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那么偉大,為什么他提出的是君君臣臣和仁,卻不提自由呢

2022-12-07 15:55:09 字數 318 閱讀 6036

1樓:眼裡有星星的獅子

時代侷限。孔子生活的時代正是封建社會初期,受大環境思想的影響,孔子很難提出自由這種思想。

2樓:體壇大拌菜

當時的背景之下,周王朝失去對諸侯國的控制,這其實就是給了這些國家絕對的自由才導致亂想的產生。因此孔子從實際出發,著眼於這種天下大亂、民不聊生的局面,提出以「禮」和「仁」為核心的政治理念。所謂「禮」,其實是指自上而下的社會秩序;所謂「仁」,則是指普遍性的道德規範。

這些展現了他的悲天憫人的高尚情懷和以天下為己任的追求。在當時的歷史時代,孔子的這種情懷和追求,可以說是難能可貴的。

為什么幸福是那么的短暫而傷疼是那么的漫長呢如題謝謝了

幸福只是你一瞬間感覺,很快就過去了,要保持幸福的感覺還需要不斷的來創造幸福。而傷害,只要一次就足已讓你記憶深刻或者終生難忘,因為要撫平心靈的創傷是很難的。所以幸福短暫,傷痛長久。只要覺得幸福了就要千萬維繫好哦。因為你曾經深愛過對方,失去之後,就會感到幸福的短暫,可是傷痛卻會成為心上的一個烙印,永遠也...

杜甫是什么朝代的詩人?他的代表作是什么

1 杜甫 公元712年 公元770年 唐朝偉大現實主義詩人。字子美,漢族,祖籍襄陽,生於河南鞏縣。自號少陵野老,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杜甫也常被稱為 老杜 2 杜甫在中國古典詩歌中的影響非常深遠,被後人稱為 ...

染指仙君的結局是什么,染指仙君的結局是什麼

染指仙君 作者洛書。最終結局 女主決定不會再回清源山,她要好好陪臨淵渡過這一世。三百年後,一個容貌秀麗的女子依偎在一個滿頭華髮的男子身上 男子雖然雙眼無神,但卻滿臉笑意,低頭親親女子的額頭,道 有你在,真好!女子聽了也微微一笑 起身親親男子的臉頰 我愛你!一陣風吹來,花架上的花被吹落了幾朵下來,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