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上過大學的人應該如何彌補自己欠缺的這段經歷?

2023-05-09 10:55:05 字數 1722 閱讀 9555

1樓:謹識禾

人生會有很多經歷,是別人有自己沒有的,比如當兵、比如大學、比如歷險。應該有個正確的心態,沒有經歷就沒有經歷,不必強求。其次才是如何做一些補救。

個人感覺,就大學經歷來講,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考慮。一是大學的體驗,二是大學的知識。對於大學生活的體驗,題主可能不一定有興趣,如果有興趣,可以通過一些文學作品去體驗,比如電影、**等。

看得多了也會發現,中國的大學和外國的大學,經歷可能完全不同。對於大學知識的彌補,我講個自己的體驗。因為大學學的是工科,而工作之後又從事的是文科有關的專業,所以特別想讀一個中文系的本科。

後來我想了個辦法,就是找出中文系四年的課程書單,自己挨著去看。實際上也沒看完,但感覺對沒上過中文系,已經不那麼遺憾了。

2樓:沉夜孤星

現在的社會,讀不讀大學並非是衡量一個人的唯一標準。我見過有的高學歷的人素質並不高,人品也並不好,我也見過學歷不怎麼高的人讓人看起來十分有素養,人品很好。主要是看人品吧,未來的路有很多條,但只要三觀正,那就可以稱之為一個成功的人。

如果覺得很遺憾的話,可以從現在開始讓自己優秀起來,多讀書,開闊眼界。大學裡學的東西以後工作很多是用不到的,這只是一個幫助人走向社會的平臺。誰都有自己的選擇,但只要你人品是好的,三觀是正的,你就是最棒的了!

3樓:銘刻

在我看來就是缺少了專業知識,專業知識你完全可以通過自己學習來彌補,找一份你所需專業的大學課程表,想去聽課直接去學校裡聽,大學老師是很歡迎大家來蹭課的,至少我是這樣。不想跑這個路,可以買書回來自己看。總而言之,只要不斷的提高自己,你總會越來越好的。

我身邊有一些朋友,學歷雖然不如我,但是他們在社會上的閱歷比我豐富,處理一些事情的能力也是令我刮目相看的。接受過高等教育也不代表這個人就高等了,還是要區別開來看的。高等學歷並不能定義一個人的高低,只不過是一個簡單屬性罷了,一個人的好與壞,能力的高與低是很多方面的綜合左右,學歷高低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4樓:以心

提升自我的緯度有很多,單純彌補高等教育浪費精力並且毫無針對性。確定好自己需要提升的方向吧。渠道很多,讀書,慕課,聽聽公開課,或者其他,很多很多。

如果是想彌補沒上過大學的缺憾,去大學蹭蹭課感受一下就好。看到那麼多人上課不過是睡覺玩手機不聽講,就不會覺得遺憾了。

5樓:知98723守衣

感覺是否讀大學不應該作為生活的缺陷,即使沒有讀過大學,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氣質和修養,閱讀是最好的選擇,大學只不過是提供了一個平臺來讓希望學習的人繼續研究學習,並不是一個很重要的過度。如果你熱愛學習,圖書館隨時向你開放,讀各個型別的書,增加知識面,就得到了一切了。

6樓:來抽

整理一下自己,想學習什麼,或者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尋找知識資源,可以去學校學習,也可以網上找學習資源。未來是一種終身學習的時代。只要想去做就沒有做不好的事情,何況是學習呢。

7樓:回憶

如果你能努力達到那些考上大學的人也望其項背的水平那就不會有遺憾了。可以是物質層面亦或是精神層面的。 其實考上大學並沒有太大的自豪,因為還有很多比你更厲害的人,人生的慾望是無止境的。

世界上總會有比你優秀的人,如果你能調整心態,知足常樂那自然是極好的。

8樓:尹朶月

你覺得很遺憾是因為你認為自己應該可以上大學的,如果你真的那麼想上大學的話就去上啊,自考也好,函授也好,全日制也好,發展自己沒有什麼不對的,然後也可以去聽聽公開課,我之前一個高中同學就是,自學的,只是為了多學點知識。

為什麼有些沒上過大學的人那麼垃圾?

上不上大學跟人是什麼樣的人沒有絕對的關係,人會怎麼樣,是家庭教育 社會教育以及自身學習所導致的。人人都需要自尊啊,也許有的人被別人打擊慣了,就學會了這種方式去打擊另一些人。如果他們說的是對的,那就聽並且改。如果不是,那就算了吧,該幹嘛幹嘛去,高傲的時候還是要高傲,只要你有資本。你又不是木頭人,找個藉...

女孩子上過大學和沒上過大學區別很大嗎

現在很多人說讀大學沒用,其實價值在於整體大學環境對人的薰陶。我有個大學同學,男生,平時上學都不怎麼用功的,逃課是經常的事,後來我們一起出來實習時,他見到了他以前的哥們,那些哥們都是吸毒等的,他從哥們那回來後很感慨,感慨自己還好上了大學,否則極有可能淪落到他們那群人中去了。他說大學也許沒學到什麼技能,...

有哪些名人沒讀過大學,沒上過大學的名人有哪些?

成龍 愛迪生 愛因斯坦 李想 黃庭堅 徐孺子 劉和珍 做自己好 別管別人 沒上過大學的名人有哪些?愛迪生 小學沒畢業 成龍 小學文憑 李嘉誠 初中文憑 比爾.蓋茨高中出去創業微軟 華羅庚只有初中畢業文憑 愛因斯坦,自學完微積分。同年,愛因斯坦在瑞士理工學院的入學考試失敗。有哪些名人沒有上過大學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