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會胖嗎

2022-12-08 21:50:09 字數 556 閱讀 8729

1樓:手機使用者

有相當多數的人認為吃土豆容易使人發胖,胖人不能吃土豆.就這樣把土豆拒之日常菜譜之外.殊不知,土豆所含的熱量並不多,不僅不會使人發胖,而且是理想的**食品.

據營養學分析,每100克土豆中的可食部分,含蛋白質2.6克,脂肪0.04克,碳水化合物15.

76克,鐵1.0毫克,鈣21毫克,鈉2.6毫克,鉀224毫克,維生素c34毫克,尼克酸1.

1毫克土豆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只及糧食的1/4,所含的鈣雖然不及其它蔬菜和某些穀物多,但土豆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一般食物所不及的,因此說土豆是糧菜兼備的好食品.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所認為:「每餐只吃全脂牛奶和土豆,就可以得到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

」土豆還有一個顯著特點,即含鉀量高據上海市高血壓研究所趙光勝教授介紹,降血壓的方法很多,補鈣可以降血壓,限鹽增鉀也能降血壓.他認為高血壓患者尿鉀低,尤其是服用利尿藥的人,血鉀丟失多,補鉀對血壓有獨特保護作用.據調查,以土豆為主食的貴州山區居民幾乎無高血壓患者.

足見土豆之功效.

2樓:清澈還明快的小檸檬

你好這位朋友,吃土豆會胖的

吃土豆會胖嗎,吃土豆會發胖嗎

首先,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 的脂肪 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 心腹之患 其次,你也不必擔心吃土豆營養單純,有損健康。在人們的印象裡,黃豆含的優質蛋白是首屈一指的。其實,土豆中的蛋白質無論是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功能,...

土豆吃多容易胖嗎,吃土豆容易長胖嗎?

樓主您好 許多 者認為土豆澱粉含量高,因而產生熱量大,是增肥食品。而最近一美國營養學家卻說,此話大錯特錯,要 請多吃些薯類。土豆中固然含有澱粉,但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 比米 面類主食低得多。而其脂肪含量極低,僅有0.1 是所有食物都望塵莫及的。同時,土豆的含水量相當高,達70 以上,且其中還含有能...

吃豆子會胖嗎,吃紅豆會胖嗎

把 的真諦發給你吧。1.不要吃 藥或 茶,我是什麼牌子都吃過的,有的是上吐下瀉,有的頭暈腦脹,有的心悸無力 對身體十分有害!有的確實有點效果,但彈得也挺快的 白花了無數的錢!2.在書報亭買一期 瘦美人 上面有很多方法。選一種材叢毀料泡水喝。比如說檸檬,比如決明子,荷葉什麼的,很詳細,也很好找,而且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