鮰魚怎麼做才好吃?鮰魚怎麼做才好吃 鮰魚的做法大全

2023-01-02 09:40:09 字數 6338 閱讀 6505

1樓:天健美食坊

清蒸鮰魚好吃有訣竅,這樣做簡單美味又營養,看著真香!

2樓:帳號已登出

1.把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葉。 經過這樣處理後的河魚,沒有土腥味。

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 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

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3.魚背上兩邊在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4.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儘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鮰魚怎麼做才好吃 鮰魚的做法大全

3樓:心野路子正

做法:鮰魚整隻,背上開花刀,入水中煮。水開後,撇去浮沫,然後放入番茄塊、豬油、姜、大蒜,開中小火燉。起鍋前調入鹽、雞精、胡椒少許。裝盤後撒入蔥花即可!

鮰魚肉質細嫩,花刀切莫過大,否則等燉好,開花刀處會斷開。我的就是這樣。 花刀開得恰到好處等湯起鍋時魚還會是一整條呢!湯上桌後一定要趁熱喝啊!

鮰魚怎麼做好吃

4樓:blackpink_羅捷

乾鍋鮰魚。

主料:鮰魚1條、毛豆籽100克、土豆4個。

輔料:調和油少許、料酒2勺、鹽少許、海鮮醬1勺、蠔油1勺、老抽1勺、生抽2勺、白胡椒粉少許、蔥少許、姜適量、蒜適量。

1、鮰魚已經殺好了。

2、洗淨切小段。

3、把魚塊放入盆中加入料酒、鹽、海鮮醬、生抽、老抽、蠔油、白胡椒粉拌勻醃製半小時以上。

4、毛豆籽焯水,土豆去皮切滾刀塊,蔥薑蒜準備好。

5、鍋中放入少許油加熱後爆香蒜頭薑片。

6、再放入土豆塊炒至邊緣泛黃。

7、再加入毛豆炒翻炒均勻。

8、把醃製好的魚塊平鋪在素菜上,加蓋燜煮10分鐘。

9、再燜5分鐘後,開鍋撒上蔥花。

10、即可開吃。

5樓:惲海冬

主料:鮰魚肉2片。

輔料:油適量、蒸魚豉油1勺、大蔥1段、青椒半個、姜2片、紅辣椒1個。

1、所有的材料切好備用。

2、平底鍋加熱,倒油,放蔥、姜、辣椒炒出香味。

3、倒入魚肉繼續翻炒至變色。

4、加入青椒翻炒片刻。

5、最後加一勺的蒸魚豉油,翻炒均勻即可。

6、成品圖如下。

6樓:天健美食坊

1條鮰魚1盤酸菜,往鍋裡一丟,出鍋時酸辣開胃,非常好吃!

清蒸鮰魚怎麼做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鮰魚給人一種肥膩的感覺,所以去腥相當重要。對清蒸來說就更有挑戰性了,這裡必須用到的神器就是大蒜。

清蒸鮰魚的做法步驟。

1. 魚身切塊,用多點的鹽塗抹一遍,放置20分鐘,再衝洗掉。

2. 沖洗後的魚塊,再用鹽和料酒抹勻,逐一鋪盤,撒上一半的姜,一半的蔥,以及香菇,最後均勻撒上半大勺白糖,中高火,水開後蒸8分鐘。

3. 蒸好後,揀出裡面的蔥姜香菇不要,倒出碗裡蒸出來的汁水(如果用了保鮮膜封口蒸,就沒有那些汁水了)。重新在中間放上另一半蔥姜,以及蒜末,紅椒點綴。

用8成熱的熱油,立刻淋到蒜末上,嗞嗞一響,蒜香味四溢,最後淋些生抽在魚塊上。

小貼士用鹽裡外醃漬和搓洗,可以方便洗掉粘液又入了點底味。這道菜裡的香菇主要是用作吸腥增香的,你也可以不揀出來。吃魚肉時一定要帶點蒜末一起入口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活淡水魚 1條。

