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裡沒上過大學的年輕人都成家了,為什么有些農村大學生還不結婚

2022-12-08 16:40:09 字數 6298 閱讀 3395

1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村子裡沒上過大學的年輕人都結婚了,為什麼有些農村大學生還不結婚?其實我覺得這樣說有點片面了,應該是很多沒上過大學的年輕人都結婚了,有些大學生還不結婚,城市裡有,農村裡也有,真的不僅限於農村。

那麼這些大學生們為什麼還不結婚?

其實也很難怪,首先,沒去上大學的這些人,早早就已經出了社會工作,見到的人見到的事都不一樣,學習不再是重點,如果遇到合適的,早早結婚生子也是不錯的。反倒是大學生,本來就已經多讀了幾年書,畢業之後還要忙著找工作,站穩腳跟,這也需要一段時間的,並不是每個人的都這麼順利,現在大學生也不是什麼稀有的人,有的人出來工作 ,高不成低不就的,還不一定找到好的工作呢,沒有事業何以成家?

上過大學的人見多識廣,物質要求肯定也高一些,沒有點經濟基礎,甚至連對方都比自己過的好,**好意思提結婚?

然後,其實現在不管是男大學生還是女大學生,經過了這麼多年的學習,社會的衝擊,就像我們看電視劇一樣,不是有很多人40歲了還沒有結婚的衝動,思想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婚姻不再是唯一的去處,他們將有更好的選擇,所以也就不屑結婚了。

最後那就是因為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人。結婚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結的,誰不希望找一個自己愛對方,對方也愛自己的人,可是這個人並不是那麼好找,或許還沒有出現,有些人對感情是抱著寧缺毋濫的一種態度,既然還沒有找到合適的,那就先不結婚唄。

其實,兩個人結婚真的不能太隨便,現在的社會又不像以前,就那麼盲婚啞嫁,女的可以挑男的 ,男的也可以挑女的,互相選擇,想要雙方都滿意,肯定需要再多花一點時間。

2樓:一起吃香菜叭

首先我個人的看法就是農村大學生對未來的規劃要比沒上大學的年輕人要清晰一點,他們有自己對未來的想法,不會因為到年紀要結婚了或者說家裡人催而去選擇結婚;其次我是覺得農村大學生要結婚需要考慮的東西要比起同齡人要更多一點,壓力要大一點,所以他們結婚會更加謹慎一點。

3樓:王治郅愛燙頭

農村的大學生不結婚不外乎有幾個原因:1.經濟壓力大,本來上大學就花錢了;2.

對生活的要求高,讀過大學的自然眼光要稍高一些;3.還是崇尚自由戀愛式的婚姻,相信愛情,但是需要時間去尋找的。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農村大學生已經錯過了農村最佳的結婚年齡,而且他們見過世面,對異性的要求也和普通的農村人不同,所以也很難遇到自己真正喜歡的那個人。

5樓:回顧電影

因為你能接觸到的人決定了你所處的階級和所過的生活,村裡沒上過大學的人大多早早出去打工,繼而結婚成家。

而那些大學生起碼比他們多讀了三年高中,四年大學,在時間上就玩了幾年,再加上對自己以及配偶的要求都要更高。

6樓:超級枕頭的貓

眼界太高,找不到合適的。大學生見過世面多了,眼界也就高了,其次,真愛難尋,遇不到合適自己的人。

7樓:吃貨小乖乖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是大學生了,有點高人一等的感覺,也是見過大世面,去過大城市的人了,要求當然要比沒上過大學的年輕人要高了。

8樓:happy手機應用

那是因為學歷越高眼界越高,但自身家庭的條件又約束了找物件的圈子,所以導致農村大學生遲遲不能結婚。

9樓:劉長順

我覺得還是因為他們讀過大學見過世面,所以對異性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也很難在農村遇到一個跟自己有共同語言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農村年輕人而言,讀大學雖然是一條很好的道路,但是最好學會一技之長,這樣以後的前途才會更好一些,有了好的前途,在婚姻方面也不需要過多擔心。

11樓:

還不想結婚。結婚的事情會變的很多,剛大學畢業想找個穩定的工作發展兩年,有經濟基礎再結婚。

農村光棍,過了40歲以後,為什麼很難結婚成家?

