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和紫米的做法,紫米粥的做法

2023-01-08 05:05:14 字數 5135 閱讀 3700

1樓:老劉說金融

步驟1紫米洗淨加入適量水清(份量外)浸泡過夜。

步驟2將浸泡好的紫米瀝乾水分,加入500ml清水攪打成漿。

步驟3香芋紫米露的做法大全。

濾出湯汁。步驟4

紫米渣再倒回攪拌機中,再加入250ml清水打成漿,濾出湯汁,重複2次直到用完所有清水。

步驟5再將所有濾好的紫米湯汁倒入鍋中,備用。

步驟6香芋紫米露的做法**。

芋頭去皮切成可入口的小塊。

步驟7鍋中倒入適量水,倒入西米大火煮。

步驟8煮至中間只有小白點時熄火,蓋上鍋蓋燜至全透明,衝冷水備用。

步驟9香芋紫米露的家常做法。

將紫米湯汁煮沸,加入芋頭塊煮至15分鐘,芋頭稍軟面。

步驟10加入冰糖中火煮至糖化。

步驟11再加入椰汁混合。

步驟12香芋紫米露的簡單做法。

最後加入提前煮好的西米露稍攪拌即可食用。

為了消耗掉家裡餘下的那些椰汁,另外做了椰香紫米飯,很簡單,洗好的米後用椰汁蒸熟就可以了,椰汁放的稍多些,做出來的米飯軟軟糯糯的才好吃。

成品圖。烹飪技巧。

削芋頭外皮時要帶上副手套,芋頭有層黏黏薄膜,用手直接接觸會導致手部很癢,嚴重的還會出現過敏症狀,如果不慎出現過敏症狀,可用生薑擦拭。

生芋有小毒,吃的時候一定要完全煮透才可以。

這款暖暖的甜湯-香芋紫米露,在寒冷冬季慢慢品嚐這份滋潤溫暖吧。

2樓:網友

芋頭紫米羹。

所需食材:芋頭5個,紫米1小碗,花生1碟,白糖適量,桂花少許。

第一步:紫米用清水淘洗幾次,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2個小時,浸泡紫米的水還要加入破壁機中,因此紫米首先要淘洗乾淨後再浸泡,花生同樣淘洗後,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浸泡過的紫米和花生打出來的粥更細膩。

第二步:芋頭清洗乾淨,用刮皮刀颳去表皮,切成大塊,芋頭的粘液同山藥一樣,一些**敏感的人接觸後會出現過敏的狀況,在處理芋頭時可以戴上手套,避免芋頭的粘液與**接觸。

第三步:將浸泡好的紫米與花生,與浸泡過的水一同倒入破壁機中,加入2小碗清水,按米糊鍵啟動破壁機,2小碗清水的量打出來的米羹比較粘稠,喜歡口感稀一些,可以適當的增加清水。

第四步:米羹打好後,加入1勺白糖,攪拌一會,利用米羹的餘溫使白糖溶於米羹中,倒入碗中,撒上桂花和枸杞來進行點綴,一碗香甜的芋頭紫米羹就做好了。

紫米粥的做法

3樓:誰動了我的豬

1,將紫米 糯米分別淘洗乾淨,紅棗去核洗淨。

2,鍋內放入清水 紫米和糯米,置於火上,先用旺火煮沸後,再改用文火煮至粥將成時,加入紅棗煮。

3,最後加冰糖,晾涼了就可以食用了。

一、紫米粥功效。

紫米又叫黑糯米,紫糯米,它的熱量遠遠低於糯米,但是它所富含的蛋白質、賴氨酸等的含量都比白糯米要來得高,紫米具有補血養生、健脾開胃的效用,因此被廣泛應用在米飯、甜品中。紫米還有健脾暖肝明目活血功效,紫米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脂肪、賴氨酸、核黃素、硫安素、葉酸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鐵、鋅、鈣、磷 等人體所需微量元素,是煮食、加工副食品、食療的佳品。具有補血益氣、健腎潤肝、收宮滋陰之功效,特別是孕產婦和**病人保健食用,具有非常良好的效果。

二、適用人群。

紫米還有不少食療效用,滋陰補腎、明目補血,是為女性知己,並比較適合產婦、老人、兒童食用,可以有效地補充營養。其比一般的白米營養價值要高一些,蛋白質含量要高30%,脂肪酸和維生素的含量也要高一些,更重要的是富含鐵、鋅、錳、銅等微量元素。

4樓:快捷鵀搜

1、紫米洗淨,加水20杯浸泡1小時,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煮30分鐘後熄火,放置半小時後,再重新**煮20分鐘直到米粒軟爛。

