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哪裡治療癲癇最好?癲癇病隔代遺傳嗎

2022-12-10 23:00:19 字數 5192 閱讀 929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癲癇在少數情況下,有不定期遺傳影響,對大多數影響不大,影響大小主要與**有關。原發性患者親戚中,患者發病率為3%—4%,繼發性患者中為0—1%,說明原發性影響大,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父母雙方均有癲癇或有一子女已發病,則第三代的發病率為20%, 因此,原發病人雖可結婚,但應限制生育。

癲癇病人選擇 配偶時,不要選擇患過癲癇病的人或有家族病史的人,血緣關係越遠越好。第二,癲癇患者懷孕後,45%的人發作次數增加,特別是服用西藥,通過肝臟代謝,胎兒組織和胎盤易致抗癲癇藥血清濃度降低,而不能控制發作,若增加劑量,對母親和胎兒都有影響。第三,特別是抗癲癇西藥,胎兒致畸發病率2.

2%—13.8%。常見有顎裂、唇裂、 心臟異常。

致畸的發生率一方面與母親的年齡、家族史、病史(如糖尿病)等有關,另一方面與所用藥物有關,特別是有些西藥。為了防止胎兒致畸,最好服用中藥,症狀控制應在3年以上,年齡不超過35歲。患者或家族中有畸形遺傳病者,應不生育,患者有流產、死產或生產出異常嬰兒的,再產應格外小心。

預祝早日**!!

2樓:

建議去諮詢專科**癲癇病醫院的醫生,癲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繼發性顧名思義是由於後天某些因素出現的癲癇,如外傷等,這種癲癇是後天出現的,所有不會遺傳。

3樓:匿名使用者

~~z-~運~z~-~用~~z-~假~~z-~技~~z-~術~z~-~

~~z-~非~~z-~法~z~-~行~~z-~醫~~z-~

~z~-~欺~z~-~騙~z~-~患~z~-~者~z~-~

癲癇病會不會隔代遺傳給後人?

4樓:希望z翼

癲癇病會有一定的遺傳幾率,但是隔代遺傳的幾率非常小,不要太擔心。

5樓:幹詩葵

你好,不會的,這個遺傳幾率只有0.5%,幾率很低,建議您如果要懷孕最好是夫妻雙方先去醫院做個仔細的疾病篩查,根據檢查結果確診了在進入備孕,備孕期間要注意飲食。每天按時服用葉酸。

癲癇病會隔代遺傳嗎 去****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會隔代遺傳嗎 去****啊??大量的遺傳學研究表明,癲癇的確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遺傳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內因,從胚胎開始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因素對腦所造成的傷害則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外因。癲癇患者在配偶選擇時,要儘量避免選擇癲癇病人或者是具有高熱驚厥的人群,避免近親結婚等。

癲癇具有遺傳傾向,但並不絕對。現實生活中由遺傳因素引發的癲癇發作只佔所有癲癇中一小部分。可見,眾多癲癇患者不用過分擔心癲癇和遺傳因素,90%的癲癇患者所生的寶寶是健康的。

癲癇病人的遺傳並不是絕對的,可以說,一般癲癇病人生育的小孩也是會遺傳,但是建議採用「d-r全數字腦神經定位修復術」及早做**。

癲癇會不會隔代遺傳,我媽媽有,我沒有

7樓:牧野流星

癲癇和繼發性癲癇兩種,危害很大。

遺傳是引發癲癇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從胚胎開始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因素對腦所造成的傷害則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外因。所以可以說癲癇具有遺傳傾向,但是並非所有的癲癇病人都會遺傳,同時癲癇也並非不治之症。

癲癇病有一定遺傳傾向,也可以隔代遺傳,癲癇病人的子女約有2.4%-4.3%患癲癇,比正常人群高3-4倍,不過其血緣關係越遠,遺傳幾率越小。

先天的癲癇因素要與後天的環境因素共同作用才會發病,只要注意預防各種致癇腦損傷和不利的環境因素,其後代是可以避免發病的。

上面就是關於癲癇病會隔代遺傳嗎的介紹,癲癇病有可能隔代遺傳,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一經發現應立即進行**。

8樓:幸安福

關於癲癇的遺傳,不同癲癇型別可有不同的遺傳方式。根據研究,許多癲癇型別屬於多基因遺傳,癲癇發作有的屬於單基因遺傳病的一個症狀,有的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上下代直系親屬中都有人患癲癇,所以癲癇是有可能遺傳的;不過一旦得了癲癇儘早的**才是關鍵。

