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包子的做法,芋頭的做法?

2022-12-06 11:55:08 字數 4938 閱讀 5114

1樓:勾音

芋頭包子的用料

芋頭 250g低筋麵粉 1000g白糖 250g酵母粉 1小包水 適量

芋頭包子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裝半碗溫水,倒入酵母粉,攪勻,靜置發酵五分鐘,「有小泡起即酵母能發起」

步驟 2

先將三分之一白糖裝小盆用溫水溶化,另備大盆,倒入麵粉,倒入白糖水和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面片狀,若水不夠可再下點

步驟 3

洗淨雙手,開始揉搓麵糰,要做到盆手不粘面即可,蓋上蓋子放溫暖的地方發酵

步驟 4

乘麵糰發酵時準備餡料,芋頭去皮,切薄片上鍋蒸十二分鐘,用盆盛起趁熱倒白糖,攪拌成芋泥

步驟 5

等到麵糰脂膨脹到原來的兩倍大,麵糰即成功發好,再揉搓麵糰幾分鐘,分別捏成32個小麵糰,搓圓,擀邊,餡包中間,捏好口,就成一個可愛的芋頭包。

2樓:半杯紅酒

山芋的營養成分作用十分的好,除開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能力,還可以防止齲齒,有一定的抗癌防癌的作用,適度的吃一些山芋,還可以促消化,可以防止便祕,可以防止胃酸過多的病症,芋頭的做法有很多,在其中芋頭包子遭受很多人的熱烈歡迎。

山芋包子的做法非常簡單,提前準備300克小麥麵粉,再提前準備二百克山芋,提前準備二兩椰子奶,此外也有別的的一些輔材,有鹽、油,糖等。

最先揉麵,在小麥麵粉之中新增適量的溫開水,最終把麵糊揉得光滑晶瑩剔透。把山芋清理乾淨,把外邊的皮剝去,要留意不必把山芋的液汁粘上手裡,防止造成過敏症狀。把山芋從正中間割開兩截。

隨後把山芋切成小丁。在裡面放進白砂糖和椰子奶,隨後放進攪拌器拌和。倒成泥之後,那樣山芋餃子餡兒就搞好了。

麵糊合好之後擀成包子皮,隨後把包子皮擀成餃子皮,就可以剛開始做包子,包裹的小籠包放進炒鍋裡邊,隔水蒸十分鐘上下。再悶十分鐘上下那樣,又香又甜的芋頭包子就搞好了。

山芋的營養成分十分的豐富多彩,用芋頭包成小籠包對人體有非常好的調理實際效果,山芋可以提升人體的抗病性工作能力,有一定的抗癌**癌症的功效。假如癌症病人已經開展放療或是放化療,可以吃一些山芋來提升人體的免疫能力,有輔助醫治腫瘤的功效,此外,山芋針對防止齲齒,防止牙周病症都是有非常好的功效,還可以促消化,防止便祕症狀。

3樓:007東風一號

工作壓力大是現在很多人需要面對的一個問題,一天下來整個人基本上已經是很疲勞了,再去花心思整一桌豐盛的晚餐不太現實,這時候不妨可以考慮一些簡單的菜式,比如芋頭包子的做法簡單,既可滿足健康需要,也不用花過多時間。

1、酵母加入溫水中,加2g糖

2、加入麵粉揉成光滑麵糰,發酵到兩倍大

3、發酵的時候準備餡料,芋頭洗乾淨

4、鍋裡燒開水,水開了丟入芋頭煮軟,筷子能輕易穿透

5、芋頭煮軟爛了,去掉外皮,洗乾淨,用料理機打成泥

6、芋泥趁熱加入砂糖,攪拌均勻,餡兒做好好了。

7、麵糰發酵好了,用手指沾乾麵粉,在麵糰上插一個小洞,麵糰不馬上回縮即可。

8、取出麵糰揉圓排氣,揉成長條

9、切成小劑子、按扁

10、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皮兒

11、包入芋泥餡兒,

12、捏成包子形狀,也可以封口車**豆沙包的形狀

13、取一個蒸鍋、放入蒸格、放入油紙,或者蒸格刷薄薄一層油,包好的包子放入蒸格醒發15分鐘,大火蒸15分鐘,不要揭開蓋子,在鍋裡悶三分鐘(避免包子皮回縮)

14、完成

吃得不健康,腸胃首當其衝,腸胃功能受損將會帶來種種問題,芋頭包子的做法簡單,對腸胃健康有好處。

4樓:仉玉軒

在廣東,節假日時人們很愛喝早茶,一壺茶几道早點,邊吃邊聊可以吃上幾個小時,早餐和中餐都一併吃了。

說起廣東茶樓的早點,很多人都愛吃一道芋頭包,12元一份,裡面有3個,口感軟糯餡料香,一口咬下去滿嘴香,真是越吃越愛吃,每次我連吃5個都還想吃,今天就把配方與做法告訴大家,在家一樣可以做,而且自己可以配料,比外面吃的還要香。

