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怎麼做來才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1-04-13 07:41:39 字數 5773 閱讀 7916

1樓:麴桂花芒淑

我有一個比較家常

的做法:原料:白鰱魚或花鰱魚(花鰱魚最好,刺少肉嫩)切魚片、

回泡菜(就家裡壇答子里老泡菜就行)、姜和幹辣椒剁成末、鹽和油必不可少,再準備一個蛋的蛋清、豆粉、花椒粉、味精。

製作過程:

1、將魚片和上蛋清和豆粉、鹽、花椒粉,放在一旁待用

2、將泡菜切成條,鍋裡倒入油(不用太多,適量,多少我就不具體說了),將油燒到八成,倒入泡菜,炒香後,加入水,這時可以多煮一會,煮出泡菜的酸味。

3、先倒入有魚骨的魚肉,(因為肉片不能煮久了,所以要後放)過一會再倒入魚片,煮好後鍋裡放鹽、味精,盛好放盤裡。

4,最後一步,最重要的一步,將剁好的姜和幹辣椒末灑在盤裡,鍋裡倒油,這時要多倒一些,燒熱,然後澆到盤裡,撒上蔥花,一盤酸菜魚就做好了。

我自認為是一個不太會做菜的人,可是我做的酸菜魚很多人都說好吃哦,而且不需要太多的調料,這也是非常家常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4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5樓:咧嘴呲牙獸

鯽魚這樣做,讓你喝兩大杯酒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魚乾一條、生薑一顆、蔥白10克、生抽兩勺、耗油兩瓶蓋

做法:1、將魚乾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

2、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乾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

3、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

4、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乾表面即可。

注意事項:

夏天多吃這些蛋白質和鹽分過高的食品,會造成口渴,加劇脫水。由於大量蛋白質會增加身體的產熱量,故而酷暑時應少吃這類食品。

營養價值:

魚乾中的營養物質得到濃縮,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所以,它們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

7樓:謬樂蓉庫適

柴魚乾煲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柴魚乾煲豆腐的製作材料:

8樓:我勒個去啊

魚缸可以把它洗淨,然後放在鍋裡面蒸熟了,吃或者拿來紅燒。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開,放蔥、姜、油、花椒上鍋蒸

10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有兩種吃法,一是蒸了吃,魚乾先剁成塊後用好的白酒噴一下後密封一天,讓酒味吸入到魚乾中可以除腥增香,大碗中扣一個小碗(以收納蒸時的水分用)把魚乾排好上開鍋中蒸約10分鐘即可,二燒肉吃,先把五花肉切塊用油煸出油時下魚乾塊利用五花肉的油煎一下加入水,料酒,整蔥結,姜塊燒20分鐘收汁,加點紅椒蔥綠即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薰魚好吃,做法自己上網查查吧

12樓:走失的祕密

那麼自己晒的魚乾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看看為我們帶來的有關魚乾的好吃的做法。

一、豉香蒸魚乾

主料:魚乾半條

輔料:姜1小塊、蒜2瓣、幹辣椒2個、豆豉適量、白糖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蔥花少許

做法:1、將魚乾切成小塊,姜、蒜、豆鼓、辣椒幹剁碎;

2、鍋內放油燒熱,下姜蒜炒出香味;

3、將炒香的姜蒜鋪在魚乾上;

4、加入少許的白糖、醬油;

5、放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

6、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二、香辣魚乾

主料:魚乾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紅椒適量、青蒜適量、香菜適量、幹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1、魚乾去頭;

2、青、紅椒切絲,青蒜切段備好;

3、魚乾和薑絲入油鍋小火煎,煎成金黃色;

4、加入少許料酒,烹入香醋;

5、加入青紅椒和紅辣椒,並加鹽調味;

6、加入生抽迅速翻炒,以防糊鍋;

7、出鍋趁熱撒上香菜。

小貼士:

在炒魚乾的時候,一定要放多點油,避免糊鍋,而且多放點油還可以讓整道菜更加香脆好吃。

土殺魚怎麼做才好吃?

