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2023-02-26 07:40:05 字數 4652 閱讀 8009

1樓:網友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

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2樓:生了麼

爸爸媽媽可能有發現,寶寶睡覺時會經常流汗,輕者頭部潮溼,嚴重時汗液會浸溼一大片。那麼,寶寶睡覺時為什麼會出汗呢?

3樓:權苑冠曉暢

一般來而言,如果寶寶只是。

源出汗多,但精神,而色,食慾都很好,吃喝玩睡都正常,就不是有病。那是因為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多,體溫調節中樞又不太健全,調節能力差,只有通過出汗來進行體內散熱,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若寶寶出汗頻繁,且與周圍環境溫度不成比例,尤其是夜間入睡後出汗多,同時伴有其它症狀,如低熱,食慾不振,睡眠不足,易驚等,就說明寶寶有些缺鈣。

4樓:拱略柳春荷

應該與寶寶缺鈣有關,建議寶寶飲食均衡,多吃含鈣高的食物,比如:奶製品、豆製品、海鮮類等等,同時補充迪巧的大象鈣片,多戶外活動,促進鈣吸收,改善寶寶出汗症狀。

5樓:董太漂亮

孩子在睡覺的時候出汗多,說明它的新陳代謝是比較快的,也就是說他可能長的比較快,非常,容易長高。

6樓:鳳樹枝惠緞

那麼小,什麼樣的鈣片比較適合呢 ?我是一個剛上任的年輕媽媽,所以什麼都不懂,還希望媽媽們多多幫忙 , 我再次謝謝各位了!

7樓:種彩榮閻綢

可能是樓主給寶寶穿的過多,另外小寶寶如果是夜時盜汗的話也可以給寶寶適量的補些鈣,不用擔心,本身也屬於正常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出汗是盜汗,身體缺東西了,要補鈣和d3了,老大的時候我不知道,去醫院檢查,醫生讓補的鈣和d3,老二也老睡覺出汗,我直接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睡覺出汗,可以上醫院徵求醫生的意見,及時的**,不要耽誤病情。

10樓:湯圓戰神

嬰幼兒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加上小兒活潑好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睡覺出copy汗多是什麼原因我知道。我兒子之前也這樣,我以為是缺鈣,結果補了鈣不管用,帶他去看過醫生,醫生說是氣虛,所以動不動就出虛汗,也是喝了一陣揚子江藥業的黃芪精口服液,後來慢慢好了。這個藥還不錯,甜甜的小孩愛喝。

到現在已經好了有時候還買給他喝呢,因為藥店的人說可以防感冒,我家兒子現在感冒次數也確實沒有以前那麼多了。你可以給你家孩子試試。

12樓:解溫文厙紫

出汗是因來為孩子缺。

鈣,可以自。

口服一些液體鈣,這樣bai很快就有效果,液體du鈣有美幫鈣寶zhi、哈藥集團的葡萄糖酸鈣。

dao口服液都可以,平時在飲食上也應注意粗糧和細糧的搭配,這樣寶寶晚上出汗的症狀就會消失了,還有現在是夏天,不要給孩子穿或蓋過多的衣物。祝寶寶身體健康,聰明活潑!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睡覺出汗。是虛正。要到醫院去看看。

小孩子睡覺出汗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小孩子在入睡1到2小時內出汗都是正常的,家長無需擔心,小孩子睡覺不要捂太厚,孩子新陳代謝比較旺盛,本來就愛出汗,蓋被子太厚就更容易出汗,多各孩子喝水或者喝湯,補充流逝的水分,這樣孩子睡覺就不容易出汗了。

15樓:巢珠星

晚上不易給孩子蓋多,再就是不是缺鈣呀。

16樓:e家政

家長可以在孩子睡覺前,在其背後和頸部塞上一塊乾的、柔軟的小毛巾或手帕,如果小毛巾、手帕被汗水浸溼了,要及時更換一塊新的,直到其停止出汗為止。

孩子的新陳代謝較為旺盛,本來就容易出汗,如果家長給孩子穿得過厚或蓋得過後,那孩子出汗的情況就更為嚴重。因此,即使在冬天時,也不宜給孩子穿得過厚或蓋得過厚,與大人相當即可。

出汗較多的孩子,體內水分也喪失得較多,因而要及時補充水分,以免發生脫水現象。

給孩子勤洗澡,以保持**的清潔,同時在出汗較多的部位,如頸部、背部、腋下等塗上爽身粉,以保持**的乾爽。

17樓:袁莞夫蘭蕙

病情分析:

您好,小兒多汗主要見於以下三種情況。第一:比較常見的就是缺鈣,可以通過微量元素或者骨密度檢查來明確診斷。

第二:中醫上講孩子多汗,多見於脾虛的孩子。第三:

有可能是正常現象,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迷走神經)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

意見建議:1、建議做一個微量元素檢檢視看,如果經查低鈣的話,可以適當補充鈣劑看看。

2、同時方便的話,可以看看中醫,是否有脾虛的情況,適當試用中藥**看看。

3、平時建議孩子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增加體質,飲食上要做到營養均衡,防止孩子出現其他微量元素缺乏的情況。

祝您的寶寶健康成長!