癲癇病?隔代遺傳

9樓:中醫三附院

癲癇在少數情況下,有不定期遺傳影響,對大多數影響不大,影響大小主要與**有關。

原發性患者的遺傳幾率為3%—4%,繼發性患者為0—1%。

但癲癇病人選擇配偶時,不要選擇患過癲癇病的人或有家族病史的人,血緣關係越遠越好。

因為父母雙方均有癲癇,則第三代的發病率為20%, 因此,原發病人雖可結婚,但應限制生育。

10樓:贛省人民醫院

1.關於遺傳:父母沒有並不表示孩子一定不會有,要看父母家族近兩代有沒患有該疾病的人員

2.任何人在遭受外界頭部撞擊等傷害後,即腦組織受損後都是有可能會患上癲癇症的。

癲癇是一種臨床綜合症,它的特徵是大腦神經細胞反**作的異常放電,導致大腦功能失調。在**之前首先要查明原因分清型別對症**,盲目的**是治不好病的.目前**癲癇最好的方法是 對受損神經元細胞進行靶向修復,恢復其功能,杜絕癲癇發作。

癲癇病會不會隔代遺傳呢

11樓:兒科醫生王玲

癲癇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嚴重的影響,很多人都認為癲癇患者只有遺傳才會患有癲癇疾病,這只是片面地理解,癲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繼發性一般都是外傷引起。所以不要只是片面地理解。

很多時候在門診中有患者會問,癲癇病會不會隔代遺傳?在門診中見到很多患者,父母都沒有癲癇疾病,可孩子卻有癲癇疾病。詳細詢問大多都是孩子的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癲癇疾病。

所以,癲癇疾病是會隔代遺傳的。

隔代遺傳的具體介紹與表現:

癲癇剛才已經提到了是否會遺傳,對於原發性癲癇,還是有遺傳傾向的,但是隔代遺傳,相對來講比第二代,發生率更低一些,但是對於一些原發性癲癇的患者,第三代發生的幾率,可能比正常人增加20%左右,當然對於一些繼發性的患者,癲癇一般不會得到遺傳,癲癇在少數的情況下,有不定期遺傳的因素,對大部分影響都不大。

那麼影響大小與**有關係,原發性患者的親戚中,患者發生率為3%到4%,那麼繼發性,患者發生率為0到1%,說明原發性影響比較大,但是對於繼發性癲癇,相對來講隔代遺傳的幾率很小,一般來講第三代發病的,原發性癲癇第三代發病率增加,比正常人增加20%左右,所以原發性患者雖然可以結婚。

但是儘量應該限制生育,癲癇患者在選擇配偶的時候,儘量不要選擇,已經患過癲癇的患者,或者腦電圖檢查,有異常癲癇波的患者,血緣關係一般來講越遠越好,另外對胎兒的影響主要是母親 ,相對來講癲癇的遺傳,對父親的影響,就是受父親的影響,相對比較小一些,所以一般來講,有癲癇病的父親的,一般不用過於焦慮 ,因為相對來講,胎兒的染色體包括細胞的成分,主要是**於母親的。

12樓:哈了個蜜

相信大家都知道,癲癇是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而且癲癇病給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脅,是一個很另人頭疼的疾病,而癲癇病是具有一定的遺傳性的,那麼?針對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就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癲癇發作(epileptic seizure)是指腦神經元異常和過度超同步化放電所造成的臨床現象。其特徵是突然和一過性症狀,由於異常放電的神經元在大腦中的部位不同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可以是運動感覺精神或自主神經的伴有或不伴有意識或警覺程度的變化。

癲癇病是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患病率為0.5%。全球共有5000萬癲癇患者,我國約有600萬患者,有兩個發病高峰,兒童及老年人,我國發病率為35/10萬,每年新發患者約30萬。

那麼?根據**可將癲癇分為:1.