13樓:夏末的晨曦

魚事先用醬油、胡椒粉、白酒醃製一下(先將魚改刀一指寬),要裡裡外外都抹勻了,醃製15分鐘。這樣醃製出來的魚肉比較嫩。水最好一次加夠,中途不要加水。

在魚五成熟時放入薑片,八成熟時再放鹽。 蔥烤鯽魚。

1.魚洗淨瀝乾水分後浸泡醬油2大匙、白醋1大匙、酒1大匙兩至三小時。

2.將浸泡過的魚瀝乾,再用油炸或煎酥。

3.蔥切長段放入油鍋中炸或煎酥後將鯽魚酥放入,淋撒醬油2大匙、糖1大茶匙、酒1大匙、水半碗燒開,改小火靠至水分收幹起鍋。

*魚浸泡調味料1時,須不時翻動以求入味。炸魚的油要熱,或用不沾鍋煎,才可防止魚在翻動時碎掉。

蔥油魚原料:活草魚1尾(重約750克),鹽6克,醬油25克,料酒1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薑絲15克,蔥絲15克,蔥絲15克,蔥段、姜塊各適量,香油50克。

2、魚身上撒鹽、味精、胡椒粉,加料酒,碼蔥絲、薑絲,倒醬油稍醃。

3、鍋放香油燒熱,澆在魚身上即可。

形美味鮮,清淡素雅,鹹香微辣。

紅燒黃花魚

新鮮的黃花魚最適合做清蒸,象凍品只能做紅燒或乾燒這樣味道重的方式。

主料:黃花魚,香菜

輔料:蔥,姜,蒜,生抽,醋,糖,料酒,花椒,鹽,雞精

1、黃花魚洗淨,下油鍋煎

2、兩面金黃,下花椒,蒜瓣,煸香,下蔥,姜,生抽(多些),醋,糖,料酒。加少量水,略燉

3、收湯,調鹹淡,放雞精,出鍋,撒些香菜即可。

燒鯽魚原料:蔥,姜,蒜,料酒,醋,生抽,花椒,鹽

鍋燒熱,用姜把鍋擦一下,這樣就不會沾鍋了(下油,多些,魚不容易沾鍋),略煎後,下料酒和醋,放蒜瓣,待蒜香味出來,下姜,蔥和生抽加水,沒過鯽魚,開鍋後加食鹽和雞精湯汁收濃,即可出鍋

澆汁魚草魚(鯉魚...只要魚不是肉太厚就可以),蔥、姜、蒜、醋、糖、水澱粉(稠些)

1.將魚洗乾淨,控水後切段(魚小的話不用切了),用鹽、五香粉均勻塗在內外側。10~20分鐘

2.鍋內放寬油將淹好的魚沾少許乾麵或澱粉下鍋炸熟後撈出待用

3.鍋內留少許油,放蔥薑蒜爆鍋,加醋、糖、鹽後加水澱粉小火熬,汁濃後加雞精,關火

4.將做好的汁澆在魚上即可

清蒸魚魚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這樣大小的體積,擺在魚盤中,看上去美觀,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

將魚收拾乾淨後,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

取大塊老薑,取最長段切成均勻漂亮的細長絲,將大蔥取中段切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蔥薑絲;

蒸鍋水開後,再將魚入鍋(千萬別涼水將魚上鍋蒸那就砸鍋了很多清蒸菜的祕訣都是水開後食物入蒸);

蒸5分鐘即關火,關火後,別開啟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餘溫「虛蒸」8分鐘後立即出鍋,再將預先備好的調料(醬油、醋、清油)淋遍魚身(不能放鹽、味精,以求清淡、鮮嫩),再隨意擺上幾根香菜後上桌開吃。

清燉魚 主料: 鮮魚一尾

配料:五花肉5錢,玉蘭片3錢,冬菇、青菜各3錢

調料:豬油50克,味精5分。高湯1.5斤。鹽、胡椒粉、花椒、香菜、蔥、姜、明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魚刮洗乾淨,在魚白上割上斜劃刀;肉、玉蘭片、冬菇、青菜切片,香菜切末,蔥切段,薑切片。

2、先將魚入水氽一下,去其腥雜氣味,然後再投入熱油中一煎撈出。

3、勺中加入底油燒熱,加入蔥、姜花椒、香菇烹入料酒,再加入高湯,放入魚,燒開後打去浮沫,慢火燉透入味,調好口味,揀去蔥、姜、花椒倒入碗中,淋上明油,撒上香菜末即好

請新增詳細解釋

冷凍過的魚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14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魚的營養豐富,適合紅燒、清蒸等多方法烹飪食用。今天教大家香煎海魚的做法。