蔥 2根。生薑 1小塊。

蠔油 適量。

葵花子油少許。

糖少許少許水澱粉。

做法1、如今買魚就是方便,店家可以按照你的要求把魚收拾的乾乾淨淨。

2、生薑切幾小片放在魚背上。

3、上鍋蒸10分鐘。

4、蔥洗乾淨,將蔥頭和綠蔥分別切好。

5、熱鍋下少許油,下從頭煸香,下綠蔥花,加蠔油和少許糖,再加蒸魚裡的原汁。

6、燒開後,加少許水澱粉勾芡,直接淋在蒸好的魚面上即可。

鮰魚的營養價值 鮰魚怎麼做才好吃

9樓:網友

主料鮰魚。

1條大蒜。3個金針菇。

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豆瓣醬。

適量豆豉醬。

適量大蔥。適量小蔥適量姜。

適量紅辣椒。

適量啤酒。適量步驟。

1.將鮰魚切成小塊,其它原料準備好;

2.燒鍋開水,加入少量的油鹽,下入金針菇焯水;

3.將焯過水的金針菇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和幾滴橄欖油, 攪拌均勻;

4.墊在容器鍋底;

5.鍋中放入適量的油, 下入大蒜頭煸炒;

6.直至微微焦黃, 撈出來放入小碗中;

7.將鮰魚表面水分吸乾, 放入蒜油中煎一下;

8.煎至表面微微發黃後撈出放入盤中;

9.剩餘鍋中的油將蔥段、薑片、紅辣椒、豆瓣醬和豆豉醬一起爆香;

10.下入煎好的鮰魚段, 輕輕地翻炒;

11.再加入沒過原材料的啤酒;

12.大火煮開後加蓋煮上。

六、七分鐘;

13.揭開蓋,下入剛炸過的大蒜一起煮;

14.加入適量的鹽來調味;

15.大火收汁直至濃稠;

16.將燒好的鮰魚平鋪在墊有金針菇的鍋中;

17.最後在表面上撒些小蔥段, 鮮嫩味美的蒜香鮰魚就做好了。

鮰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0樓:帳號已登出

萬人瀏覽 4882人收藏 155人做過。

space丸阿花。

鮰魚 1條(1斤半)冰糖 兩小塊姜 適量蒜 一整隻(不用拍散)蔥 適量黃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鹽 少量水 適量。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鮰魚洗淨切塊。

步驟 2起油鍋待熱,放入適量蔥姜和一整顆蒜爆香後,入鮰魚煸炒下,注意力度要稍輕,否則魚肉容易炒散。

步驟 3依次放入適量的黃酒,生抽和老抽,同時稍微翻動下魚,以混合均勻。黃酒用來去腥,生抽用來提鮮,老抽用來上色。

步驟 4放入冰糖和少量鹽,注意這裡最好用冰糖而不是白砂糖,冰糖可以增加魚出鍋後的光澤度,有鏡面效果哦。

步驟 5倒入適量的水,與魚齊平但不要蓋沒。蓋上鍋蓋大火收汁。收汁後再散上一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換個做法。

回魚怎麼做才好吃。求具體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回魚生薑大蒜醬油(生抽)

鹽食用油豬油芝麻香油。

鮮嫩美味的燉回魚的做法。

野生回魚一條,長著大鬍鬚,有點像鬍子鯰

魚香茄子怎麼做好吃,魚香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魚香茄子簡單易學的家常做法 茄子去皮這樣做,下飯又好吃 平時你最愛吃的魚香茄子在家做只需要調一碗汁就能做出飯店的味道 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酸酸甜甜辣,好吃的魚香茄子的做法來啦!原料...

泥湫怎麼做好吃,魚湫怎樣做才好吃

1.將泥鰍用剪刀剪開 去除內臟 處理乾淨。2.鍋中放油燒至六七成熱,煎至兩面金黃色。鍋中留有煎泥鰍的油,下薑蒜末炒香。3.加2勺料酒 2勺生抽 1勺蠔油 2勺豆瓣醬,炒出紅油。4.加入泥鰍,加水燒開,加少許糖。5.最後加胡椒粉調味,撒上蔥花即可。食材 泥鰍2斤 蔥,姜,蒜適量。1.泥鰍去內臟,很多人...

魚怎麼做來才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我有一個比較家常 的做法 原料 白鰱魚或花鰱魚 花鰱魚最好,刺少肉嫩 切魚片 回泡菜 就家裡壇答子里老泡菜就行 姜和幹辣椒剁成末 鹽和油必不可少,再準備一個蛋的蛋清 豆粉 花椒粉 味精。製作過程 1 將魚片和上蛋清和豆粉 鹽 花椒粉,放在一旁待用 2 將泡菜切成條,鍋裡倒入油 不用太多,適量,多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