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黃漬怎么清洗,枕頭黃漬怎麼清洗

2022-12-06 11:45:11 字數 5412 閱讀 1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的房子可以用冷水把它泡透,然後把牙膏和。你個。洗滌淨。就能把房子脫掉。

2樓:微光裡的塵埃

我們在睡覺的時候會分泌一些油脂,油脂沾到枕頭上,所以時間長了也會變黃。而枕頭變黃以後是非常難以清洗乾淨的,所以我們要想徹底讓枕頭變乾淨,只有去除這些東西才可以。

使用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調味品——白醋。注意一定是要用白醋才可以的,不讓自己的枕頭又要染上別的顏色了。白醋在我們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基本每家都有,我們在炒菜的時候、涼拌菜的時候都可以使用到它。

其實它不僅可以用來調味,還可以把我們使用的變黃的枕頭清洗得更乾淨,是不是很神奇呢?那麼我們要如何正確使用白醋來進行清洗?

我們的枕頭在進行清洗之前我們可以先將水裡加入一點白醋,然後將枕頭放入加了白醋的水中進行浸泡,浸泡幾分鐘後,我們再用手去搓洗泡好的枕頭,這時候你就會發現枕頭上發黃的汙漬輕而易舉就被搓洗下來了,而且枕頭還比以前更乾淨整潔,而且白醋還有很好的殺菌消毒和軟化的作用,所以輕而易舉就把汙漬吸附下來了。

枕芯發黃怎麼清洗?

3樓:勇哥有妙招呀

枕頭髮黃別再扔了,原來這樣清洗乾淨又殺菌!

4樓:檬檬愛生活

不管枕芯多髒多黃,不用拆不用卸,不用一滴洗衣液,馬上煥然一新

5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白醋+洗衣液+50度溫水+浸泡15分鐘~

枕頭怎麼清洗

6樓:仙魔大秦

方法1:用洗米的水清洗

陶米水呈弱鹼性,可與汙漬中的油脂發生反應,使其轉化為其他可溶於水的物質。將枕芯浸泡在米水裡約20分鐘,然後定期清洗。

方法2:檸檬汁或白醋檸檬

這實際上是使用酸鹼中和反應。中和反應後,列印部分上的一些殘留物可以與黃色列印進行反應,這也可以去除黃色列印。

產生黃色汙漬或黃色斑點的原因是汗液中含有少量蛋白質以及尿素和其他有機物。

7樓:mlily夢百合床墊

枕頭由於每天都會被用到,因此往往就會殘留不少汗漬和油漬。長時間使用亦會沾染灰塵、細菌及蟎蟲。因此需要定經常進行清潔。

1、首先是關於枕套的清潔,取下枕套,放入溫水中,在溫水裡倒入適量的白醋,先浸泡二十分鐘然後再清洗,經過這樣清洗的枕套會顯得格外得乾淨。

2、普通的枕芯清洗建議先放入溫水中浸泡十五分鐘,然後機洗,洗完晒乾要多拍拍,這樣枕芯會變得更加柔軟。

3、個別材質的清洗

對於材質敏感的記憶棉枕頭,必須手洗,因為高溫會破壞記憶泡沫,使其破碎,因此不能暴晒;羽絨枕頭同樣也不能使用洗衣機進行清洗,應當手洗;乳膠枕的清洗也建議用溼布擦拭,並且不能使用洗滌劑。

8樓:焉湛曹泰然

枕頭是我們每天睡覺都需要用的物品之一,但是很多人對於枕頭的使用很隨便,一點都不講究,其實枕頭的學問也是非常的大的,我們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而且枕頭也是需要定期清洗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枕頭要如何清洗吧。

各類枕頭的清洗方法:

1、化纖枕:化纖枕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塊,缺乏彈性,枕頭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