12樓:麥田怪圈啊哦

男女之間存在著嚴重的不平衡。農村女孩太少了。大多數人考慮去城市謀生

幾乎所有年紀較大的年輕人都沒有結婚,許多人有一種失落和焦慮的感覺,好像他們對婚姻失去了信心。聽一位40歲的大哥說,現在結婚,彩禮錢太多了,經過這麼多年的辛苦工作,對於這彩禮錢,卻也不一定足夠,這種痛苦恐怕只有心裡知道。誠然,儘管農村地區的收入有所增加,但仍然相對較低。

結婚後,結婚隨隨便便拿出這麼多,還要買一輛車,一棟房子和一場婚宴。經過幾十年的努力,真的可以回到解放前的日子了。

事實上,還有另一個原因。男女之間存在著嚴重的不平衡。農村女孩太少了。

大多數人都在考慮去城市謀生。在農村找到一個好女孩真的不容易。雖然國家現在正在發展農村,縮小城鄉差距,但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存在問題。

一般來說,女孩不想留在農村結婚,然後生孩子和照顧男人,過著這樣的生活。

此外,農村地區的封建意識形態,如為防止年老而撫養孩子,導致女孩出生率較低。由於上述原因,這些農村的大齡男人脫單變得越來越難。這位40多歲的大哥還說,他總是聽說城裡有一些服裝廠和電子廠,那裡有許多農村女孩。

他自己也去過那裡,但是很多女孩已經結婚了,像他這樣的中年男人根本沒有機會。

最後,如果一個人三十多歲還沒有結婚,人們仍然可以說他很有進取心,並致力於事業。然而,如果他40歲還沒有結婚,

將不可避免地會有一些流言蜚語,甚至晚飯後成為村裡其他人的話題。這讓他感到難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婚姻只會變得越來越困難。

此外,當一個人的生活不可避免地孤獨和空虛時,何嘗不想找個人陪著自己呢。在很長一段時間後,很容易感到自卑,不敢和其他女人說話,這對一個人的生活仍然有不好的影響。

13樓:lyl零壹零

因為在農村過了40歲之後就很難結婚了,條件也不太好

14樓:星期一要吃糕

那是因為40歲過後已經過了人生中的**年齡,所以很難結婚成家。

15樓:

因為年齡已經相對比較大了,所以很難再找到合適的人。

16樓:奧茲子

因為40歲以後人生的**年華也基本上就過去了

農村光棍,過了40歲以後,為什麼很難結婚成家?

17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農村光棍,過了40歲以後很難結婚成家。是因為本身農村就是男女比例很失調,加上年齡又沒有優勢,所以基本上想結婚,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18樓:土豆地瓜豆角

過了40歲以後已經是引到中年了,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已經變得又老又醜,而且性格特別孤僻,所以就不可能再結婚了。

19樓:逗一會兒貓

農村的光棍之所以到了四十歲都沒結婚,肯定是有原因的,要麼是家裡太窮娶不起,要麼是自身有啥問題。這種情況下,年輕時候都娶不到媳婦,更別提四十歲以後了。

20樓:珺權

40歲已經到了人生轉折點,他仍然是光棍兒的話,就證明自身創造財富的能力很弱,而且家庭條件也是很差,當然就沒有人願意嫁入這種家庭來受苦。

21樓:如果丶意外

因為農村的光棍一般來說都是因為家庭太過於貧困導致的,所以40歲之後也沒有能夠獲取經濟的手段了,所以就很難改變自己的經濟情況,就很難再結婚成家了。

22樓:濮玉書

在農村4o歲沒結婚的,要不就是窮,要不就是好吃懶做,無所事事,本來在農村就是男多女少,有的女孩可以嫁到城市,而城市女孩不會嫁到農村,所以農村光棍多,很難結婚成家。

23樓:

農村光棍過了40以後,為什麼男結婚成家呢?農村光棍四睡沒起上媳婦是因為家裡太勤,或者是自身有毛病,年輕時沒結婚,娶媳婦,難怪四歲以後就更別想結婚了,太難了

24樓:如果只為等待

說的很好,到40歲都不結婚的要麼沒錢要麼有病,如果有錢不會等到40歲以後結婚

25樓:

老光棍之所以老了以後娶不到媳婦,那是因為他們年輕時候肯定有什麼原因,既然年輕時候沒媳婦,那以後更沒有媳婦兒了

26樓:果子狸歷險記

農村光棍過了40歲以後為什麼很難結婚成家?因為光棍不好找物件了,家裡還沒有多少錢?

27樓:幸福的燕雲

結婚是緣分,天作之合,與時間,地點和年齡都沒有關係

28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40歲都找不到,說明要麼沒錢,要麼自己也沒有任何的優勢,再到40歲就更沒有市場了。

29樓:彤飛珍

社會發展欺勢影響著。當年計劃生育緊,男多女少比例,姑娘們都向望城鎮。農村地位、收入、環境、工作、生活等交通都差,誰家姑娘想嫁農村。

年青都樓房車子,農村經濟困難不能買,光棍就多了。

30樓:厚德載物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事業有成,照樣可以成家,有很多女人圖過上好日子,有事業還怕娶不到媳婦嗎

31樓:便宜

我39了再不談的話以後難辦了。

人老了沒有成家 為什麼說老了沒有成家會很慘 結不結婚跟老了很慘有什麼關係?