食材準備:大芋頭1個,幹魷魚1個,幹香菇半碗,一碗木薯粉,梅頭肉1塊,芹菜2棵,姜1小塊,料酒,鹽,生抽,蠔油,花生油等。

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先準備一個大個點的香芋頭,買芋頭的時候要挑個大輕一點的,這樣的芋頭才是粉的,把芋頭的皮削掉,怕癢的朋友一定要戴上手套來削哦,削好皮清洗乾淨後,再把它切薄片,切好鋪到**中拿去蒸熟。

第二步:蒸熟透的香芋片端出來,然後趁熱用擀麵杖把它壓成香芋泥,壓成泥後加上少許的鹽,調點底味,再倒入一碗木薯粉,把它揉成不粘手的香芋麵糰,如果太乾的話就加上點開水再揉,水要慢慢加哦,揉成柔軟的麵糰就可以了,放一邊備用。

第三步:準備一塊梅頭肉,大概半斤左右,洗淨後把它切碎,稍微碎一點也可以,但不要剁成肉泥哦,這樣吃著口感不好,切好放一邊備用。

第四步:幹魷魚和幹香菇要提前泡好,魷魚要前一個晚上泡,香菇提前十幾分鍾泡就行,泡好後把它們清洗乾淨,還要準備兩棵芹菜不要葉子,一小塊姜去皮,這些食材都切碎備用。

第五步:熱鍋下油,倒入肉丁把它炒出豬油,炒出豬油後倒入薑末,少許的料酒,繼續翻炒一下,然後再倒入香菇和魷魚,炒出香味。

第六步:炒出香味後加入適量的鹽,來點生抽,少許蠔油,翻炒均勻,翻炒均勻後倒入芹菜粒,再翻炒片刻,芹菜炒熟,關火出鍋。

第七步:現在我們來做芋頭包,把揉好的香芋麵糰先捏一個小劑子出來,把它搓圓,再用手把它捏成窩窩狀,捏成一個碗形就可以了,加入我們調好的餡料,包起來,再把它搓圓就可以了。

第八步:傳統的做法是芋頭包做好後用香蕉葉來墊底,考慮到很多人找不到香蕉葉,那就改為用油紙墊底,把做好的芋頭包放在蒸架上。然後準備一個大鍋,鍋中燒開水,把芋頭包端進鍋中,蓋上鍋蓋大火蒸8分鐘。

第九步:時間一到就可以關火出鍋了,還沒開蓋都滿屋子清香了,香芋的味道很濃,聞著肚子都咕咕叫了。

這一道廣東茶樓有名的早餐香芋包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試一下,鹹香味美,q彈軟糯,皮薄餡多芋香味十足,一次吃5個都還不夠。

贛州客家的芋包子怎麼做?成分,手法,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

2-3斤香油、適量的鹽、適量的水、芋仔、麵粉、粘米粉、蔥花(韭專菜也可)、薑末、辣椒屬粉。

二、工具

高壓鍋一口、油鍋一口、刀一把、網狀型勺子一把(也可以用其他勺子代替,塑膠勺子慎用,嘿嘿)、湯匙一把.

下面開始:

1、在市場選上上等的芋仔,一定要芋仔哦,芋頭是萬萬不行的!

2、洗乾淨好放入高壓鍋中,煮上10-15分鐘。

3、將煮熟的芋仔倒出去皮,用刀切成小片,在放入盤中用湯匙壓成糊狀。

4、將粘米粉和麵粉倒入盤中,芋仔、粘米粉和麵粉的比例:1斤芋子:1兩面粉:2兩粘米粉。

5、加入香料:蔥花(韭菜也可)、薑末、辣椒粉、適當的鹽

6、此時再加入適量的水,將其用湯匙攪拌均勻成糊狀。注意:水千萬不能多加,要適量。

7、將香油倒入鍋中,**,等油燒開後,用湯匙挖出一小個放入鍋中試炸(油不能太熱否則會炸成黑皮,試炸太熱需再加入冷油)

8,試炸ok

9再用湯匙一個個的放入油鍋中,看油鍋大小,不可多放,防止其粘在一起,在炸的過程中,用網狀勺子輕攪,使其受熱均勻

10、好了!完成了!