清洗方法:手洗、機洗均可,但要選擇溫和的洗滌劑;機洗時最好加塊毛巾一同洗,以均衡水流;洗完後最好烘乾,這樣有助於枕頭恢復彈性,並且柔軟蓬鬆。

2、羽絨枕:羽絨枕的蓬鬆度是非常好的,能夠給我們的頭部提供很好的支撐作用,不會因為用了時間長了就會變形,同時羽絨還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

清洗方法:羽絨遇水非常容易結球,所以這種枕頭不能下水清洗。經常性地用手輕拍枕頭,使其保持蓬鬆,並且拿到通風處吹風,去除汗味及水汽即可。也可以送到乾洗店清洗。

3、乳膠枕:乳膠枕的彈性好,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據介紹,乳膠對於骨骼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可以改變頭形,而且沒有可能引發呼吸道過敏的灰塵、纖維等過敏源,有的乳膠枕還具有按摩和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

清洗方法:在加有清潔劑的冷水中浸泡,用手輕壓枕頭,直到洗乾淨為止,多餘的洗滌液一定要擠盡。之後過清水,反覆沖洗,直至漂洗乾淨。

千萬不能常洗枕套而不洗枕頭:

有人會定期清洗枕套,卻從來不清洗枕頭。因為很多人認為枕套足以保護枕頭,只要按時清洗枕套就可保持枕頭的乾淨衛生。其實不然,睡覺時我們不經意流出的口水、分泌的汗液等都會滲透到枕頭裡面,滋生細菌,引發過敏與疾病,所以我們每3~6個月就要清洗一次枕頭。

手洗枕頭的正確方法:

1、使用性質溫和的洗衣粉進行洗滌。

2、把枕頭放進洗衣粉溶液內,不斷用手擠壓枕頭,直到洗乾淨為止,多餘的洗滌液一定要擠盡。

3、過清水,直至把枕頭漂洗乾淨,最後把多餘的水分擠幹。

4、將枕頭平放晒乾,這樣會更柔軟蓬鬆。

機洗枕頭應該注意:

1、使用溫和的洗滌劑進行洗滌。

2、使用大型的洗衣機,可同時洗兩個枕頭。如果只能容納一個,最好加一塊毛巾一同洗滌,以均衡水流。

3、如果烘乾的話,枕頭會更容易恢復原有的彈性,並更加柔軟蓬鬆。天然枕芯不宜清洗,只需

一、二週晾晒一次!

枕頭不保養睡不出健康:

很多人家裡的枕頭一用就是天荒地老,但若保養不正確,枕頭也會超過保鮮期,羽絨枕最好經常除溼、乳膠枕可下水清洗、竹炭枕則可靠太陽浴回春,不健康的枕頭不但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可能造成經常性落枕。

枕頭的填充物越來越多樣,竹炭枕是養生新寵,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副研究員黃國雄表示,茶葉具清熱解毒功能,睡在上面能幫助頭部血液迴圈,還有吸溼及按摩功能,一到兩個月晾晒一次太陽,能幫助茶葉恢復功能。由於茶葉較重,約1.5~2.

5公斤為正常。

我們要根據家中的枕頭型別來選擇清洗的方法,讓家中的枕頭每天都芳香無比,給您帶來一個良好的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的三個清洗方法

1、化纖枕。化纖枕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塊,缺乏彈性,枕頭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

清洗方法 :手洗、機洗均可,但要選擇溫和的洗滌劑;機洗時最好加塊毛巾一同洗,以均衡水流;洗完後最好烘乾,這樣有助於枕頭恢復彈性,並且柔軟蓬鬆。

2、乳膠枕。乳膠枕的彈性好,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據介紹,乳膠對於骨骼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可以改變頭形,而且沒有可能引發呼吸道過敏的灰塵、纖維等過敏源,有的乳膠枕還具有按摩和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

