;

湯料功效:具有清熱利溼、健脾滋潤、化痰止咳、舒筋活絡、滋補強壯、益腎健腦。特別對肺結核、肺炎、支氣管炎、勞傷咳嗽、風溼關節炎、暗瘡、肝炎、失眠、腰痠腿痛、婦女赤白帶、風溼關節炎等有較好療效,長期飲用能防抗肺癌。

8樓:小懋媽咪

雞骨草靈芝煲 湯多加一種食材,湯清甜好喝,一點也不苦澀

9樓:匿名使用者

答:靈芝配黨蔘,枸杞等一起煲湯,很適合小孩,老人,以及身體虛弱的電腦一族

靈芝具有安神,健胃,祛痰,活血的作用。各個年齡段都可以喝

10樓:總縞

配三七,如果有天麻也可以,最好是烏天麻

請問靈芝來煲湯有什麼用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甘,平。歸心、肺、肝、腎經。主治虛勞、咳嗽、氣喘、失眠、消化不良,惡性腫瘤等。

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迴圈系統有降壓和加強心臟收縮力的作用,對呼吸系統有祛痰作用,此外,還有護肝、提高免疫功能,抗菌等作用。

操 作:

1、筒骨切小塊,焯血水,備用。

2、放入切片的靈芝。

3、放入薑片,西洋參,枸杞。

4、倒入足量淹沒食材的開水,隔水燉3個小時。

5、關電前提前10幾分鐘放入鹽巴調味。湯濃郁,肉酥爛,靈芝的味道完全燉出來了。好的材料還需要耐心慢慢燉煮,才能燉出一碗好湯。

12樓:楚人亂彈

據說有滋補增強免疫力之功效,但實際效用並非那麼神。

13樓:20一生有你

靈芝對於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血糖,控制血壓,輔助腫瘤放化療,保肝護肝,促進睡眠等方面均具有顯著療效。靈芝的藥用價值主要是安神、提高免疫能力。但靈芝味道味苦,建議搭配味道濃的湯料一起煲湯,個人推薦搭配雞,且用靈芝煲湯切忌太長時間,否則會破壞很多營養成分,建議一般煲兩小時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是一個很好的中藥材 煲湯對身體是非常好的!

靈芝跟什麼配一起煲湯好?

15樓:老道李大東

靈芝宜磨做細粉,沖服,一次少許。煎煮水或泡酒吃都很苦

16樓:手機使用者

靈芝可以燉雞的,我在北寶堂買的靈芝很好

17樓:石家莊靈芝專賣

靈芝、黨蔘、枸杞等一起搭配煲湯比較好。

18樓:手機使用者

發貨地方和規劃和規範

靈芝和什麼搭配煲湯合適

19樓:ps冷月藏花魂

靈芝可以直接單獨煮出靈芝水來喝,苦的話加點蜂蜜就可以了,可以配瘦肉煲湯,清熱解毒,降血脂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靈芝有很好的補氣安神,潤腸通便得作用。性味較苦。

建議可以和當歸、山藥、大棗、枸杞、山藥、生地、茯苓、薏米其中得一種或者幾種一起煲湯。

靈芝配什麼材料煲湯好啊?

21樓:灌灌小帥8揞

靈芝陳皮老鴨湯 配料:靈芝50克,陳皮1個,老鴨1只,蜜棗2枚 功效:靈芝具安神、健胃、去痰、活血的作用;陳皮具仍行氣健脾、燥溼化痰的作用;老鴨肉有滋陰補虛、利尿消腫的作用;蜜棗具有補中益氣、止咳潤補肺腎、化痰平喘的作用。

製作:先淨老鴨剖洗乾淨,去毛、去內藏、去鴨尾,斬大件;靈芝、陳皮和蜜棗分別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將以上全部材料一齊放入已經煲滾了的水中,繼續用中火煲約三小時左右,以少許幼鹽調味,即可佐膳飲用。

* 靈芝煲烏龜 配料:靈芝30克,烏龜1只,紅棗10枚,調料適量。 功效:

滋補健身,養血安神,適用於結核病、神經衰弱、高血脂症及腫瘤。 製做:紅棗去核,烏龜放鍋內,清水煮沸,撈出取肉,去內臟,切塊略炒,與紅棗、靈芝同入沙鍋內褒湯,調料調味,湯味鮮美。

* 靈芝大棗湯 靈芝15~20克,大棗50克,蜂蜜5克。靈芝、大棗入鍋加水共煎,取煮液2次,合併後加入蜂蜜再煮沸即成。對腫瘤細胞有抑制作用。

可防治癌症。

麻煩採納,謝謝!

靈芝煲湯喝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2樓:獅子安安

靈芝補腎,對五臟虛弱,過勞造成的腎虛,有很好的補益。靈芝還具有保肝作用,促進肝臟對藥物、毒物的代謝的作用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的藥用價值主要是安神、提高免疫能力。

但靈芝味道味苦,建議搭配味道濃的湯料一起煲湯,個人推薦搭配雞,且用靈芝煲湯切忌太長時間,否則會破壞很多營養成分,建議一般煲兩小時即可。

海馬燉鹿筋有什么功效,鹿筋怎么煲湯才更有營養

材料海馬一對,花膠80克,發好鹿筋100克,枸杞20粒,生薑兩片,桂圓6 8粒,蜜棗2顆,豬肉一塊 約100克 雞腳 五 六個 約100克 鹽適量。做法1 將雞腳斬件,泡發的花膠和鹿筋切段 2 燒水,水開後放入海馬 雞腳 花膠氽燙變色,撈出清水洗淨 3 將海馬 雞腳 花膠 鹿筋 以及除鹽外的所有調料...

紅豆,薏米,蓮子,白合,一起煲湯有什么功效

紅豆蛋白質中賴氨酸含量較高,宜與穀類食品混合成豆飯或豆粥食用,一般做成豆沙或作糕點原料。紅豆不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醫家治病的妙藥。中醫學認為,紅豆氣味甘 酸 平 無毒,有化溼補脾之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在食療中常被用於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 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及消暑 解熱毒 健胃等多種用...

人蔘加什么配料煲湯,人蔘加什麼配料煲湯

人蔘可用雞來煲湯做成 人蔘雞湯 做法原料 鮮人蔘2支 笨雞半隻 豬展200克 枸杞3克 姜3克 蔥3克 紅棗10克 調料 鹽5克 雞粉5克 1 先將雞剖開洗淨,豬展斬件,鮮人蔘洗淨。2 用鍋燒水至沸點後,放入雞 豬展煮去表面血漬後,倒出用水衝淨。3 將豬肝 雞 鮮人蔘 枸杞 姜 紅棗放入燉盅內,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