芋頭的做法

6樓:mx北孤

作法:1、五花肉先整塊煮熟,取出後用調味料1醃10分鐘,使外皮均勻蘸上醬油後,放入熱油中炸至上色撈出,立刻泡冷水。

2、芋頭去皮、切厚片,用油炸過撈出,五花肉切成芋頭等寬的厚片後,用熱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內,並淋上調勻的調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大蒜。

3、入鍋以大火蒸40分鐘,取出時先將湯汁倒入鍋內,再將八角、大蒜揀除,扣入盤內,湯汁以水澱粉勾芡後,淋回肉面上即成。

注:1、五花肉一定要選三層肉,其肉質緊實而且呈四方塊狀的才好,入油炸前用牙籤在肉皮上扎洞,這樣可將油脂抽除,吃起來不會油膩。

2、炸好的五花肉立刻泡冷水,可使豬皮有彈性。

7樓:此id已成大爺

芋頭椰汁西米露:

材料:芋頭200公克,西谷米50公克,椰汁250㏄,水3000㏄,白砂糖150公克

做法:1、芋頭削皮洗淨,切成長x寬約4公分立方的塊狀後,備用。

2、取一鋼鍋,先將1000㏄的水以大火煮至滾沸,再放入作法1的芋頭塊,以小火續煮約15分鐘後,撈出芋頭塊放涼,備用。

3、西谷米放入作法2的鍋中,以小火煮至外表呈半透明時,熄火,將西谷米留在鍋中燜泡至外表呈全透明時,撈出瀝乾水份,再以冷水衝至西谷米變涼為止。

4、將其餘2000㏄的水煮至滾沸,先加入白砂糖,再放入作法2的芋頭、作法3的西谷米及、椰汁,煮至水再度滾沸即可。(冰過後飲用別有風味。)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芋頭的做法?

9樓:燕子

回答芋泥:1、將芋頭去皮後洗淨切片兒。 2、把芋頭片兒放入蒸鍋蒸30分鐘至軟透。 3、把蒸軟的芋頭片兒用勺搗碎後裝入密封袋封口,用擀麵杖將芋頭壓成泥即是基礎芋泥。

更多1條

10樓:生意貓

1.所有材料準備,芋艿去皮洗淨

2.洗好的芋艿切成滾刀塊

3.蝦皮用洗淨瀝乾

4.鍋裡放油爆香蒜瓣,然後放入芋艿翻炒下

5.倒入適量的醬油炒至上色

6.然後加入鹽翻炒均勻

7.最後放入蝦皮炒一炒

8.把炒好的芋艿轉入高壓鍋裡,注入清水至半淹沒,壓上8分鐘9.煮好的芋艿倒回鍋中,開大火收汁,後放入蔥花炒下即可

11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芋頭洗淨切塊,小蔥切段,放入鍋中翻炒片刻;2.加入鹽半勺,抄勻後放入清水適量;3.大火煮開後換中火悶煮8分鐘,大火收汁後放入蔥花即可。

蒸芋頭的做法家常做法,蒸芋頭的做法

食品用料芋頭1000g,白醋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製作方法。1 備好毛芋。2 加入適量白醋細鹽。3 微泡一會再洗乾淨。鍋內加水,上蒸盤,隔水蒸制。4 上蓋,先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燜煮15 20分鐘。5 醺點醬油吃就很不錯哦。食品特點芋頭最好的烹飪方法是蒸煮,也可以燉粥吃,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其中的營...

芋頭燉魚的做法芋頭燉魚怎麼做,的做法,芋頭燉魚頭怎麼做好吃,芋頭燉魚頭的家常做法

芋頭燉魚 材料魚頭,芋頭,蔥,姜,蒜,陴縣豆瓣醬一大勺,花椒若干,幹辣椒若干,料酒,鹽,雞精,食用油 做法1.魚頭從內部中間剖開 魚尾及魚骨切塊 芋頭去皮洗淨切塊 蔥切小段 姜切碎 蒜瓣拍破。2.炒鍋倒油,將魚頭 魚塊丟進去,兩面煎好,盛出。3.翻面。4.鍋中留底油,油熱後,將花椒 幹辣椒 捏碎 豆...

炸芋頭餅的做法,炸芋頭餅的做法步驟圖,炸芋頭餅怎麼做好吃

材料bai 芋頭1個 蛋1個 du調味料 鹽1茶匙,澱粉zhi 半杯dao,胡椒粉少許 製法 專 1 芋頭去皮,洗淨,擦成絲屬,放在大碗內,再將蛋打散加入。2 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鍋內放5杯油燒熱,再用手將芋絲捏一小部分按扁,放入炸酥。3 撈出放涼即可食用。原料 芋頭 來,糯米粉 澄粉源,糖 輔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