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如題謝謝了

2022-12-10 10:50:06 字數 1439 閱讀 7159

1樓:猖狂威

一、石家莊市內的千年古剎諦音寺,是石家莊佛教協會所在地。始建於唐高祖年間,集古今中外建築藝術為一體,熔佛殿、譯經館、佛樂廳、佛家醫療、素齋為一爐。它紅、黃、藍三色相間,結構新穎別緻,氣勢莊嚴輝巨集。

寺內玉佛殿內供奉著華北最大的稀世珍寶,高3.5米的緬甸玉佛。唐太宗年間,去西天取經的玄奘大師曾在此參學,後經趙州轉赴長安。

二、石家莊北15公里處的正定縣城,是我國北方著名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文物古蹟眾多,儲存較好的古蹟有「九樓四塔八大寺」。其中最享盛名的是「隆興寺」,原名龍藏寺,是國內現存時代較早、規模較大、而又儲存較完整的佛教寺院之一,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

寺內高22米的銅鑄菩薩造像是我國現存立式銅像中最高的,堪稱我國古代鑄造藝術的瑰寶。 正定臨濟寺是佛教禪宗五家之一——臨濟宗的發祥地,自唐代義玄法師建立以來,廣泛流傳於中國、日本、南韓和東南亞,吸引著眾多的佛教徒。 正定還我有國影視基地——榮國府。

府內有亭、臺、樓、閣,四院彼此相連,仿古街店鋪牌樓林立,玲瓏地再現著古市風貌。 三、在石家莊東南45公里的趙縣城內,有距今17oo多年曆史的柏林寺。寺內蒼柏古塔,巍峨壯觀;鐘樓古剎,出神入化。

我國現佛教協會副會長、在中國佛教享有崇高威望的淨慧法師在寺內住持。 趙縣城內還有聞名世界的趙州大石橋,它是世界上建築最早,跨度最大,儲存最完整的一座單孔孤形敞肩拱石橋,在世界橋樑史上被譽為石拱橋的卓越典範,有「天下第一橋」之稱。 四、天下奇寨——抱犢寨在石家莊西16公里處,它是一處融歷史、人文與自然風光為一體的名山古寨。

這裡曾是汗淮陰候韓信「背水一戰」的古戰場,也是著名道人張三丰成道涉足之福地。抱犢寨長城佇立於懸崖峭壁之邊沿,隨山勢伸展、跌宕起伏,宛如一條灰色的巨龍把整個山寨團團圍住,從而是天下奇寨的風格更加突出。其中五百羅漢堂是我國第一座山頂底下石雕群。

五、蒼巖山風景區距石家莊78公里,它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區內群巒疊翠、風景宜人。從山腳下拾階而上,便可到達一座設計精工橫跨兩壁斷崖的拱 形石橋,橋上建有一座造型精美的橋樓大殿,還有大佛殿、藏經樓等,堪 稱佛教建築奇蹟。相傳那裡曾為隋煬帝之女「南陽公主」修行之處,公主 祠內有「南陽公主」的塑像,山頂有公主墳。

六、著名的革命紀念地——西柏坡,在石家莊西北90公里的平山縣境內。那裡山戀起伏、湖水浩渺、松柏青翠、景色宜人。她是***和***進入北平,解放全中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

***在此指揮了著名的三大戰役,並召開了黨的七屆二中全會,在中國革命史上佔有重要的一頁。 七、嶂石巖——被譽為雄冠華北、秀似江南的太行山「一方絕勝」。它距石家莊100公里。

景區內疊起三層的赤壁峰林地貌,以丹立翠橫的偉魄、峻峭挺拔的雄峰,蟠居於蒼茫寥廊的太行山中斷,目前已經成為我國北方眾多旅勝地中一顆璀璨明珠。 八、崆山白雲洞位於石家莊南86公里的臨城縣境內,由四大溶洞組成,最大 的溶洞有二千多平方米。洞內有造型栩栩如生的石筍、石龜、蓮花、簾子、 瀑布等鐘乳石,成為華北絕妙的溶洞景觀。

2樓:囧囧囧婼

石家莊植物園很好玩啊...

石家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石家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啊?

石家莊真的沒什麼好玩的!新興城市的悲哀 空中花園 6路車終點站 冬天植物園沒有什麼好的 不要去 過年博物館有免費的宮燈拿上身份證哦!正定 有廟會哦 31路 77路 也可以去太平湖看看 在火車站坐31路!可以去正定玩真人cs或者去岔河公園玩!坐遊2可以去封龍山遊玩!建議去翟營南大街的空中花園,在東方明...

石家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啊,石家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如果逛街可以去萬達 北國 永珍城 勒泰等商超 民族步行街吃喝購便宜到你不敢想象。採購小物品南三條各大禮品城。如果爬山可以去 抱犢寨 封龍山 西部常青 天桂山 藤龍山。歷史景點,可以去正定 正定基本全是風景,比較出名的是榮國府,大大小小的景點非常多 西柏坡 紅色景點文化地 趙州橋 柏林禪寺。冬天 泡溫...

石家莊哪比較好玩,石家莊市裡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好玩 這個問題真的不好回答,不知道你喜歡玩兒什麼。不過你這樣提問,至少排除了玩電腦遊戲之類的玩法。我也不經常玩兒,分類簡單介紹一下吧 山水遊 1.石家莊西就是綿延千里的太行山脈餘脈,比較出彩的景點自南向北依次是贊皇的障石巖 元氏的封龍山 鹿泉的抱犢寨 井陘的蒼巖山 平山的天桂山 靈壽的五嶽寨等。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