32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了沒有成家,是因為沒有依靠沒有照顧的人沒有陪伴的人,所以別人會認為很慘。

但實際上,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沒必要糾結那麼多,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就好。

33樓:花花小諾

如果沒有成家,很大可能就沒有兒女養老。所以老了沒有成家的話可能會過的沒有那麼舒適。

34樓:原創**夢工廠

人老了沒成家就少依靠,

傳統是老有所依。

農村孩子結婚都很早,為何農村父母希望子女早點成家?

35樓:wybzd哈哈哈

因為他們成家之後就有了穩定的家庭,所以就比較省心啊。

36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是因為在農村是比較忙的,同時也和傳統觀念有關係。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農村的父母希望子女成家之後就沒有經濟負擔了。

38樓:拱靜曼

我覺得這是農村的風俗習慣,早成家早獨立。

39樓:

最主要的原因是父母的話,還是希望將子女找到嫁出去,然後讓他們有獨立的人生。

40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想讓孩子早點成家,你也懂得賺錢養家。能夠分擔家庭壓力。

41樓:我什麼都不懂

早點成家立業就是父母的希望,希望能早點抱孫子。

42樓:夔恰子

可能是因為到了年齡吧,所以就把他們早早都安排出去,也沒什麼事兒了。

43樓:一個酸的檸檬

可能是都想早點看見自己的孫子或孫女吧,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

44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是為了滿足他們的心願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先立業還是先成家?為什麼我看村裡年輕人都急著找物件,隨便找個工作就應付著了,我覺得結婚後生了小孩還

45樓:宇宙知識大全

先立業後成家,先有了事業再有老婆;不然你先有了老婆,但是你又沒錢,辛苦了她,最後如果她實在忍不住會和你離婚的

46樓:喜歡女附加費

看條件唄!但是當今社會也被必要先成家再立業!可以先創業!然後再結婚生子!完全可以

47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找物件,怎麼這些人這麼不負責任啊。處物件要用心相處啊,如果現在還是20多歲的話,處物件和工作是要同樣用心的。否則到30歲,壓力會特別大,那時候還沒有物件,會讓人後悔的。

你找的物件至少要支援你的理想就行。

農村為什麼不結婚就會被人說閒話,我家是農村的,今年二十三歲了,也相過幾次親,但都沒成,總覺得自己還 20

48樓:晁春英

這種事情不能著急 得看緣分人家說的也不一定準 是不是 得隨緣

為什麼女大學生畢業後大部分結婚成家後不參加工作?

49樓:c258說

成家以後不參加工作主要是因為家裡的條件比較好,他們更多的想法時間留給身邊的人,想多一點時間陪伴孩子的成長。

有哪些名人沒讀過大學,沒上過大學的名人有哪些?

成龍 愛迪生 愛因斯坦 李想 黃庭堅 徐孺子 劉和珍 做自己好 別管別人 沒上過大學的名人有哪些?愛迪生 小學沒畢業 成龍 小學文憑 李嘉誠 初中文憑 比爾.蓋茨高中出去創業微軟 華羅庚只有初中畢業文憑 愛因斯坦,自學完微積分。同年,愛因斯坦在瑞士理工學院的入學考試失敗。有哪些名人沒有上過大學 1 ...

沒上過大學的人應該如何彌補自己欠缺的這段經歷?

人生會有很多經歷,是別人有自己沒有的,比如當兵 比如大學 比如歷險。應該有個正確的心態,沒有經歷就沒有經歷,不必強求。其次才是如何做一些補救。個人感覺,就大學經歷來講,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考慮。一是大學的體驗,二是大學的知識。對於大學生活的體驗,題主可能不一定有興趣,如果有興趣,可以通過一些文學作品去體...

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玩些什么,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玩些什麼?

嘿嘿,現在的年輕人喜歡玩什麼,現在的年輕人玩的花樣可多了,現在這個時代,有各種前沿科技,什麼虛擬現實vr,什麼可穿戴電子產品,什麼以及普及了的個人電腦等等。數不勝數,我看了樓上有兩位答主答得什麼攝影,健身數碼產品這些高大上的東西,我就來說說一些很多年輕人玩的東西吧。一 喜歡玩遊戲,競技類遊戲,英雄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