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吉他還是學小提琴?學吉他和小提琴哪個好

2023-03-17 14:20:06 字數 1601 閱讀 3816

1樓:風爵劍

這個純粹是自己的喜好問題,吉他和小提琴是兩種有著很大差別的樂器。首先請記住,學什麼樂器要想學好學精都要下苦功夫的。如果只是想娛樂的話可以學學吉他,而且學吉他的成本也不會太高。

包括小提琴在內的古典樂器,學過的人都會知道童子功有多麼重要,手指的定型和肌肉記憶都是靠小時候練出的紮實基本功撐起來的。

誠然小提琴看起來比較優雅,但是隻用一個假期,別忘想能學到什麼地步,更何況小提琴的聲音比較尖容易擾民,開始的學習階段拉出的聲音可能連自己也會嫌棄。而且每日的練習量也得保證,這樣你有信心去學好小提琴嗎?

而吉他相對來說比較好上手,一個月左右如果練習得當可以達到基本的入門水平(基於只有一個假期的學習時間,我就認定你是學彈唱而不是指彈了,為什麼不推薦學習指彈參考上面一段)基本的c大調順階和絃和撥絃掃弦節奏型學好了就可以彈很多流行歌曲和民謠了,這是吉他比較便利的地方。

當然這些的前提是真正用心去學樂器,如果只是隨便玩玩,不能保證每天的練習量的話,那麼學不會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2樓:劉雙

吉他相對於小提琴來說會更好學一些。

1.小提琴很難學習,特別是初學階段既漫長又枯燥,小提琴困難的地方是如何掌握它的音準,而且音準又是小提琴的靈魂所在。

2.吉他雖然是絃樂樂器,但是吉它的指板上有品位,這個對於在演奏時掌握音準幫助很大,小提琴的指板黑乎乎的,什麼標記都沒有,音準則非常難掌握,需要你長時間的訓練你的耳朵敏銳的聽覺、手指熟練的觸覺記憶,這些都是沒有幾年的時間是無法掌握的。

3樓:癮

吉他易上手,我學過。認真學兩個星期,大概就可以照著譜子彈一首簡單的曲子。小提琴就不一樣了,難度非常大。但是小提琴更優雅更入流呀。各有各的優點。

吉他和小提琴哪個好學初學者學吉他還是小提琴好?

從來沒碰過樂器,最近想練,不知道吉他好學還是小提琴好學?

4樓:笑九創作

吉他好,小提琴可以算是最難學樂器之一了,小提琴沒有自帶伴奏,也沒有吉他一樣的音的延長性。從b站上「指彈純**」的吉他有多少,和小提琴博主們到底有幾個膽敢不帶伴奏就可見一般了。

吉他。又譯為結他或六絃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吉他好,小提琴可以算是最難學樂器之一了,小提琴沒有自帶伴奏,也沒有吉他一樣的音的延長性。從b站上「指彈純**」的吉他有多少,和小提琴博主們到底有幾個膽敢不帶伴奏就可見一般了。

吉他和小提琴哪個比較好學

學小提琴還是吉他

買小提琴要1000到2000元,如果是好一點的話要3000到5000元.要學小提琴就該上小課,小課的費用得看教課老師的水平,如果教的好的話一堂課在50到100之間.但你要學吉他的話,可以找個老師學,如果有悟性,跟老師學幾個月就能自學了.相較之下還是吉他容易學.小提琴是很難的,要費很大工夫,還要找個好...

學小提琴簡單,還是學鋼琴簡單,小提琴難學嗎?

要看你學習的目的是什麼了,如果是培養興趣愛好,這兩者當然還是鋼琴簡單得多 如果是中考時用的話,建議這兩種都不要學了,短短三年,學不出什麼 從小學鋼琴的人太多了,沒有六七年的功夫是不行的 反而,管樂器要更好一些。看你的名字應該是個漂亮秀氣的女生,我建議你學習長笛 西洋樂器 或者笛子 民樂 我本人更傾向...

關於新手學小提琴,初學小提琴該怎樣學

如果是當做業餘愛好的話 那當然可以學了 30也許都不晚 反正又不是以後靠小提琴吃飯 自己演奏自己喜歡的 是很讓人欣喜若狂的一件事 我也是剛學小提琴半年 我是17歲 呵呵 不會看譜沒關係 學琴的時候老師肯定會教你的 什麼東西都不是天生就會得 而且我覺得很簡單 不過真要想拉好 可要費一些功夫 你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