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中學生如何理解忠孝,請你就當今社會裡如何理解忠孝談談自己的看法

2022-12-05 17:45:08 字數 1778 閱讀 5670

1樓:

愛國愛黨即是忠

孝順父母便是孝

你對忠孝文化的理解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百善孝為先」,孝是一代人與下一代之間感情的鏈條。

做為一個人要孝為先,孝是一個人道德的開端。

做為一方百姓父母官要做到孝為先,把一方百姓當做父母兒女一樣全心付出。

做為一個國這領導人要做到孝為先,像疼自己的父母一樣疼全國人民。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是所有人必須具備的基本素養。父母生養了我們,為我們付出的是辛勤勞苦。固然有時我們工作忙會顧不上回家探望,但也要有個**。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沒有必要和父母聯絡,其實錯了,即使沒有什麼說的,只要一個**父母就會特別欣慰!

我會一直孝敬自己的父母,他們年紀越大,我就應該越細心,越貼心!一生難報生養恩啊!

請你就當今社會裡如何理解忠孝談談自己的看法

3樓:與丨時間有約

小孝是陪伴,大孝是尊嚴。能讓父母在朋友面前抬起頭說話,說到自己孩子都有特別自豪的感覺,這個就是大孝。但是,沒有陪伴我覺得那是不孝,所以說兩者都有才是真正的孝。

對於忠,我覺得只忠於內心真正認為對的人或事就可以了。

誰來解釋下忠孝禮儀?

4樓:各種怪

孝:是孝順。孝順父母,這是為人子女的本份,孝順是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往大了說,可以是對國家盡忠,這也是大「孝」。

忠:是盡忠。盡忠國家,這是作國民的責任,就是要忠於祖國和人民。「忠」也是要忠於組織和自己的工作職責。

禮:是禮節。見到人要有禮貌,我們應該遵守各種規定,遵紀守法(也包括禮貌)。

學生見到師長要敬禮,見到父母要敬禮,見到客人要敬禮。不但表面上要敬禮,心裡上更要恭敬,這是一個人的道德修養的體現。

義:是義氣。是說人們應該有正義感,要有見義勇為的精神,無論誰有困難,要盡力去幫助,解決問題。對朋友要有道義,大公無私助人為樂,絕無企圖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儒家的忠、孝、仁、愛、禮、儀、廉、恥的道德觀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精髓。 中國文化幾經幾千年而不絕,從古至今,骨子裡流淌著的是忠孝文化.國家,國家,國就是家...

國家矛盾時便說忠孝不能兩全,舍家而為國,天經地義,無以爭辯

忠孝節義 禮儀廉恥 反對儒家的人,大都忘了 回覆: 這個問題很簡單,孔子忠孝節義禮儀廉恥道德觀不是中華文化的精華.貫穿孔子這些道德的就是一個禮字.

而禮是對能力者的尊重,孔子的禮是對世襲的權利者的尊重.防止的

我會改,我還年輕需要學的東西很多,孝敬父母忠孝禮儀,我謹記在心。通過這兩個多小時的深談,我和媽媽終於相互理解了,媽媽後來哭著向我承認錯誤,我也哭,媽媽不需要這樣,畢竟長輩是長輩,我被我媽的舉動感動了,我也改觀

6樓:匿名使用者

忠----那是對國家的忠,對祖國的忠。這和現在提倡的愛國沒有矛盾,而且是一個道理。

孝----對先人的孝,對父母的孝,對長輩的孝。這也完全符合現在的倫理觀念。

禮----就是行為舉上要講禮貌,講文明。這些年我們不正是要倡導這種文明嗎?就是因為我們過去的400年來,把幾千年的文明禮貌丟了,所以才有那麼多的人不講文明不講禮貌。

這一點在出國的人員中表現的尤為突出。

儀----有了內容還要有形式上的美。這就是儀,不管是婚喪嫁娶,迎來送往,友人想見,進見父母,拜謁祖宗等。都有個形式上的講究。

不象現在的中國,無禮無儀。就是有禮也是有禮無儀,沒有美感。或者是有儀無式。

沒有形式上的規範和統一。

中學生如何培養自己的創新精神,作為中學生,應該怎樣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

首先,要有足夠的知識儲備,然後要做生活的有心人 熱心人。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興趣。然後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抱著矢志不移的精神去研究和 同時注重和其他人的交流和溝通,你就會有創新。還有就是,這需要時間,不可能一蹴而就。作為中學生,應該怎樣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全面提高自身素質,為創新奠...

中學生如何交朋友呢,中學生如何交朋友呢?

一 男女生之間必須正常交往。男女生正常交往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成長,讓我們在交往中成為更出色的男生女生。他的積極意義表現為 有利於在智利上取長補短 有利於激發自己奮發向上 有利於個性的豐富與完善 有利於我們獲得更加豐富的友誼,鍛鍊交往能力 有利於增加對異性的瞭解,促進身心健康發展等。二 正確對待男女生...

中學生如何做到節儉作文,中學生如何做到節儉作文500字

中學生勤儉節約作文 勤儉節約一詞,家喻戶曉。可雖然人人都知道,但不是容易做不到的。勤儉節約常常會被人所忽略 特別是我們這些在糖水裡泡大的人。我們往往認為這是一件小事,別人不去做我也不去做。其實是錯的。我們是這個地球大家庭的成員,我們就該保護我們的家。你知道嗎?現在的地球地下淡水資源並不豐富,很多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