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糕的做法 芋頭糕怎麼做

2023-04-23 16:25:07 字數 1627 閱讀 2880

1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糕的做法如下:

原料:芋頭1個,粘米粉250克,蝦米少許,臘腸2根,清水適量,開水適量,姜、蒜碎少許,鹽適量,白糖適量,雞精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1. 準備所需材料。

2. 芋頭去皮洗淨切丁,臘腸切成小丁,蝦米洗淨瀝乾水份。

3. 鍋內放油燒熱,將姜、蒜碎炒香。

4. 加入臘腸炒香。

5. 放蝦米炒香。

6. 最後倒入芋頭丁略炒。

7. 加入鹽、白糖、雞精炒勻。

8. 再加入胡椒粉。

9. 繼續翻炒2分鐘關火放涼備用。10. 250克粘米粉倒入盤中。

11. 粘米粉加清水拌至糊狀,再倒入開水調成生熟漿。

12. 將放涼的芋頭丁倒入生熟漿中。

13. 拌勻。

14. 蒸盤刷上一層食用油。

15. 將拌好的芋頭漿倒入蒸盤中,上鍋蒸30分鐘。

16. 30分鐘後撒蔥花切塊即可食用。

小貼士:芋頭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保護牙齒的作用。

用炒過的芋頭來做芋頭糕,口感較為香軟。

生熟漿不要拌太稀,如果太稀蒸出來的芋頭糕會很粘,口感不好。拌至打蛋器提起,麵糊慢慢往下流即可。

2樓:生活百科年年

原料:芋頭、粘米粉適量、蝦米少許、臘腸。

2根。清水。

適量。開水。適量。姜。

少許。蒜碎。

適量。1、芋頭去皮洗淨切丁,臘腸切成小丁,蝦米洗淨瀝乾水份。

2、鍋內放油燒熱,將姜、蒜碎炒香;加入臘腸炒香。

3、放蝦米炒香;最後倒入芋頭丁略炒。

4、加入鹽、白糖、雞精炒勻;再加入胡椒粉。

5、繼續翻炒2分鐘關火放涼備用。

6、粘米粉倒入盤中,加清水拌至糊狀,再倒入開水調成生熟漿,將放涼的芋頭丁倒入生熟漿中拌勻。

7、蒸盤刷上一層食用油,將拌好的芋頭漿倒入蒸盤中,上鍋蒸30分鐘,30分鐘後撒蔥花切塊即可食用。

3樓:乾萊資訊諮詢

具體方法如下:1、白芋頭、刨絲、臘腸加叉燒,切小丁,糯米粉加水,製成糯米漿。

3、加在來米漿覺勻,強微波2分,呈濃稠狀,倒入鋪年糕紙之模型。

4、表面抹平加保鮮膜,強微波15分,倒扣,待涼切塊。

4樓:南極家中的企鵝

用料 奉化芋頭 半個。

開水 100ml

蝦米 涼水 200ml

幹香菇 臘腸。

培根 粘米粉 200克。

鹽 胡椒粉。

芋頭糕的做法。

芋頭半個去皮切成小丁;蝦米用黃酒泡軟,幹香菇泡軟,與臘腸、培根分別切丁(所有輔料按喜好酌量新增);粘米粉加200克清水調開,再加入100克開水調成生熟漿備用。

起油鍋煸炒所有輔料1~2分鐘,最後加入芋頭丁一起翻炒,調入適量鹽、胡椒粉,炒勻後乘熱倒入粘米粉漿中混合均勻,裝入大小合適的容器裡。

蒸鍋大火燒開後放入容器,大火蒸20分鐘,轉中火蒸1個小時;熄火後取出放涼切片;食用時再蒸熱或用平底鍋煎熱,佐以辣味番茄沙司,味道很正點。

芋頭糕做法

芋頭糕怎麼做

óóí·¸âµä¼òµ¥×ö·¨

油炸芋頭糕的做法步驟圖,油炸芋頭糕怎麼做

主料bai芋頭糕500g 輔料油適量du生菜葉2片 步驟1.這是zhi買回現成的芋頭糕dao 2.將芋頭糕切成內1釐米左右的片,不能切太薄了,容因為是芋頭做的糕,切薄會爛了不成型 3.芋頭糕切好裝在盤中備用 4.平底鍋內放油,因為要炸制,所以多一些,比我現在的油要多兩倍的5.油鍋加熱,油溫八成熱時將...

福清的窩微怎麼做呀。芋粿。三角糕。芋頭糕。謝謝

福清的窩bai微 廣東人叫芋粿 du三角糕 芋頭糕 zhi的做法如下dao 1 首先準備材回料 臘肉100g 粘米粉答150g 芋頭200g 少許食鹽 少許花生 2 把芋頭去皮 3 然後把芋頭切條 4 拿出粘米粉 5 另一邊也要準備好臘肉和花生 6 花生需要碾碎翻炒 7 把臘肉和芋頭絲混合在一起翻炒...

芋頭燉魚的做法芋頭燉魚怎麼做,的做法,芋頭燉魚頭怎麼做好吃,芋頭燉魚頭的家常做法

芋頭燉魚 材料魚頭,芋頭,蔥,姜,蒜,陴縣豆瓣醬一大勺,花椒若干,幹辣椒若干,料酒,鹽,雞精,食用油 做法1.魚頭從內部中間剖開 魚尾及魚骨切塊 芋頭去皮洗淨切塊 蔥切小段 姜切碎 蒜瓣拍破。2.炒鍋倒油,將魚頭 魚塊丟進去,兩面煎好,盛出。3.翻面。4.鍋中留底油,油熱後,將花椒 幹辣椒 捏碎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