原發性癲癇(與遺傳相關)。2.隱原性癲癇(目前檢查手段未能發現**)。

3.症狀性癲癇,可以發現明確**的癲癇。

專家提示,有家族史的人,下一代患癲癇病的幾率比沒有家族史的下一代患癲癇病的幾率要大一些,不過癲癇病遺傳的幾率是很小的,隔代遺傳的幾率更小,不必有過多的擔心。這個問題不用擔心,如果結婚後,想要孩子,而且愛人沒有癲癇也沒有家族史,遺傳的幾率是很小的。

13樓:盈彗張繡

你好,癲癇是可疑遺傳傾向無其他明顯**,常在某特殊年齡段起病,所以家族裡面如果有癲癇的患者是有可能隔代或隔數代也有遺傳的風險的,但現在醫學昌明,已經有一些藥可以**的了

14樓:

癲癇病遺傳多數跟患者癲癇病情以及型別有關,先天性癲癇病遺傳幾率就要比續發性癲癇病遺傳幾率要高,對於這些要做的就是及時**癲癇病,在孕育期間也是要做好護理工作,避免癲癇病遺傳。

15樓:

通過手術將患者大腦中的致癇區去除,防止癲癇的發作。但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必須經過專家結合病人的病情,認真的分析和討論後才能決定,不是特別頑固的癲癇建議不要採取手術**。

16樓:幸安福

癲癇病存在遺傳因素並且可以隔代遺傳, 據研究顯示,癲癇病人的子女約有2.4%-4.3%患癲癇,這一數字要比正常人群高出三至四倍,不過眾所周知,血緣關係越遠,遺傳幾率越小。

並且遺傳所致 的先天的癲癇因素要與後天的環境因素共同作用才會發病,所以避免癲癇患者後代的發病要積極控制好後天的環境因素,給患者後代營造一個健康舒適的環境

17樓:北京華壇癲癇病醫院

國內外的許多學者都從很多方面進行了研究,如不同**的癲癇家系成員的患病率、不同發病型別癲癇親屬患病率、癲癇家系成員的發作型別與先兆發作型別的一致率、家系腦電圖、雙生子癲癇發病的一致率及癲癇家系的染色體研究等。因此我們得出的一致結論是:癲癇存在家族聚集性,也就是說,癲癇存在遺傳傾向,不僅是原發性癲癇如此,繼發性癲癇也是如此。

國內通過對癲癇家系的調查發現:癲癇患者一級親屬患病率大約在1%~5%左右。患者親屬的患病率是正常人群的5~10倍。

原發性癲癇患者一級親屬的患病率高於繼發性癲癇。在原發性患者中患者子女的患病率比父母和同胞高,而繼發性癲癇患者的父母、同胞和子女也明顯高於一般群體的發病率。

專家介紹,癲癇的確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遺傳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內因,從胚胎開始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因素對腦所造成的傷害,則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外因。

癲癇具有遺傳傾向,但並不是絕對的。現實生活中,由遺傳因素引發的癲癇發作,只佔所有癲癇中一小部分。如女性在懷孕過程中,約有1/3的病人癲癇發作可能加重。

但是此病是不會隔代遺傳給小孩的,所以不用太過擔憂。

18樓:

癲癇病的隔代遺傳幾率很小,但是並不代表不會發生。癲癇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癲癇病遺傳不是絕對的,後天因素也很關鍵。

是否發病則由內外因共同決定。現實生活中由遺傳因素引發的癲癇發作只佔所有癲癇中一小部分。

癲癇病隔代遺傳,癲癇病會不會隔代遺傳呢

這種情況是比較少見的,且我聽說在北京的軍頤是能夠看好的。這個的機率是很渺茫的。北京的軍頤是可以治的。您好,癲癇在少數情況下,有不定期遺傳影響,對大多數影響不大,影響大小主要主要與 有關。原發性患者親戚中,患者發病率為3 4 繼發性患者中為0 1 說明原發性影響大,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父母雙方都有...

請問腦外傷癲癇病哪裡治療除根最好

腦外傷後癲癇經過系統 是可以 的,在所有癲癇病人中,由腦外傷引起的癲癇佔有相當大的比例,在 時常見的方法是長期吃抗癲癇藥物。通過藥物控制大腦神經元的興奮性,從而達到控制癲癇病的療效。不過患者的長期服藥,這樣會對腸胃 肝腎等造成一定的損害,應能以控制住病情的最小劑量來 腦外傷引起的癲癇還可以通過手術來...

在哪治療癲癇最好海南省,去哪治療癲癇病最好?

您好,您可以去海南仁心看看。目前最主要的 手段還是藥物 為主。只有診斷明確,明確癲癇疾病的型別和 才能選用最恰當的抗癲癇藥物,給予針對性 個體化 規範化抗癲癇藥物 方案,對於一些藥物難治性癲癇,可以輔助生酮飲食 對於有外科手術指徵的,還可以癲癇外科手術 經過正規的規範化診治,絕大多數患者可以獲得良好...