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種小米草能耐低溫嗎,小米草的生長習性

2022-12-10 20:20:12 字數 1651 閱讀 9654

1樓:長景園林

1.小米草生長環境:

2.主要價值:

3.種植技術:

2樓:妙妙°蚤甋

小米草生於陰坡草地及灌叢中。生於山坡草地,極少生近水邊或疏林下草叢。生於高冊草地、溼草地及林中。

小米草喜溫暖溼潤氣候,適應性較強,耐寒又耐熱,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5℃-35℃,5-8月氣候沮暖溼潤,生長最快,遇上夏季38℃-40℃高溫,生長仍然良好,一年可播種3-4次,收籽2-3次。8月下旬播種的小米草,只能作為牲畜和魚類的飼料,不能留作種籽。

小米草由於生長期短,5月份後可以隨時收割隨時播種,年畝產鮮草0.75-1萬公斤或種籽500-1000公斤。

小米草能旱地種植,又能在水田、沼澤地以及魚池池底種植,只要掌握栽培技術,都能取得高產。

種植小米對土地不好嗎

小米草十月後可以種嗎?

3樓:長景園林

小米草十月份也是可以種植的。小米草是一種利用範圍較廣的一種植物,小米草的營養價值較高,用來餵食家禽也是非常好的,它花色優美,有著較好的觀賞價值,小米草的藥用價值也是很高的,全草都可以入藥。另外,小米草可以種在水裡,生長較好,既可以觀賞也可以用來餵食魚類,一舉兩得。

一、播種時間二、選地整地三、播種方法小米草種子可以採用條播或者撒播的方式,大多是用條播。播種前先將種子在太陽下曬2~4個小時,再放在水中浸泡二十四小時,然後用鈣鎂磷肥拌種。接著就將種子均勻地撒在畦面上,覆蓋好土壤,保持一定的溼度和溫度即可。

四、養護管理

4樓:情感初心

小米草不適合十月後種植,十月份以後天氣寒冷,種子發芽也會被凍死的。應該等到明年春天再種。

小米對土地的要救

小米草可以人工種植嗎

5樓:長景園林

小米草可以人工種植的,小米草是一種利用範圍較廣的一種植物,小米草的營養價值較高,用來餵食家禽也是非常好的,它花色優美,有著較好的觀賞價值,小米草的藥用價值也是很高的,全草都可以入藥。另外,小米草可以種在水裡,生長較好,既可以觀賞也可以用來餵食魚類,一舉兩得。種植技術如下:

一、播種時間二、選地整地三、播種方法小米草種子可以採用條播或者撒播的方式,大多是用條播。播種前先將種子在太陽下曬2~4個小時,再放在水中浸泡二十四小時,然後用鈣鎂磷肥拌種。接著就將種子均勻的撒在畦面上,覆蓋好土壤,保持一定的溼度和溫度即可。

四、養護管理

小米草種植二年生水生植物

小米草凍死了第二年還能發芽嗎?

6樓:泣紫煒

如果第一年凍死了,那麼根。你壞了,以後第二天可以換呀。發言以後的重慶就火了,沒什麼。但是如果是根兒也凍壞了,他們這個他無法發芽了。

水田改旱地什麼意思,水田如何改成種經濟作物的旱地?

人為,或者氣候因素 舉個例子,我們皖北以前有水田,種植水稻,後來水少了,只能種小麥,大豆等了。不讓田進水 幹了之後就是旱地 什麼叫耕地質量等級提升和旱地改造水田 通過 旱地改水田 耕地質量提升專案,改造提升的耕地可以採用補改結合,允許用於基礎設施專案等佔用水田的質量的佔補平衡,可有效緩解目前建設專案...

在湖南養牛種什麼草好,養牛種什麼草

種植冬牧 黑麥草和俄羅斯飼料草都可以的。我也是養牛的,可以交流一下。養牛種什麼草 牛是食草動物,在養牛中如果有條件種植牧草,可以種植多年生黑麥草 紫花苜蓿 蘇丹草 百綠菊苣 美國籽粒莧等牧草,這些牧草產量高 適口性好 營養豐富。黑麥草 生長速度快,葉柔嫩多汁,適口性好,草食性家畜和家禽喜歡採食,是養...

斜坡種什麼綠化草,園林綠化的都種什麼草

草坪在美化生活環境和維護生態平衡方面意義重大,具有淨化空氣 調節氣溫 保持水土等功能。人均草坪佔有率成為衡量城市現代化程度的指標之一,園林是城市綠化的主要載體,園林中因地勢起伏 邊坡防護或人造景觀等因素常常對斜坡草坪的種植提出要求。斜坡草坪施工直接影響斜坡的穩固和綠化景觀效果,而傳統的播種法因受播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