6歲兒童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晚上睡覺多汗的原因很多,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正常的兒童,即使出汗過多,家長也不用緊張: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

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迷走神經)控制,孩子睡著後,其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此時,可用乾毛巾及時擦乾汗液;經常更換內衣,防止因出汗過多而著涼感冒;平時讓孩子勤洗澡,被褥或睡袋經常曬曬太陽,保持乾燥,同時進行殺菌消毒。

對於疑為病理性出汗的孩子,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可能是缺鈣所致。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採取相應的**措施。隨著病症的好轉,夜汗症狀自然也就消失了。

19樓:南枝春早

是睡著的時候出汗還是醒著時候出汗?睡著後出汗是盜汗,醒的時候出汗是自汗。兩者病機不同。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你可以考慮下寶寶是不是缺鈣的,有的時候寶寶要是缺鈣也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的,必須注意才可以。

21樓:網友

小孩睡覺晚上老是出汗,應該是虛汗吧,你應該給他加強一些身體鍛鍊,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吧,鍛鍊一下應該好一些。

22樓:畢平蘭傲雲

親,如果能排除是睡覺時蓋得太多,或者睡眠環境太熱的話。那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如果寶寶缺鈣就會出來多汗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微量元素,適當補充,另外注意食補,多吃豆製品。另外多注意曬太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23樓:歲月之痕

是不是被子蓋厚了喲,要檢查寶寶被子,小朋友體質和老年人不同,需要和爸爸媽媽一樣就可以。

24樓:亥俐愚漾

時不室內溫度太高了,或者蓋的太多了。晚上孩子經常登被的話,說明蓋的多。

25樓:手機使用者

小孩比較容易出汗。如果經常這樣去看看是不是缺鈣,查微量元素。不知你家小孩多大,聽媽媽說,我小時候也這樣,可能因為總生病,醫生說體虛,建議食補。

媽媽說喝了很久的羊肉湯,裡面加的枸杞,後來就好了!

26樓:浭蠿絴輇茝踒

您好,這種情況要警惕跟缺鈣有關,有必要給孩子做一個微量元素的檢查,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三精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或者龍牡壯骨顆粒進行**是比較好的,同時要多吃海蝦類食物,骨頭湯等補鈣很好,多曬曬陽光也很好啊,可促進鈣的吸收啊。

27樓:你想看我想寫

你好,可以適當補充鈣劑!不行喂一點玉屏風散調理一下! 迪巧!

可以加維生素d3! 這個是促進鈣的吸收!不會!

一般三個月! 不客氣! 可以!

好的! 對! 沒關係!

別擔心! 不客氣! 一般是過敏或咽部不適!

可以睡覺前喂一點酮替芬片!肺力咳合劑! 對!

不客氣!

寶寶晚上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28樓:網友

孩子晚上睡覺出汗這個問題一直是很多家長關心的。我們一般建議孩子10點鐘以前入睡,入睡後大概1-2小時孩子一般會出汗,這是孩子正常的反應,屬於生理性出汗。孩子白天運動量大,產生的熱量多,機體沒有能力將多餘的熱量通過出汗散發出去,熱量積聚在寶寶體內,寶寶晚間體溫可達38℃左右。

寶寶入睡後,產生的熱量減少,交感神經敏感性減弱,身體便通過出汗散發多餘熱量,以維持機體正常體溫。

家長如何判斷寶寶出汗是否異常?

孩子如果不是初入睡時出汗,而是進入深睡眠時出汗,那就跟很多因素有關,包括:患有某種疾病、正在服用藥物、患有結核。如果患有結核病,孩子會出現盜汗,但是就目前我國的孩子都有接種預防結核疫苗,所以在孩童階段發病的比較少,基本上都是比較大的孩子,體質較差,受外界感染的。

有些孩子是因為汗腺本身比較發達,出汗較多,這種孩子是否有疾病問題。在醫學上認為,如果孩子出汗多,沒有伴發其他不良變化,例如:生長發育不良、精神狀態異常。

我們都會作為疾病給孩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小孩子在入睡1到2小時內出汗都是正常的,家長無需擔心,小孩子睡覺不要捂太厚,孩子新陳代謝比較旺盛,本來就愛出汗,蓋被子太厚就更容易出汗,多各孩子喝水或者喝湯,補充流逝的水分,這樣孩子睡覺就不容易出汗了。

小孩子睡覺出汗,應該怎麼辦?

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可以在孩子的背後塞一塊小毛巾吸汗,平時不要捂得太厚,多喝一些溫水或者湯水,經常洗澡。先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的,這樣可能是孩子的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的,可能是缺鈣或者是身體激素不穩定。很有可能是小孩缺鈣的表現,也有可能是因為蓋的比較厚,可以適當的給小孩子換薄一點的被子。平時睡覺的時候...

小孩晚上睡覺愛出汗吃什麼調理,小孩睡覺出汗吃什麼好

小孩睡覺愛流汗吃什麼好?星知計劃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缺鈣引起的症狀。可以讓孩子口服些鈣片 一下。平時讓孩子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多吃些奶製品 豆製品 蛋類 瘦肉類等。查一查孩子缺鈣嗎,睡覺愛出汗是缺鈣的表現,孩子具體多大,略大的孩子,可以給他買四五釐米大小的小魚,一週一次,孩子太小就喝...

小孩睡覺出汗怎麼回事,小孩冬天睡覺出汗怎麼回事

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量高,需要通過出汗的方式散熱,所以大多小兒易出現汗多現象,剛睡著的時候也容易出汗,到了下半夜 一般就沒汗了,媽媽不要緊張,這是生理現象,睡覺時不要蓋的太厚,頸部空一點,及時換衣服。我的方法是在寶寶衣服裡放一塊紗布,不出汗時再抽出來,這樣不會影響寶寶睡覺,每天做手部按摩,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