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覺出汗怎麼回事,小孩冬天睡覺出汗怎麼回事

2022-12-10 00:45:12 字數 6110 閱讀 4281

1樓:楣林輩

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量高,需要通過出汗的方式散熱,所以大多小兒易出現汗多現象,剛睡著的時候也容易出汗,到了下半夜

一般就沒汗了,媽媽不要緊張,這是生理現象,睡覺時不要蓋的太厚,頸部空一點,及時換衣服。

我的方法是在寶寶衣服裡放一塊紗布,不出汗時再抽出來,這樣不會影響寶寶睡覺,每天做手部按摩,大拇指,無名指,小指螺紋面做旋推200下,小指頂部旋推

200下,你不妨試試看,祝寶寶健康成長

2樓:

有相當部分的小孩是生理性多汗。生理性多汗多見於頭和頸部,常在入睡後半小時內發生,1小時左右就不再出汗了。但如果孩子平素身體虛弱,夜間入睡時大汗淋漓,如同水澆,甚則整夜汗出不止,透枕溼衣 ,且伴有煩躁、哭鬧、消瘦等症狀,則屬於病理性多汗。

如果小兒常在天亮前出現多汗,同時伴有面色蒼白、脈搏細弱而快,則有低血糖的可能,這 時可給孩子喝些糖水或進食些糕點,即可糾正。 對於生理性多汗,可採用自制的浮小麥糯米粥,能有效止汗。即每天取糯米、浮小麥各50克 ,加水適量,文火煮粥,頻飲。

或用黃芪15克,大棗20枚,加水適量,文火煮湯,喝湯食棗 ,每日1劑。 此外,小兒患結核、貧血、風溼、類風溼等疾病時也可引起汗多現象。故小兒多汗時,應及 時到醫院就診,以排除某些疾病引起的多汗。

3樓:生命的閱讀

可以去買點虛汗停吃一下,虛汗出多了引響身體體質,還有就是缺鋅缺鈣也會,平時補充了嗎,如沒有可以吃龍牡壯骨顆粒,藥店有售

4樓:宇宙最甜的我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

小孩冬天睡覺出汗怎麼回事

5樓:上海卡哇伊實業****

有些孩子經常在睡眠時出汗,汗水浸溼了衣衫、枕巾,這種現象中醫稱之為盜汗。許多家長為此擔心,雖到處求醫,但仍然見效不大。 其實,小兒盜汗並不一定是病態,絕大多數是生理性盜汗。

因為小兒**內水分較多,毛細血管豐富,新陳代謝旺盛,植物神經調節功能尚不健全,活動時容易出汗。倘若小兒入睡前活動過多,可使機體產熱增加,或在進食不久,胃腸蠕動增強,胃液分泌增多,汗腺分泌也隨之增加。這些都可造成小兒睡後出汗較多,尤其是在出汗後2小時內。

6樓:樓飇回驪娟

如果孩子睡覺時老是扭來扭去的,並且出汗多,應考慮保暖過度。這種情況下,就要避免給孩子穿過多的衣服和蓋得太厚。

如果孩子平時只是睡著時出汗多,特別是頭頸部出汗多,可以用中成藥玉屏風沖劑**以減少出汗.

出汗多,有可能與缺鈣有關,也有可能是缺鋅所致,如果孩子的頭髮偏黃,也提示著可能存在缺鋅。建議給孩子查一檢視看。

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7樓:生了麼

爸爸媽媽可能有發現,寶寶睡覺時會經常流汗,輕者頭部潮溼,嚴重時汗液會浸溼一大片。那麼,寶寶睡覺時為什麼會出汗呢?

8樓:權苑冠曉暢

一般來而言,如果寶寶只是

源出汗多,但精神,而色,食慾都很好,吃喝玩睡都正常,就不是有病。那是因為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多,體溫調節中樞又不太健全,調節能力差,只有通過出汗來進行體內散熱,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若寶寶出汗頻繁,且與周圍環境溫度不成比例,尤其是夜間入睡後出汗多,同時伴有其它症狀,如低熱,食慾不振,睡眠不足,易驚等,就說明寶寶有些缺鈣。

9樓:拱略柳春荷

應該與寶寶缺鈣有關,建議寶寶飲食均衡,多吃含鈣高的食物,比如:奶製品、豆製品、海鮮類等等,同時補充迪巧的大象鈣片,多戶外活動,促進鈣吸收,改善寶寶出汗症狀。

10樓:董太漂亮

孩子在睡覺的時候出汗多,說明它的新陳代謝是比較快的,也就是說他可能長的比較快,非常,容易長高

11樓:鳳樹枝惠緞

那麼小,什麼樣的鈣片比較適合呢 ?我是一個剛上任的年輕媽媽,所以什麼都不懂,還希望媽媽們多多幫忙 , 我再次謝謝各位了!

