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睡覺愛出汗吃什麼調理,小孩睡覺出汗吃什麼好

2023-02-26 13:50:06 字數 2338 閱讀 1160

1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睡覺愛流汗吃什麼好?#星知計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缺鈣引起的症狀。可以讓孩子口服些鈣片**一下。平時讓孩子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多吃些奶製品、豆製品、蛋類、瘦肉類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查孩子缺鈣嗎,睡覺愛出汗是缺鈣的表現,孩子具體多大,略大的孩子,可以給他買四五釐米大小的小魚,一週一次,孩子太小就喝湯,別鹹了。

小孩睡覺出汗吃什麼好

¶ùí¯ííéï믾õ³öº¹£¬³ôê²ã´¶«î÷¿éòôµ÷àí£¿

孩子晚上睡覺愛出汗,吃什麼藥管用

4樓:小毛筆的愛戀

盜汗嗎?盜汗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尤其是小孩生理性盜汗的發生率很高,有時弄得家長非常緊張,這就需要掌握如何區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盜汗。 (1)生理性盜汗:

小兒時期,**十分幼嫩,所含水分較多,毛細血管豐富,新陳代謝旺盛,植物神經調節功能尚不健全,活動時容易出汗。若小兒在入睡前活動過多,機體內的各臟器功能代謝活躍,可使機體產熱增加,在睡眠時,**血管擴張,汗腺分泌增多,大汗淋漓,以利於散熱。其次,睡前進食可使胃腸蠕動增強,胃液分泌增多,汗腺的分泌也隨之增加,這可造成小兒入睡後出汗較多,尤其在入睡最初2 小時之內。

此外,若室內溫度過高,或被子蓋的過厚,或使用電熱毯時,均可引起睡眠時出大汗。 (二)病理性盜汗:有些小兒入睡後,出汗以上半夜為主,這往往是血鈣偏低引起的。

低鈣容易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好比開啟了汗腺的「水龍頭」,這種情況在佝僂病患兒中尤其多見。但盜汗並非是佝僂病特有的表現,應根據小兒的餵養情況,室外活動情況等進行綜合分析,還要查血鈣、血磷及腕骨x線攝片等,以確定小兒是否有活動性佝僂病。 結核病患兒的盜汗以整夜出汗為特點。

除此還有,面色潮紅、低熱消瘦,食慾不振,情緒發生改變等症狀。檢查血沉,抗結核抗體、胸片等,常可發現異常。有一點要注意,詳細查頸部有無淋巴結腫大,這對小兒結核病的診斷極有價值。

綜上所述,凡是影響人體體溫調節中樞,以及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的原因和疾病,都可以引起小兒盜汗。作為家長,應仔細觀察小兒,綜合分析後再作出判斷,不可盲目服,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小孩子晚上睡覺出汗吃什麼好?

5樓:大中華

蓋的太厚,缺鈣都容易出汗。

冬天晚上睡覺總出汗是什麼原因?

6樓:青研

冬天晚上睡覺出汗有幾個方面的原因吧?你是蓋的太嚴實了。或者是你的身體太虛弱了。再就是你的身體有器質性的病變了。最好去看看醫生。那醫生給你專業的指導。

7樓:暮靄之名惋惜

意見建議:

你好,出現盜汗症狀,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結核感染或是身體虛弱和植物神經失調的可能,建議口服中藥**。西醫效果不很好。

8樓:znzn星期八

有可能是你的被子蓋的太多了吧。

小孩子睡覺出汗多吃什麼能治好?

9樓:慢慢觀社會

你要先分清楚什麼原因出汗的,再進行**。

1、一般孩子睡著了,前一個小時都會出汗,後面就不會了。

2、我們也要看一下睡覺的時候室內溫度是不是過高,如果是室內溫度過高要注意適當的開窗通風,填好空調溫度。

3、在小嬰幼兒出汗多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缺鈣或者是缺維生素d,如果持續的出汗造成孩子頭皮發癢,在摩擦頭皮的過程中就會造成枕禿,這種孩子缺鈣或者缺維生素d的可能性就很大,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給他補充一些鈣劑和維生素d,還應該給孩子進行一些更多的戶外活動。

4、有一些特殊的疾病也會造成睡眠的時候出汗多,比如說結核的感染,結核感染的典型的症狀就是盜汗。

5、體質弱,可以帶去中醫調理下。

10樓:抄杉

病情分析:可以適當給孩子補鈣。食物調理可以吃蝦皮、魚肉、豆製品等,還可以喝牛奶、大麥粥、奶茶等。

可以給孩子做玉米蛋花羹、土豆番茄沙拉、香菇肉末蓋飯等,主要是讓孩子營養均衡。可能是孩子身體比較虛弱,有點缺鈣。也可能是孩子本身新陳代謝旺盛,白天活動量大,導致出汗多的情況。

意見建議:晴天的時候要帶孩子曬曬太陽,勤換衣褲。孩子的一日三餐要營養豐富。注意孩子睡覺的時候不要開空調或者風扇,以免孩子因為出汗多遇到冷氣再感冒。

11樓:玩耍耍的佩奇

睡覺出汗多很可能是體虛盜汗,一般吃六味地黃丸可以調理。不過這是大人的方法,不知道適不適用於孩子,最好到醫院諮詢後用藥。

7歲小孩容易出汗,特別是睡覺時.吃什麼好

小孩晚上睡覺頭上出汗是怎麼回事,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如果不是臥室比較熱導致的就很有可能是寶寶缺鈣導致的。親可以適當的給寶寶補充點鈣哦。最好同時在給寶寶吃點魚肝油的是可以促使鈣吸收哦。這個季節主要是熱,寶寶一般都會這樣,只要及時補充水分 鈣質就好 我寶寶也是睡覺總是滿頭大汗的,也一直在補鈣,不知是不是天氣太熱的原因哈。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晚...

小孩晚上睡覺老師出汗是怎麼回事,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說明小孩子在生長阿 並不是什麼病,只要其他身體狀況正常就行。基本上每個小孩都在生長中都會有這種現象吧 要麼是你太注意他的保溫了,不要蓋很多,小孩子也有冷了拉被子的本能,相反踢被子他是覺得熱了。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

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爸爸媽媽可能有發現,寶寶睡覺時會經常流汗,輕者頭部潮溼,嚴重時汗液會浸溼一大片。那麼,寶寶睡覺時為什麼會出汗呢?一般來而言,如果寶寶只是。源出汗多,但精神,而色,食慾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