清洗方法: 在加有清潔劑的冷水中浸泡,用手輕壓枕頭,直到洗乾淨為止,多餘的洗滌液一定要擠盡。之後過清水,反覆沖洗,直至漂洗乾淨。

3、羽絨枕。羽絨枕蓬鬆度較佳,可提供給頭部較好的支撐,也不會因使用久了而變形,而且羽絨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

清洗方法: 羽絨遇水非常容易結球,所以這種枕頭不能下水清洗。經常性地用手輕拍枕頭,使其保持蓬鬆,並且拿到通風處吹風,去除汗味及水汽即可。也可以送到乾洗店清洗。

枕芯怎麼洗才正確

手洗枕芯要選擇溫和的清洗劑,先將清洗劑溶於水中,在將枕芯放進去,不斷用手擠壓,直到表面洗乾淨為止,在用清水多次清洗,要把殘餘的清洗劑洗乾淨,可以一邊沖洗一邊擠壓,最後把多餘的水分擠幹。將枕芯平放晒乾,輕輕拍打,可以讓枕芯更加柔軟蓬鬆。

機洗枕芯水的溫度是關鍵,同樣選擇溫和的洗滌劑。選擇溫和的清洗方式,如果有烘乾功能的話,枕芯會更容易恢復彈性。清洗完後同樣將枕芯平放晾晒,輕輕拍打幾下。

不能清洗的枕芯有哪些

1、藥枕藥芯不能清洗,這類枕芯只需每隔1-2周涼晒一次,也不能爆晒。

2、太空棉枕不能水洗、曝晒,使用一段時間後,將枕頭放在通風處或是不強烈的陽光下晾晒,並且輕輕拍打幾下有助於枕芯回覆彈性。

3、乳膠枕用冷洗精浸泡,用手輕壓後再以清水反覆沖洗乾淨。之後再以乾布包裹,將大部分的水分吸收後,放置陰涼處晾乾,不要暴晒。

4、羽絨枕的羽絨及珍珠棉枕遇水易結球,所以不可以清洗。可以用手輕拍枕芯,拿到通風處晾乾。如果枕芯真的太髒,可以送到乾洗店。

10樓:說生活出品

枕芯上面汙漬多,教你一招,輕鬆洗乾淨

11樓:愛荌頓維

枕套的話,用沐浴露揉一揉就可以了。枕芯的話,最好不要洗,可以乘天晴太陽好的時候,拿到太陽下面晒一天。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當然,要是你不放心的話還是可以去洗的。合成纖維還是比較結實的。

枕頭上有黃漬怎麼去除 各類枕頭的清洗方法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建議將有黃漬的枕頭套拆下進行清洗,若是要清洗髮黃的枕頭套,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清洗方法如下: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枕套,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物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枕頭上的黃漬怎麼去除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枕頭上的汙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枕頭套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枕頭套: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取出枕頭套,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枕頭套:將枕頭套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枕頭上的黃漬怎麼去除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 色漬浸泡法 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 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浸泡 1 純白色...

枕頭有黃漬是什麼回事

枕頭有黃漬是因為人體頭皮會分泌很多油脂,這樣就會讓我們的枕套留下印記,時間久了枕套會出現發黃的情況。去除枕頭上黃漬的方法 清潔準備 白醋,洗衣粉,一盆清水,勺子。步驟一 在盆子中倒入10ml白醋 白醋可以軟化枕套上的黃色汙垢,從而將其去除 步驟二 在盆中倒入兩勺洗衣粉 洗衣粉有著去汙的能力,能夠將枕...

如何去除毛巾黃漬,毛巾變黃怎麼清洗?

1 84消毒液浸泡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次氯酸具有漂白 消毒的作用。倒入適量的消毒液在盆中,然後用水稀釋,再把毛巾放入盆中浸泡20分鐘,然後洗淨晾乾即可。2 淘米水煮 淘米水是天然的去汙劑,有分離油垢 去除汙漬的作用。用淘米水煮毛巾15 20分鐘,不僅可以去汙除味,還能使煮出來的毛巾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