酮類固醇的生理作用,類固醇激素的作用原理

2022-12-10 19:40:06 字數 933 閱讀 9288

1樓:在銅鑼寨聽張學友的兔八哥

類固醇激素是脂溶性物質,可以透過靶細胞的細胞膜進入到胞漿,與特異性受體蛋白質結合,形成激素-胞漿受體複合物,

類固醇激素的作用原理

2樓:張咲帥

類固醇激抄素作用機制又稱基因bai表達學說。類固du醇激素分子較小,zhi呈脂溶性,能進入dao靶細胞,與胞漿受軆結合,形成激素—胞漿受軆複合物,使受軆蛋白構型發生變化,獲得透過核膜的能力而移至核內,胞漿受軆複合物與核受軆結合,形成激素—核受軆複合物,啟動dna的轉錄過程,生成新的mrna,誘導新蛋白質合成,引起相應的生理效應(如下圖所示)。

3樓:葛萊蒂斯愛德華

類固醇激素的作用機制——基因表達學說。類固醇激素的分子質量較回

小,且是脂溶性

答的,可通過擴散或載體轉運進入靶細胞,激素進入細胞後先與胞漿內的受體結合,形成激素-受體複合物,此複合物在適宜的溫度和ca2+參與下,發生變構獲得透過核膜的能力。激素進入核內後,與核內受體結合形成複合物。此複合物結合在染色質的非組蛋白的特異位點上,啟動或抑制該部位的dna轉錄過程,進而促進或抑制mrna?

的形成,結果誘導或減少某些蛋白質(主要是酶)的合成,實現其生物效應。一個激素分子可生成幾千個蛋白質分子,從而實現激素的放大功能。

類固醇有什麼作用?對健身很有效?

類固醇能幹嘛?

睪酮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睪酮,是讓男性有競爭心、上進心所必需的荷爾蒙,所以一定程度上說多一點會比較好。作家楊大俠楊科分析,力量來自於精神。

類固醇和睪酮有什麼區別嗎?聽說健身**類固醇對身體影響挺大的,是真的嗎?那麼用睪酮補劑代替可以嗎?

高密度脂蛋白的生理作用,脂蛋白的生理作用?

由於人們對自身健康特別是肥胖問題的日益重視,檢驗科的血脂六項檢測成為了體檢人群的首選專案。當發現檢驗報告上有某一專案超出了參考範圍時,人們往往會表現憂慮。其實血脂六項檢測中,並非每個專案指標偏高都會對人體健康不利。相反,有兩個專案,包括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hdl 和載脂蛋白a1 apoa1 對人體...

肌肉組織的生理作用是什麼,肌肉組織的生理作用是什麼

連線關節,參與人體運動,是運動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人的一切運動行為的基礎,還有固定內部器官 肌肉組織的生理作用是 a 保護作用 b 連線 支援 保護 營養等作用 c 收縮 舒張作 a 上皮組織具有保護 分泌等功能,如 的上皮,腺上皮,消化道壁的內表面以及呼吸道粘膜等 不符合題意 b 結締組織的種類很...

簡述鈉泵的作用及生理意義,Na泵本質作用和生理意義

本質 鈉泵每分解一分子atp可將3個na 移出胞外,同時將2個k 移入胞內。作用 將細胞內多餘的na 移出膜外和將細胞外的k 移入膜內,形成和維持膜內高k 和膜外高na 的不平衡離子分佈。生理意義 1鈉泵活動造成的細胞內高k 為胞質內許多代謝反應所必需 2維持胞內滲透壓和細胞容積 3建立na 的跨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