2、加糖調味,煮勻後即可熄火盛出食用。 主料:紫米50g、大米50g、赤小豆20g、綠豆20g、核桃4個;

輔料:糖1勺、水適量;

做法:1.準備所有材料。

2.把大、紫米、紅豆、綠豆、淘洗乾淨,核桃砸出果仁洗乾淨3.全部倒入高壓鍋內膽,加入適量的水。

4.蓋上鍋蓋,選擇粥的按鍵。

5.用高壓鍋做粥的好處就是即快速又粘稠,米和豆子都很軟爛,加上1小勺糖,就更好吃了 主料:紫米100g、芋頭100g;

調料:冰糖1大塊、椰漿適量;

做法:1.紫米洗浄浸泡兩個小時,水開後倒入紫米小火慢煲2.芋頭切小塊,紫米煲約40-50分鐘至熟軟3.倒入芋頭塊,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冰糖、椰漿4.再煲至芋頭熟軟即可。

奶茶店的香芋紫米露的做法

5樓:呆斌

冰神的西米露確實是好吃,,我研究過他的做法。

分三步做的,煮糖水:煮好開水後放白糖。不要太甜,也不能太淡。

第二:煮西米:放適量水,開後,放西米,比例要適當,等快熟透了,中間有少少白就行了,撈出來過冷河。ok。

第三:煮芋頭:最難的,還有一個也很難,就是買芋頭,要想買到粉的芋頭,呵,那要很有經驗的人才能買得中的。

切芋頭要是切著很硬很硬的,呵,這芋頭肯定是粉的了。

第一:將芋頭切成四方粒狀,估計釐米左右大小。

第二:用鐵鍋燒乾鍋身,接著放白糖炒黃,每斤芋頭放兩白糖左右,這個過程要控制好火候,糖會容的,會粘鏟。

接著放香芋一起炒,炒勻後,就放適量開水煮。若水乾了,香芋還未熟就再加點水煮一會。等煮幹水就可以起鍋了。

要多試幾次就能成功。以前聽人說過用微波爐將芋頭微熟再煮。不知行不行,沒試過。

吃時就拿碗裝點香芋,加點西米,衝點糖水就成了一碗冰神香芋西米露了。

香芋味紫米露奶茶做法和配料

6樓:網友

材料小西米,鐵觀音,煉乳,冰糖,巧克力醬。

做法1、小西米先在水裡浸2小時,然後把水倒掉。

2、另外燒開一鍋水,滾水下去煮小西米,一邊煮一邊不時攪拌,防止粘鍋。

3、直到小西米變成全部透明關火,放一大塊冰糖進去調味。

4、一小包鐵觀音泡500ml的茶水(最好用紅茶,我只有鐵觀音所以湊合用了),等茶水變濃用濾網把茶葉濾掉,剩下的茶水倒進煮好的小西米里,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巧克力醬和煉乳。

5、煮沸後關火,攪拌均勻就能喝了。

怎麼做簡單早餐

7樓:昆明美味學院

做法一1、紫米洗淨,加水20杯浸泡1小時,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煮30分鐘後熄火,放置半小時後,再重新**煮20分鐘直到米粒軟爛。

2、加糖調味,煮勻後即可熄火盛出食用。

做法二主料:紫米50g、大米50g、赤小豆20g、綠豆20g、核桃4個;

輔料:糖1勺、水適量;

做法:1.準備所有材料。

2.把大、紫米、紅豆、綠豆、淘洗乾淨,核桃砸出果仁洗乾淨3.全部倒入高壓鍋內膽,加入適量的水。

4.蓋上鍋蓋,選擇粥的按鍵。

5.用高壓鍋做粥的好處就是即快速又粘稠,米和豆子都很軟爛,加上1小勺糖,就更好吃了。

做法三主料:紫米100g、芋頭100g;

調料:冰糖1大塊、椰漿適量;

做法:1.紫米洗浄浸泡兩個小時,水開後倒入紫米小火慢煲2.芋頭切小塊,紫米煲約40-50分鐘至熟軟3.倒入芋頭塊,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冰糖、椰漿4.再煲至芋頭熟軟即可。

8樓:太陽貓

像粥一類的食物可以頭天煮好,餃子也可以在家裡儲備一點。

9樓:網友

還是要好好吃早餐,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將就。

10樓:小廚神美食

早餐一定要好好吃,溫暖你的胃!