12樓:種彩榮閻綢

可能是樓主給寶寶穿的過多,另外小寶寶如果是夜時盜汗的話也可以給寶寶適量的補些鈣,不用擔心,本身也屬於正常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出汗是盜汗,身體缺東西了,要補鈣和d3了,老大的時候我不知道,去醫院檢查,醫生讓補的鈣和d3,老二也老睡覺出汗,我直接補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睡覺出汗,可以上醫院徵求醫生的意見,及時的**,不要耽誤病情。

15樓:湯圓戰神

嬰幼兒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加上小兒活潑好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睡覺出copy汗多是什麼原因我知道。我兒子之前也這樣,我以為是缺鈣,結果補了鈣不管用,帶他去看過醫生,醫生說是氣虛,所以動不動就出虛汗,也是喝了一陣揚子江藥業的黃芪精口服液,後來慢慢好了。這個藥還不錯,甜甜的小孩愛喝。

到現在已經好了有時候還買給他喝呢,因為藥店的人說可以防感冒,我家兒子現在感冒次數也確實沒有以前那麼多了。你可以給你家孩子試試。

17樓:解溫文厙紫

出汗是因來為孩子缺

鈣,可以自

口服一些液體鈣,這樣bai很快就有效果,液體du鈣有美幫鈣寶zhi、哈藥集團的葡萄糖酸鈣

dao口服液都可以,平時在飲食上也應注意粗糧和細糧的搭配,這樣寶寶晚上出汗的症狀就會消失了,還有現在是夏天,不要給孩子穿或蓋過多的衣物。祝寶寶身體健康,聰明活潑!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睡覺出汗。是虛正。要到醫院去看看

小孩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19樓: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

20樓:蒯問奇英華

一般正常的孩子睡覺都出汗,注意排除兩方面問題:1.貧血?2.愛積食上火,消化問題

21樓:可碩越英叡

現在是熱天,如果室內溫度很高,小孩子睡覺出汗就比較正常了。但是如果不是因為溫度的緣故,小孩醒著不出汗,晚上一睡覺就出汗,而睡醒汗就停的話則可能是中醫所說的小兒盜汗,建議找中醫開中藥進行調理。我兒子就是這樣的。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22樓:生活全知了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你可以考慮下寶寶是不是缺鈣的,有的時候寶寶要是缺鈣也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的,必須注意才可以。

24樓:

小孩睡覺晚上老是出汗,應該是虛汗吧,你應該給他加強一些身體鍛鍊,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吧,鍛鍊一下應該好一些。

25樓:畢平蘭傲雲

親,如果能排除是睡覺時蓋得太多,或者睡眠環境太熱的話。那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如果寶寶缺鈣就會出來多汗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微量元素,適當補充,另外注意食補,多吃豆製品。另外多注意曬太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26樓:歲月之痕

是不是被子蓋厚了喲,要檢查寶寶被子,小朋友體質和老年人不同,需要和爸爸媽媽一樣就可以

27樓:亥俐愚漾

時不室內溫度太高了,或者蓋的太多了。晚上孩子經常登被的話,說明蓋的多。

28樓:手機使用者

小孩比較容易出汗。如果經常這樣去看看是不是缺鈣,查微量元素。不知你家小孩多大,聽媽媽說,我小時候也這樣,可能因為總生病,醫生說體虛,建議食補。

媽媽說喝了很久的羊肉湯,裡面加的枸杞,後來就好了!

29樓:浭蠿絴輇茝踒

您好,這種情況要警惕跟缺鈣有關,有必要給孩子做一個微量元素的檢查,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三精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或者龍牡壯骨顆粒進行**是比較好的,同時要多吃海蝦類食物,骨頭湯等補鈣很好,多曬曬陽光也很好啊,可促進鈣的吸收啊

30樓:你想看我想寫

你好,可以適當補充鈣劑!不行喂一點玉屏風散調理一下! 迪巧!

可以加維生素d3! 這個是促進鈣的吸收!不會!

一般三個月! 不客氣! 可以!

好的! 對! 沒關係!

別擔心! 不客氣! 一般是過敏或咽部不適!

可以睡覺前喂一點酮替芬片!肺力咳合劑! 對!

不客氣!

小孩子睡覺出汗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小孩子在入睡1到2小時內出汗都是正常的,家長無需擔心,小孩子睡覺不要捂太厚,孩子新陳代謝比較旺盛,本來就愛出汗,蓋被子太厚就更容易出汗,多各孩子喝水或者喝湯,補充流逝的水分,這樣孩子睡覺就不容易出汗了。

32樓:巢珠星

晚上不易給孩子蓋多,再就是不是缺鈣呀。

33樓:e家政

家長可以在孩子睡覺前,在其背後和頸部塞上一塊乾的、柔軟的小毛巾或手帕,如果小毛巾、手帕被汗水浸溼了,要及時更換一塊新的,直到其停止出汗為止。

孩子的新陳代謝較為旺盛,本來就容易出汗,如果家長給孩子穿得過厚或蓋得過後,那孩子出汗的情況就更為嚴重。因此,即使在冬天時,也不宜給孩子穿得過厚或蓋得過厚,與大人相當即可。

