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肉絲怎么做好吃又簡單,做,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2022-11-08 14:00:11 字數 1925 閱讀 1745

1樓:韶秀榮堵子

做法1.裡脊肉切細絲後碼澱粉、鹽、醬油、料酒、10毫升水(鮮湯)混合均勻後放置5分鐘;青椒去籽,切絲。用醬油、味精、澱粉和水(鮮湯)調成芡汁。

2.鍋至中火上,倒少許植物油燒五成熱後放青椒絲、鹽炒,斷生後剷起。

3.鍋至大火上,倒植物油燒滾熱,下肉絲爆炒;下青椒混炒3分鐘後倒入芡汁,翻炒均勻再放入味精後即可出鍋。

2樓:析玉花速鸞

做法一主料:豬肉

青椒調料

:油、鹽、味精、醬油、澱粉、豆瓣醬、料酒做法:

1、豬肉切成肉絲,加入料酒、鹽、味精(可選)澱粉拌勻。

2、青椒切成絲,加入鹽拌勻。

3、鍋內加油八成熱,加入豆瓣,炒香後加入肉絲。

4、肉絲斷生後加入料酒和醬油拌勻

。5、加入青椒絲炒勻,出鍋加明油。要點:

1、肉一定要先抹味。

2、青椒要先放鹽。

3、肉絲不要炒太久,否則口感不好。

[編輯本段]做法二

原料:豬肉200克,青椒100克,精鹽4克,味精0.5克,醬油5克,水豆粉30克,鮮湯35克,豬油75克。

做法:1、青椒摘洗乾淨,切成約3毫米粗的絲,淘洗去籽。豬肉切10釐米長、3毫米粗的二粗絲,放入碗內,加鹽、水豆粉拌勻。

2、鹽、醬油、味精、水豆粉、鮮湯兌成芡汁。青椒入鍋加適量油、鹽炒至斷生盛盤。

3、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籽,放青椒炒勻,烹入芡汁,翻炒幾下起鍋裝盤即成。

注意1、選用豬淨瘦肉(蓋板肉、裡脊肉)及新鮮質嫩的青椒。2、碼芡幹稀適度。青椒至剛熟為好。

如何才能做出好吃又正宗的青椒肉絲

3樓:抽菸屁的哥哥

青椒;豬裡脊肉;剁椒(可不加);蔥;姜;蒜;蛋清;

澱粉;料酒;生抽;鹽;糖;

色澤美觀,質嫩味美。青椒富含微量元素,和高蛋白的肉類相搭配,就可以做成了一道美味而且極具營養的菜餚了。

做法和步驟

1準備材料,青椒、豬裡脊肉、剁椒、蔥薑蒜、蛋清、澱粉、料酒、生抽、鹽、糖。

2青椒切成絲,裡脊肉順紋理切成絲;把切好的肉絲放入碗內加澱粉、蛋清、少許鹽抓均上漿、醃製一會。

3炒鍋里加油爆香姜、蒜,再加適量剁椒炒香。

4倒入肉絲,加少許生抽翻炒至肉絲變色斷生;將肉絲盛出,鍋中留底油倒入青椒絲翻炒。

5加入肉絲繼續翻炒;加水澱粉勾薄芡;再加鹽、糖、雞精調味即可。

6色澤美觀,質嫩味美。

4樓: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173(大卡)

主料青椒適量肉絲適量

方法/步驟

先把肉用溫水洗淨,切絲,然後加入2勺芡粉,適量的生抽,老抽醃製3-5分鐘。(加芡粉目的是炒出來的肉比較嫩,加生抽和老抽是為了讓肉入味)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把青椒洗淨,切成絲,蒜切成蒜末備用。(一般1盤青椒肉絲需要3-4個青椒)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鍋里加油,7-8成熱,中火先把蒜炒香,再把醃製後的肉絲倒入鍋內大火翻炒2-3分鐘後加入青椒絲。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調味,根據顏色看看要不要再加點老抽上色,加點生抽提鮮,待味調好後炒1分鐘左右出鍋。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噹噹噹,一盤青椒炒肉絲就完成了,是不是超級簡單方便呢。

怎樣做出好吃的青椒肉絲

end注意事項

因為在加芡粉的時候加了生抽和老抽,就不用加水了。

建議先拾掇肉,然後處理青椒和蒜,因為在肉醃製的時候再切青椒和蒜可以節約時間。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青椒肉絲的做法?

先將裡脊肉洗淨切絲,加入少許鹽 白糖 生抽 料酒和澱粉拌勻醃製一會。辣椒洗淨去籽後切成絲,蒜米切末。鍋中加油,油溫升高後倒入油死滑一下,肉絲變色後盛出備用。鍋留底油,下蒜末炒香,再倒入青椒翻炒片刻,加鹽 生抽 胡椒粉翻炒均勻倒入肉絲,翻炒均勻後即可。也可將醃製的肉絲再開水中滑散,然後撈出過冷水,先將...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青椒炒肉絲怎麼做好吃呢?

配料 香菜2根,黑豆豉20克,生薑5克,幹辣椒3個,蠔油20ml,生抽醬油30ml,料酒10ml,白胡椒粉1克,精鹽3克,雞粉1克,食用油30ml 製作步驟。1 主要原材料準備。2 瘦肉改刀切片,肥和瘦的分開,瘦肉加少量的生抽,料酒用手抓勻後醃製10分鐘。3 螺絲椒洗淨切粗絲,香菜切段。4 生薑,幹...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

青椒肉絲要先把肉切成肉絲,用生粉和鹽,老抽,花生油,耗油一起攪拌醃製,醃半小時,然後再把青椒切成絲,下鍋放花生油熱鍋,把醃製好的肉絲下鍋先炒,後面在放入青椒一起炒,至熟透就呈起來。將裡脊肉均勻的切成肉絲,放入盆中,倒入清水清洗乾淨,撈出擠壓水分備用,將肉絲放入盆中,加入鹽,胡椒粉,老抽生抽,用手抓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