11樓:熊熊韻楣

早餐這樣做 一輩子吃不夠@

12樓:愛別等

早上好。簡單的早餐獻給大家。

13樓:阿婉美食

懶人早餐,簡易減脂的懶人早餐,好吃美味。

1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早餐怎麼做?把紫薯切塊倒入粥中煮熟,切個鴨蛋一分為二,準備榨菜,麵包片,再來點乳酪餅。

15樓:靜兒愛吃

趁著休息日多做一些,一週的早餐都解決了。

荔浦香芋的蒸做法竅門

16樓:呼延掣

荔浦芋營養豐富,含有粗蛋白、澱粉,各種維生素和無機鹽,具有補氣養腎、健脾胃之功效;既是製作飲食點心、佳餚的上乘原料,又是滋補身體的營養佳品。

荔浦芋頭半個。

水1大匙。油2小匙。

生抽2小匙。

鹽1/2小匙。

1. 準備好荔浦芋頭。

2. 洗淨去皮切開,用其中的一半。

3. 切成較小的滾刀塊(這樣可減少蒸的時間,也更加入味)

4. 將油、水、鹽和生抽分別倒入與芋頭塊拌勻。

5. 蒸鍋中的水燒開後,將芋頭連盤放入,大火蒸30分鐘即可。

說起好吃的芋頭,荔浦芋頭一定榜上有名,它肉質細膩,酥、粉、粘、甜,集色香味於一身,和肉燉煮,肉不膩口,芋頭綿軟,做成各式芋頭甜品更為軟糯清甜。說它好吃你可能不信,但是熟悉肯德基的朋友們,還記得你們吃的kfc芋泥嗎?看看廣告就知道,為啥子他家的芋泥那麼好吃,就是因為他用了荔浦芋頭,軟軟糯糯的口感,綿密細嚼還有顆粒感。

在廣西,荔浦芋頭的美味比山水的美更撩人,香如牛奶,粉如板栗,糯如紫米就是狠狠的誇它。煮熟後的芋頭是淡紫的,微微發甜,味道香甜軟糯,入口即化適合寶寶做輔食,裡邊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非常適合老人吃。

​比起其他食之無味的食材,荔浦芋頭香味濃郁,粉糯香甜特別適合芋頭控,正宗的荔浦芋頭,肉質白色佈滿細小紫筋,就像檳榔的花紋,所以也叫檳榔芋,是很高階的芋頭種類。很多人都知道發芽的植物一般是不能吃的,但是荔浦芋頭不一樣,荔浦芋頭食用的部分就是長在地下的果實,和土豆的性質一樣,其果實也是再次繁殖塊莖只要溫度。蒸著吃粉,炒著吃香,煮著吃糯,既是糧食,又是蔬菜。

不需要高廚藝,簡單一弄就是一道美味佳餚。話不多說,今天大叔下廚房教你做清蒸荔浦芋頭,希望你吃得開心~

​荔浦芋頭,鹽,飲用水適量。

​1、首先把將芋頭的皮去除,將芋頭切片後再放鹽的水中浸泡半小時待用即可;

​2、然後把芋頭洗淨後碼入盤中待用即可;

​3、最後蒸鍋水開,入芋頭蒸二十分鐘即可上桌開吃啦~

6. 成品圖:甘香鬆軟,味道好極了。

家常的粥類做法的要點(大米、小米、棒子麵、紫米)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個!將米先泡上個把小時,熬製的時間可以縮短一半。而且很容易軟爛。

紫皮蘿蔔的做法大全

一 涼拌紅皮蘿蔔 準備蘿蔔。香菜用刨絲器刨成絲。蘿蔔絲用鹽淹制2個小時,5 淹好的蘿蔔絲用手擠幹水,不要劑太乾了,6 把所有調料放入碗裡面,調成碗汁,淋在蘿絲上,拌勻,撒上香菜,就可以開吃了,味道不錯的,7 拌好的蘿蔔絲。第二種 涼拌紅皮蘿蔔的用料。白糖 3 克鹽 5 克生抽 半 勺辣椒油 一點點涼...

芋頭包子的做法,芋頭的做法?

芋頭包子的用料 芋頭 250g低筋麵粉 1000g白糖 250g酵母粉 1小包水 適量 芋頭包子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裝半碗溫水,倒入酵母粉,攪勻,靜置發酵五分鐘,有小泡起即酵母能發起 步驟 2 先將三分之一白糖裝小盆用溫水溶化,另備大盆,倒入麵粉,倒入白糖水和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

紫薯稀飯的做法,紫薯可以煮稀飯嗎,紫薯粥怎麼做

1.材料 米,紫薯。2.米洗乾淨後用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3.紫薯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本來想切點形狀讓柯更喜歡的,可是紫薯殲拿太容易爛了。梁改閉。我是關火後才把有形狀的紫薯放進鍋的,橡裂後來盛出來大部分還是化了,壓根找不到了。4.紫薯和米放入砂鍋,加足量的水,一次加足水,後面再加的話,會影響粥的味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