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徑計算,2噸鍋爐如何計算出汽閥管徑

2022-12-06 18:55:07 字數 2423 閱讀 6586

1樓:清流小巷

20g高壓鍋爐管計算壁厚方法

108的20g高壓鍋爐管如何計算壁厚---------要先知道每米重量才能計算;

長度1米如何計算重量----------------要先知道壁厚才能計算;

總之,無縫鋼管每米重量、外徑、壁厚三個要知道兩個,才能計算另一個。

無縫鋼管理論重量計算公式:

無縫鋼管 w=0.0246615(d-s)*s

w:鋼管理論重量 kg/m d :鋼管公稱外徑 mm s : 20g高壓鍋爐管公稱壁厚 mm

鋼材理論重量計算 鋼的密度為: 7.85g/cm3

鋼材理論重量計算的計量單位為公斤( kg )。其基本公式為:

w(重量,kg )=f(斷面積 mm2)×l(長度,m)×ρ(密度,g/cm3)×1/1000

2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鍋爐1.0mpa 選dn65可以了。

計算方法:根據推薦流速計算

1.0mpa蒸汽的比容:0.17738m3/kg x 2000kg/h=355m3/h

355/(面積*3600)=27m/s

dn65--管子一般76x4=內徑按68mm計算得出上面結果不過這個流速有點偏高(也能接受)。

一般15m/s~30m/s(飽和蒸汽)

如果壓力》1mpa,沒有關係,如果壓力低的話,推薦dn80------------

熱水鍋爐的話,120萬大卡的話,一般迴圈流量60m3/h.

水的流速1~2米。一般還應根據水泵,比水泵入口大一級或者相同這些中間選較大的。

3樓:瀑布的壯觀

如果是熱水120萬大卡/時

採用dg125

如何計算鍋爐的天然氣管徑

4樓:木頭大寶劍

鍋爐燃燒器的配置取決於鍋爐功率是多少,根據鍋爐功率確定配置幾個都是單機功率的燃燒器以及燃氣管道口徑。比如說30噸蒸發量的燃氣鍋爐配置兩個燃燒器,管道口徑dn100,兩個燃燒器配置管道母管dn150。

怎麼計算多少噸鍋爐,用多大的管徑?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的選擇需要計算供熱負荷,至於多大的管徑這個問題我不知道.

如何計算管徑

6樓:蓋辜苟

管徑d=√[4流量d/(π經濟流速v)]

其中:管徑d單位為米,經濟流速v:對於dn300以下管選1.2m/s、dn300以上管選1.5m/s;流量單位為立方米/秒。

所以,管徑d=√[4x(200/3600)/(πx1.2)]=0.243(米)=243毫米。

市政給水管管徑,一般用pe,口徑從20mm -620mm 。

一般是按水泵出口口徑選配水管的管徑;水泵連線的出水管不是管徑越大越好,選的管徑能滿足流量的要求而且阻力損失又合理時為好。

管徑詳細說明:

因為單位有公制(mm)及英制(inch)的區分,所以有下列的稱呼方法。

以公制(mm)為基準,稱 dn (metric unit)

以英制(inch)為基準,稱nb(inch unit)

dn (nominal diameter) ,nb (nominal bore) ,od (outside diameter)

【例】 鍍鋅鋼管dn50,sch 20 ,鍍鋅鋼管nb2」,sch 20

7樓:念嶽司馬虹彩

個人想法:首先計算全區熱負荷,根據熱負荷計算二次網流量,二次網溫差一般20度,溫度在算負荷是就自己定下,考慮你選擇換熱器的規格,根據二次網溫差、流量和一次網溫差去確定一次網流量,一次網溫差可以40度,像120/80之類上下浮動。

8樓:徐工

用dn50的,分管用dn25的,分池用dn15的。蹲坑用dn25的。

如何進行閥門口徑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流量確定閥門口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設計部門一般需要的估口徑;水的用量和壓力兩項是估管徑的依據,到賣水泵的商店一看揚程和流量就知道了,你需要2公斤壓力,用量每小時20噸水,就找水泵揚程20多米,流量20多噸的水泵一看2寸泵就滿足你的需要,你就選用2寸泵,你需要長期使用,就選用大一個規格的管道際及閥門2寸半的即dn65口徑管道及閥門。

11樓:手機使用者

閥門口徑確定一般根據流量來計算,但使用工況不同,差別較大。流量=面積乘流速,流速供水系統中0.6~3m/s。

如何計算安全閥進出口管徑?

12樓:風吹斷血

安每分鐘的流量來計算安全閥進出口通徑 ,15通經=63l/min,20通經=100l/min,25通經=160l/min,左右

PH值是如何計算出來的,ph值如何計算

ph的計算之一 常用h 濃度來表示溶液的酸鹼性,當 h 小於1mol l 1時,為了使用方便,常用氫離子濃度的負對數,即 lg h 來表示溶液的酸度,並稱為ph,即ph lg h 任何物質的水溶液中 h oh kw,室溫時kw 1 10 14。純水中 h oh 10 7mol l 1,則ph lg ...

不含稅金額要怎麼計算出稅額,急!如何計算含稅總金額的不含稅金額

稅額 不含稅金額 稅率 含稅金額 不含稅金額 1 稅率 消費稅從量計稅時 應納稅額 應稅消費品銷售數量 適用稅額標準拓展資料 稅 指 為了維持其運轉以及為社會提供公共服務,對個人和法人強制和無償徵收實物或貨幣的總稱。各國各地區稅法不同,稅收制度也不同,分類也不同,概念不盡一樣。稅收的基本特點 強制性...

降雨量是如何計算出來的,降雨量怎麼計算?

雨量器的種類 測量降水量的基本儀器有雨量器和雨量計兩種。雨量器 是用於測量一段時間內累積降水量的儀器。常見的雨量器外殼是金屬圓筒,分上下兩節,上節是一個口徑為20釐米的盛水漏斗,為防止雨水濺失,保持容器口面積和形狀,筒口用堅硬銅質做成內直外斜的刀刃狀 下節筒內放一個儲水瓶用來收集雨水。測量時,將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