食材主料

海魚6條

方法/步驟

海魚去腮洗淨,晾乾水,加入少許鹽和米酒,晾放15分鐘切蒜花,備用

坐鍋熱油,下魚,不要翻動,只要晃動鍋,讓油過全部的魚,小火慢煎一面煎黃,再翻面,全程只翻這一次

準備煎好後灑入蒜花,少許鹽

起鍋,擺盤,加入薄荷裝飾

end注意事項

1.油要適量多一點,要不容易糊,但不要太多,太油會變成炸的,會破壞魚肉的鮮嫩 2.全程要控制不要亂翻,一定要煎黃再翻,否則魚會碎,不成形,不好看。

3.魚一定要新鮮,不新鮮的魚很難煎,會碎。

15樓:蘋果啊蘋果湯

冷凍過的魚,首先解凍,再進一步烹製。

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魚是硬的,先用熱水浸泡一下進行解凍,泡到魚軟為止。

然後清洗乾淨,在魚兩面各劃上幾刀,然後整條魚塗摸上少許鹽,放至二十分鐘左右

用不沾鍋煎到魚兩面金黃,(切記,煎魚要有耐心,用小火慢慢煎,不能像炒菜一樣老翻,不然魚很容易煎爛)然後關火,再灑上少許醬油,蓋鍋。

半分種後出鍋,灑上蔥花,香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火鍋的話建議吃草魚,

因為草魚的肉硬一點,在 火鍋裡面不容易散清蒸要用草魚,因為 相比之下鯉魚比草魚的土腥味要重一 些紅燒要用鯉魚,不然就不 會有紅燒鯉魚這道菜了發明這道菜的師傅相信選用鯉魚做材料也是有他自己的原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的時候凍著,煮的時候要先拿出來解凍一下再開是烹飪,這樣會比較好。

18樓:夢泠蘅蕪空掩紗

家裡有烤箱嗎?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撒點鹽啊胡椒啊醃一醃,然後直接放烤箱裡180度烤個15分鐘左右就行。沒烤箱也可以自己平底鍋煎,怕糊鍋用不粘鍋油多點就行。

19樓:

完全解凍以後可以紅燒。也可以清蒸,放一些薑絲,豉油等調料,辣椒也要根據個人口味。都可以的

20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 魚一條, 去內臟去鱗, 洗乾淨, 斬成塊. 放鹽抓勻醃30分鐘.

2, 姜一塊切絲, 蒜一顆切蒜末, 蔥切段. 喜歡吃辣的幹辣椒一個切成3段.

3, 鍋內放兩大勺油燒到冒煙, 放入薑絲蒜末和幹辣椒段, 別燒糊了, 馬上把魚塊放進去, 倒醬油, 等魚兩面煎黃, 放一小勺糖, 加小半碗水.4, 蓋上鍋蓋中火燜3-5分鐘, 開鍋蓋, 投蔥段出鍋. 不要拌來拌去, 魚塊會碎.

愛吃醋味的出鍋前加一點醋..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解凍!根據自己的口味配全料!ok

麻辣魚怎麼做來才好吃

22樓:庫玉芬曾詞

家常麻辣魚的做法:

1、扁魚橫切為3釐米左右寬的條狀,青紅椒切菱塊,蒜苗、乾紅椒切段,姜和蒜切粒。

2、鍋內入油燒熱後加入魚塊煎至兩面金黃。

3、煎魚的餘油可以繼續使用,加入花椒、幹辣椒小火炸出香味後,繼續入姜、蒜粒炒香。

4、將除調和油外的調味料依次調入小碗內。

5、將炸好的魚入鍋內,倒入味汁大火小心翻炒1~2分鐘。

6、將汁基本收幹後加入青紅椒塊和蒜苗拌勻即可(香菜忘記用來點綴了,嘻嘻)。

烹飪小技巧:

1、炸魚前注意將魚塊上面的水份瀝乾或用廚房用紙吸乾,以防炸魚時粘鍋。

2、汁水一定要大火收幹,這次我收得不是很乾,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賣相,呵呵!注意小心翻炒,小心翻碎了魚。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晒乾的魚怎麼做才好吃,跟農村媳婦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用料 魚乾一條 生薑一顆 蔥白10克 生抽兩勺 耗油兩瓶蓋 做法 1 將魚乾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2 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乾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3 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4 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

魚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 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活魚一條 殺了後均勻抹上鹽 佐料 姜,切絲 蒜,切絲 蔥,切段 青椒,切絲 白菜幫子,切絲 油燒熱,把姜蒜放進去,炸出味 放青椒絲白菜絲,炒一會,放入水,香油,醬油,在這裡,你覺得可以放里加的東西都可以加進...

魚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魚麵筋 原料淨青魚肉150克,黑木耳15克,山藥30克,精製油300克,雞蛋1個,蔥段 薑片 鮮湯適量。調料醬油 黃酒 糖 味精 胡椒粉少許,水澱粉適量。製作方法 1 將剔淨魚骨的青魚肉切條入攪拌機絞成泥狀,加雞蛋 水適量打勻。黑木耳 山藥切丁待用。2 將攪拌好的青魚茸用小湯勺舀入溫油中,炸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