出汗較多的孩子,體內水分也喪失得較多,因而要及時補充水分,以免發生脫水現象。

給孩子勤洗澡,以保持**的清潔,同時在出汗較多的部位,如頸部、背部、腋下等塗上爽身粉,以保持**的乾爽。

小孩子晚上睡覺身體出汗是怎麼回事

34樓:對你的表白

在兒童發展的不同階段,父母需要特別關注的點也不同。根據著名心理學家埃裡克森對人格發展的階段特徵界定,分析每個階段孩子的特點,給孩子最需要的,從小培養孩子的自信。

35樓:美泰海外服務

哭鬧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性哭鬧。這是一種本能的反應,是嬰兒表達情緒與需求的方式,可能是由於飢餓、冷熱、受到驚嚇或驚夢。

此時父母只需鎮靜地安撫即可使寶寶恢復平靜。  還有一種病理性哭鬧,應引起足夠的重視。 凡引起寶寶疼痛、瘙癢等不適的疾病,均會使孩子哭鬧不安,如發熱、溼疹、佝僂病、口腔瘡疹、蟯蟲感染、腸套疊等。

當寶寶在夜間出現不明原因的啼哭時,家長應首先從生理性原因入手,繼而再考慮病理性因素,必要時要及時上醫院就診。

36樓:佛葉孤帆

寶寶夜間出汗多有可能是生理性出汗,這是由於寶寶新城代謝旺盛,汗腺發達導致的不必過多擔心。然而也有病理性的出汗,病理性出汗常常因血鈣偏低和免疫力下降而導致,因此寶媽一旦發現發現寶寶有夜汗現象,一定要儘快帶寶寶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如果是病理性的便是消化不好吸收不良導致的,因此一定要做到及時補鈣和增強免疫力。

平時可以給寶寶吃些牛羊肉或者乳製品,天氣好的時候帶寶寶出門曬曬太陽做做運動,補鈣劑也可以吃起來,這裡推薦龍牡壯骨顆粒,龍牡內含維生素d和葡萄糖酸鈣有強筋健骨的功效,其餘成為以中藥為主,黃芪,白朮,五味子,龍骨,牡蠣等有助於收斂止汗,健脾和胃,促進寶寶的營養吸收。按說明書劑量1天3次服用,一般4周改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吸收不佳的症狀。建議寶寶脾胃功能改善後按預防劑量1天1-2次服用龍牡,預防缺鈣調節脾胃促消化,預防劑量可以長期也可以斷續服用,幫助寶寶吸收各類營養物質和鈣質,逐步改善體質,提高自身抵抗力。

三歲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37樓:性璇嚴融雪

屬於生理性多汗的寶寶  出汗是身體內的一種神經反射表現,寶寶由於正處於生長髮育階段,身體中生理代謝旺盛,神經系統調節功能不很健全,所以出汗多,醫學上稱為生理性多汗,這種生理性多汗的寶寶,在以下情況時會出汗更明顯,如夏天、寶寶衣服穿的太多或過緊、寶寶活動時、吃熱的食物、精神緊張或恐懼時。  如果您的寶寶沒有其他異常表現,即屬於生理性多汗,這樣的寶寶出汗多,不是寶寶的體質虛,家長不必擔心,無需服特別藥物。  對策:

對多汗的寶寶,家長需要細心護理,具體包括:  (1)應該讓寶寶多飲水;  (2)要在生活中培養寶寶適應環境的能力,如衣服穿得寬鬆一些,被褥不要太厚;  (3)給寶寶勤換衣服、多洗澡和保證寶寶的**清潔等;  (4)重視教育,不能溺愛,這些不僅對寶寶的心智培養有益,也能加速寶寶神經系統調節功能的健全。

小孩晚上睡覺頭上出汗是怎麼回事,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如果不是臥室比較熱導致的就很有可能是寶寶缺鈣導致的。親可以適當的給寶寶補充點鈣哦。最好同時在給寶寶吃點魚肝油的是可以促使鈣吸收哦。這個季節主要是熱,寶寶一般都會這樣,只要及時補充水分 鈣質就好 我寶寶也是睡覺總是滿頭大汗的,也一直在補鈣,不知是不是天氣太熱的原因哈。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晚...

小孩晚上睡覺老師出汗是怎麼回事,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說明小孩子在生長阿 並不是什麼病,只要其他身體狀況正常就行。基本上每個小孩都在生長中都會有這種現象吧 要麼是你太注意他的保溫了,不要蓋很多,小孩子也有冷了拉被子的本能,相反踢被子他是覺得熱了。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

小孩晚上睡覺愛出汗吃什麼調理,小孩睡覺出汗吃什麼好

小孩睡覺愛流汗吃什麼好?星知計劃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缺鈣引起的症狀。可以讓孩子口服些鈣片 一下。平時讓孩子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多吃些奶製品 豆製品 蛋類 瘦肉類等。查一查孩子缺鈣嗎,睡覺愛出汗是缺鈣的表現,孩子具體多大,略大的孩子,可以給他買四五釐米大小的小魚,一週一次,孩子太小就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